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04:42:32Poppysmic

彷彿昨日的二十天

最近時常想起那段自助旅行20天的日子,靠著一本BEN
送的Lonely Planet New Zeland,上網booking一下巴士,行李可說是隨便整理就出發了。

自己出去玩,除了搭車跟停留的時間要注意之外,其他根本
就是隨性,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會規劃的人,所以行程規劃常常在往預定地的巴士路途中才開始計畫,書上看到什麼有趣的,去做就對了,還常臨時更改計畫,反正就算結果不怎麼好玩,自己摸摸鼻子也就算了,沒有什麼同伴的壓力。

有很多時間都是在走路,在Napier為了早上趕去山上看日出,四點爬起來用競走方式走將近10公里去HILL的結果就是兩腳都破皮,盯著海面發呆直到看見全世界第一道升起的光芒(NZ東邊為世界最東),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趕快傳簡訊給Josie,就算她還在睡覺..。


在往擄人岬的途中認識了一個澳洲歐吉桑,講話不時發出『Gee~~』的聲音,離婚後的他把房子賣掉,來Napier就為了渡一個月的品酒假期,我問他以後怎麼辦,『Whatever! Maybe looking some farm jobs anyway,I have nothing to lose!』,真是可敬的大叔啊!


首都威靈頓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到處都是跑來跑去的Cable Bus,還有數不盡的咖啡館,除了刺青博物館外其他我都去了!比起基督城那個地標性質的大教堂,我更喜歡這裡的老聖保羅教堂,就算我不是天主也不是基督徒,但安靜地坐在教堂長椅上時,那種說不出的寧靜我無法形容。


凱薩林曼斯菲爾德紀念館也是個十分Cozy的所在,很幸運地拜訪當天碰到地區的小孩來這舉辦小音樂會,管理員奶奶親切的邀請我聽還拉了張椅子給我坐,搖頭晃腦啊..。


南島第一站的Nelson工匠氣息濃厚,到處是各式樣的手工藝品與珠寶銀器,跟我同房的瑞典人還大邋邋地把Ipod丟在床上,嘖嘖..。在塔斯曼國家公園裡划著小艇看海豹的感覺很爽。


為了禮拜日的Farm market多留一天是值得的!買了心愛的咖啡色小帽(在菲律賓不見了..),也買了另一頂奇怪的水藍色帽(笑),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花生醬,也看到了電影魔戒裡那個魔戒(巨大)!


玩的最累的大概就是Fox Glacier了,全天的冰河健行,邊走我還邊銼冰來吃,下冰河後看天還亮(南島晚上十點才天黑),又想說走去鏡湖看看好了。

路上好傻好天真的拍了一些奇怪的照片,結果來回加上繞湖一圈約17公里走到差點斷氣,回到宿舍後新認識的台灣女孩才說可以叫車才5元..不過也沒什麼好後悔的,沿路映著夕陽綿延的草原風景,加上遠處雪白的冰河,美到讓人罵髒話啊..。





抵達Lake Teanu時說真的累了,不過還硬是去走了一段世界知名的Kapler track,那種森林的小徑硬是讓你想起太空戰士三代裡在森林逃亡的劇情,口中哼著智障的電玩音樂,刷刷刷地又衝進去了,

走累了在湖邊戲水時(羞),Nico傳簡訊跟我說他走完了63公里的Milford Track,媽的..可惜這裡的螢火蟲洞好小,還遇上了連出國都要拼生意的台灣直銷旅遊團,是美中不足的所在,不過坐船回程時的夕陽,美的我都呆了。


Queens town 是個極嗨的地方,跟巧遇的Nico(麥可史考菲明星臉)偷偷在外套裡一人塞一手啤酒,找個湖邊沒人的地方就開始酗酒,這大概是我此行幹過最像年輕人會幹的事了。聊近況、聊家鄉、聊夢想、聊未來,其實管你是亞洲還是歐洲人,年輕人煩惱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此外也跟約好的knew在這碰頭,可惜原本要做的Skydiving因天候因素取消,只好把這個錢拿去基督城玩備案的熱氣球,結果一整個值得啊!




Lake Tekapo則是Josie跟Rumi都強力推薦的所在,但那個小小的教堂說實話我沒那麼喜歡,大概是因為太多觀光客了..。


因為這裡沒什麼特別的行程,於是我又去走步道,攻頂時ㄍㄟ掰的拿出在山下買的櫻桃,再爽快的放著Lost highway,看著遠處的庫克山跟綿延的淺藍色湖水,除了罵髒話還是只能罵髒話啊...。


太爽的結果就是下山時大迷路,害我放棄原本想吃的鮭魚而改去吃中式炒飯,因為只有米飯才能真正填飽飢餓的肚子啊!!


環島最後一站基督城,除了坐熱氣球外說實在話真的沒力氣
玩了,不過這裡真是個買禮物的好地方,很多fancy shop,所以幾乎一半以上的禮物都在這裡買!最後一天想說住住看YHA,因為都住BBH,在這裡說一下就是如果你是個喜歡愛交朋友的人,BBH可以讓你連清淨一下都不可得,住BBH的年輕人都喜歡跑來跑去到處串門子,有附設泳池的BBH還可以看到一堆比基尼晃來晃去,相反地YHA就跟鬼屋一樣,也比較像一般的旅館,最後一天整間房只有我一個,真是太適合我這個自閉症了(笑)

一個人旅行說實話很多時候都在放空,看著美景放空,看著
往來的人們放空,聽起來空虛,但正因為放空的緣故,才能填補一些原本不擁有的什麼。隨便看著一張相片,照片之後的細節與當下都還記得清清楚楚,那時候在幹嘛,又是什麼樣的心情拍了這些照片,跟以往過客似的拍照留念有很大的不同,透過回憶,可以再旅行一次、又一次..。


泰國啊泰國,韓國啊韓國,朋友們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