2010-07-27 07:18:24Poppysmic

人不尋夢園枉少年

今天切菜時跟同事閒聊起過往的青春歲月,原來大家都有過
尋夢園的青澀時代。

國中那時網路聊天室剛興起,每個週末放假就是約鄭杏泰打
網咖

取暱稱是門學問,它關係著是否讓人更願意跟你開始聊天。


而暱稱也存在著一定的分類,比如說:


那一陣子流行喝咖啡,所以有人叫『卡布其諾』,喜歡搞憂
鬱的,就取個『傷心拿鐵』,我猜那個人大概是藤井樹的fans。

愛看布袋戲的,就會取『劍君十二少』,搞怪一點的就叫『
鬼王棺』,來亂的就會取『真(秦)假仙』

看太多言情小說的,名字就夢幻點,『憐夢』、『冰沁』、
芭樂一點的還有『心之痕』等嘰哩咕嚕咬文嚼字的東西,只差沒有吳君如腋下那位『綺夢』。

愛用形容詞的也很多,『害羞的白馬王子』、『柔情小亦』
、『無心有情人』,隨便一點的就叫『陽光男孩』。

也有地區性的暱稱,『仁武小P』、『艋舺太子』、『豐原
小俊』,難聽一點的有『太麻里的B』,一般來說男性常用

交通工具系列也風行一陣子,『騎山豬去散步』、『騎烏龜
超車』、連『騎蟑螂逛夜市』都有。

我最討厭的則是符號系列『Oo梅子乾oO』、『乂蘿蔔乾
乂』、『㊣字標記』....



鄭杏泰很俗拉,他取小傑,冒用我們班另外一個男生的名字


我更俗拉,還很老實,我叫未成年。之後為了吸引無知少女
,用了個看起來壞壞的名字,叫東仔,因為那時候陳曉東很紅。

基於純情少男的立場,我總是提議與她們通信,這種瓊瑤式
的作風讓懵懵懂懂的我們維持一種奇妙的關係。內容很單純,不外乎問最近在幹嘛、快段考了吧?怎麼這麼久沒回信之類的,比較無聊的就持續問對方『你到底有沒有照片可以寄來看看啊』的內容,而我總是看到她們的拍貼,但我自己的照片一張也沒寄出去過,因為我根本就不拍照啊(笑)

而因為總是使用暱稱的關係,也造成郵差在送信時小小的困
擾。比如說有的女孩為了保險,總愛用掛號,但因為不知道我本名的結果,就變成郵差必須大喊『未成年掛號,未成年掛號!!!!!!!』甚至有時候郵差在那邊東東東東個不停,我猜是他八成覺得喊東仔很像在叫小弟,而我總是推我媽出去幫我收。

感謝母親對我那段歲月無私的包容(鞠躬)。


接觸天堂後,聊天室的比重就漸漸少了,畢竟一起打怪練功
穿裝備,還有個女角色在你旁邊走來走去,比單調的文字有趣多了,但也因為這樣的長久一起練功,後來對方突然說要考試必須放棄遊戲時,讓國二的我著實傷心了一陣子,心神不寧的狀態下還在眠三噴了+2十字,從此以後我就專心練功了。


信倒是還留著,哎呀...
2010-07-27 21:27:01

這篇真的很好笑

版主回應
看來兄台也有相同回憶(笑) 2010-07-28 0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