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00:33:57苦哈哈旅行社

2017 lady gaga joanne tour 下

警告以下文章純屬社長回憶,本社絕非政府立案旅行社,文章包含很多錯誤的旅遊訊息,缺乏參考價值,繼續閱讀前請三思,避免浪費寶貴時光,無法認同請立刻關閉視窗,

最近社長懶癌發作,一直拖稿,本來很像放棄掉這篇,因為景點過度重複,而且沒什麼照片,接連掉了兩台單眼相機,社長也是暈了,所以都用手機照,外加很多地方都去了N遍,想說有很多檔案照,不過寫起來真的覺得照片太少,不過這裡就是社長的生活記錄,能寫多少就算多少吧。.

10/2 今天搭火車前往威尼斯,因為昨晚夜間模式遇到OCD搞到很晚,火車上一直昏迷,還好村姑有顧好我們的行李,中午抵達威尼斯,社長超級專業,選了一間就在火車站旁邊的旅館times hotel , 很新,也很划算,透過accor網站有會員價可能是淡季,一到就有房間,放完行李直接搭船前往彩色島,最划算的方式就是買小時票,我買的是24小時票,到彩色島要坐船超級久的,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這座小島真的是很冷門,大多數人都是去麗都島躺沙灘,去MURANO買玻璃,BURANO是個貧窮的小漁村,婦女趁丈夫出海捕魚的空閒時間,織蕾絲貼補家用,所以這座島又叫蕾絲島,因為很邊緣,又稱lesbian island. 因為samsung 在這邊拍了一個廣告,讓這個島成為熱門景點,在島上吃了一頓遲來的午餐,因為當時已經三點多了,多數餐廳都在休息,只有一間還在營業,所以就去吃頓飯,沒想到居然是泰國人開的,村姑自然就很流暢的聊起來,這跟社長在歐洲遇到對岸同胞的厭惡之情完全相反(沿路村姑只要遇到泰國人就會特別開心,社長則是對會講中文的避之唯恐不及,可能吃過太多次虧了吧)。


彩色島的由來是因為這裡原本是一個純樸的漁村,男人白天出捕魚,回來想要見自己的老婆,所以每一間都漆成不同樣的顏色,讓出海的男人,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家了

 
回到威尼斯廣場已經天黑了,在著名的威尼斯廣場上有三間咖啡廳,會輪流演奏音樂,社長當然要坐下小酌一番,住島上的好處就是可以玩到很晚

10/3 起床後搭船繼續參觀市區24小時票真好用,威尼斯真的很美,只是太多觀光客了,之後搭飛機飛往阿姆斯特丹,原本的計畫是看女士卡卡的演唱會,可惜卡到陰,下圖是威尼斯住的旅館,times hotel 房間不多,可是服務很好


迅速抵達阿姆斯特丹,這次入住的是當地有名的amstel hotel,雖然荷蘭不算大國,可是機場交通非常方便(社長心中一職有一個疑惑,荷蘭到底跟台灣有什麼關係,每天三班航空公司直飛,梅花,綠色跟殺了我,巴黎都是拖到2018才有法航直飛,什麼因緣際會,一天需要飛到三班洲際縣??),很快就轉車到intercontinental hotel amstel, 這次是用點數換的,不然一晚要400歐,房間超級舒服的,因為很早就知道看不到lady gaga,所以社長打定主意要體驗人生,決定吃出名的香菇,先到市區的smart shop 買好香菇,半路路過一間泰國餐廳,村姑馬上有家的的感覺,聊的超開心的,我想說直接買晚餐外帶,我跟村姑說,吃了香菇吃了醣類就會解掉,所以以你自己吃就好,等餐的空檔,我躲到廁所吃了半包,跟難吃的核桃差不多,回飯店再把半包吃完,村姑有點生氣,為何不跟他一起共享,我說我沒有吃過香菇,我不知道結果是怎樣,所以我們需要一個人保持清醒,我需要你保護我,整段旅程都是我在罩你,可是我現在只能靠你了,村姑聽完跟我道歉,他說感謝我為他做那麼多的事情,帶他來歐洲玩,村姑真的長大了,不再是一個鄉下小村姑了。

.
吃完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所以我先跑到酒吧喝酒,這間飯店有自己做一瓶琴酒,就叫 A bar,一邊喝著gin martini突然注意到牆上一個仕女圖在對這我笑,越仔細看,不是在微笑,而是有點邪惡的奸笑,我覺得在取笑我,我很害怕,迅速簽了房帳就回房間,踏出電梯,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地毯整個浮起來,超級立體的花卉,每一腳踩下去都有如電影魔法少女,山神踩下去的感覺,我跑進房間跟村姑說我的幻覺,he said just have fun,所以我又出去走道,地毯真的超級立體的,我還去其他樓的走道,一樣超立體的,聽說我在走道走了兩小時
想說玩夠了,我把預先煮好的糖水,白飯全部吞下去,結束這一段旅程,謝謝村姑,保護我這一段。

