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0:20:46Poppysmic

差別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American soap opera和電影看太多的關係,突然發現約欣賞的對象一起吃頓飯是可以再自然不過的事。以前總會想和對方再多認識久一點,再瞭解彼此多一點,最好兩個人能生活在一個固定的團體裡,朝夕相處後漸漸產生感情。即便現在我依然prefer後者,但有時也覺得這樣的想法未免過於一廂情願。大概是年紀也漸漸有了的關係,遇到感覺不錯的,就找個時間聊聊一起吃個飯保持一種良性的關係,感覺越見強烈之後再試著主動一點,這種偏Social式的dating在心中就這樣自然了起來。原來,青澀的愛情已躡手躡腳的與我漸行漸遠了,從維持一種曖昧且模糊的關係進而到追求一段穩定的感情,看來我是還差了一點。


  會這麼有感而發是因為最近Josie一直在當我的軍師兼顧問,從簡訊應該傳怎樣的內容、如何約女孩子出來而不讓對方感到壓力,甚至餐廳的推薦幾乎無所不包,而這在以前還會感覺尷尬彆扭的種種舉動從Josie的口中道來卻無一不變成理所當然的事。我想,這也可能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之前會覺得,就算不想這樣去想,還是會偏向希望兩人之間能夠有些結果,是一種黑白分明的關係,但Josie卻幫我好好的轉了一個彎。因為與對方在一起感到快樂,花時間與對方相處讓你覺得值得,去掉那種非成為男女朋友不可的想法之後,那種無形又奇怪的壓力就這樣不見了,聽起來或許挺白癡但以前確實是有被這樣的想法困擾過的。現在感觸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永遠別把話說死,這樣以後改變心意之後還可以替自己找個台階下,這是不是正式踏入成年的一個小小感觸,其時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上一篇:嗨,同學。

下一篇:同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