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00:21:11尚未設定

後叛逆期

我只能說,父母的包容力,絕對比我們想像中大很多。



昨晚我沒回家,任憑媽媽一再打給我奪命連環摳,我死硬派不接,只用訊息交代我不回去。其實昨天也沒有到很有趣,有趣到非得革命,只是我就是不想回到那家裡,一個爸媽常常歇斯底里叫我不要幹麻的乖巧家裡,一個晚上一點前就要睡去的寧靜家裡。

我很好奇我很愛玩,我討厭無聊的生活,我羨慕別人所擁有,我想要學我想要多看看,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我想要跟一般人一樣,不用為了十二點來奔跑,我想要自由我想要浪費青春,我不想要就這麼懦弱的退縮,我討厭一輩子的乖寶寶。

我的叛逆期慢兒持久,而最近是爆發點的開始,我的毅力跟堅持突然來臨。

我不知道將會如何,打擾了猴子一個半天,我還是得回家去。幸好原本以為會有的歇斯底里,在一個晚上之後我們談心,我痛哭流涕,我其實不想因為這些傷了家人的感情,我們總是太怕溫情而對彼此逃避,我們在家但是不說話,我更不想回家而你更要逼我回家,我們的家已經冷冰冰了一陣子,我想溝通但是不想每次的無限後退,然後我想說什麼也說不出口。

太久的暫停,今天終於獲得一小步前進。


我鬆了口氣,我們暫時不用因為出去不出去而磨壞我們之間的感情,這話說起來太噁心,但是我歡天喜地。


還記得小時後我們一大群小孩要去素華阿姨家過夜,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去,第一次的算離開家,最後我沒用的裝了病,哭著回到我的家。其實我很愛這地方,其實我以前就很沒種,其實我就是清楚所以不想自己永遠就算了。


我謝謝你問我要不要搬出去,我會好好考慮而不是因為玩心,我謝謝你比我還難過我當初順從的填志願而沒有選私立的設計科系,雖然我並不否定我現在的一切,對我來說發生過的都是一種學習一種經歷,我謝謝你也同時體諒我的晚叛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