10/4今天留下村姑,我自己一個人做大力士列車前往巴黎,因為只有我一個人,需要保持清醒,從巴黎北站搭車前往CDG機場接樹獺,今天入住metropolitan hotel,點數房非常划算,SPG120000,應該還是淡季的關系,在餐廳享受了海鮮燉飯,還有雞排,吃著吃著確根樹獺吵起來(愛忌妒的小女孩),社長出去透透氣,卻意外發現自助洗衣店,雖然看不懂,社長想應該就是投一些硬幣吧,迅速回房間把這趟沒洗的衣服都帶下來洗了,先投錢買洗衣粉,放好衣服再投錢啟動就可以。

.少數有泳池的巴黎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巴黎鐵塔。
10/5
今天前往巴黎迪士尼,僅剩美國的迪士尼還沒收集到,歐洲人也不少,可是排隊不會太久,很多應該都是買年票,進來野餐遛小孩的吧,這裡算兩個園區,一個是studio,一個是land,studio很小,兩個可以一天玩完,這裡的雲霄飛車很特別,studio是以搖滾樂為背景,很像看演唱會,land是太空山,會先衝出戶外,再回到室內,一明一暗有很大的反差,而且對身體的負擔都不會太大,這裡還有樹獺的最愛~公主心,這裡超多公主可以拍照,連遊行也是滿滿的公主,只可惜下雨,都穿上雨衣了。回程因為RER C就停在巴黎鐵塔,所以就順便逛一下,這裡已經跟以前差很多,整個圍起來,還要安檢,跟上次來差很多,很多人在戰神廣場野餐享受夏夜。歐洲真的越來越不美好,回飯店的路上饑寒交迫吃了PHO,一碗要20E。

.10/6今天社長又要挑戰一個旅行團少去的景點,paris zoo  大家來巴黎不是買包就是看鐵塔跟羅浮宮,頂多迪士尼就很超過,還要逛巴黎動物園??
不過這間動物園也是很厲害,一入園就三個武裝士兵幫你安檢,歐洲真的變很多,不過館藏很豐富,果然是強國,寒帶國家居然有海牛,南美熱帶雨林膜,南美洲巨嘴鳥,非常經典的動物園。喜歡動物的一定要來參觀

今天下午班飯店,前往accorarena novotel,靠近火車大站Bercy,雅高應該算是法國數一數二的大企業,還可以買下體育館,今天晚上本來要聽女士卡卡的演唱會,只是出發前就知道取消了,可是飯店都訂了就只好來住了,這算是新開發的區域,交通很方便,指示下午抵達飯店,有點餓問一下飯店有沒有建議吃飯的地方,果然是法國人,叫我不要吃飯店,還給了我一張紙條叫我去對面餐廳吃,本來是午休,看到我的紙條,老闆就供餐給我。不錯吃不過很道地,不喜歡重口味的亞洲人不要試。社長還特別把上一次artpop的紀念T shirt掛在窗外。




.
.
因為卡卡女士放我鴿子,所以只好啟動夜間模式,今天前往

L'Impact Bar

巴黎人因該都很趕時間,這裡裡充滿趕時間(Rxsh)的味道
因為太早到(冬天很冷,不想搞太晚),還沒開門,先在旁邊中國餐廳吃了碗麵

10/7 今天搭歐洲之星前往倫敦,這是第二次搭歐洲之星,心中一直有一個困惑,為何要出關?而且還沒蓋章??到底要不要簽證,到底算不算歐盟,不過好像都沒問題,今天再次入住大北方酒店,這間超棒的,房價合理位置超級棒,就在車站裡面,雖然沒有相連,可是算是車站飯店,真的超級近的。晚上去參觀千喜橋,順便逛逛,今年太早來了沒有聖誕市集,吃了wagamama 類似吉野家的地歐洲連鎖店。
.
10/8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是前往倫敦動物園,倫敦社長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很多景點不用再去,可是要看珍寶jombo, 果然國力強弱跟動物園的館藏有很大的關係,雖然很傷人,可是上野動物園就是亞洲最珍貴的動物園,大阪天王寺動物園一度也很珍貴,因為她有亞洲為一不在紐西蘭的天堂鳥(雖然在上次颱風侵襲時就陣亡了,還有一隻孤單單的鬼狒) 上面展出的是超級珍貴的金剛鸚鵡,草綠喉金剛鸚鵡,全球野外剩不到200隻,這裡有六隻(巴塞隆納有兩隻,新加玻有六隻而且成功繁殖了三隻)
不過這間動物園最珍貴的的要算是索羅哥鳩,類似鴿子的鳥在墨西哥一座大島上的特有種,因為開發的關係,野外全數滅絕,倫敦動物園試圖復育。
可惜這裡只展出一隻老鳥,我猜一定有另一個年輕族群藏在某個園區進行復育,太老的就展出來讓大家知道珍貴性,倫敦這間動物園不展大象,因為太廉價,獅子也只展亞洲獅( 英國用國力在印度的一個鄉村GIR保護碩果僅存的亞洲獅),雖然有展長頸鹿,卻是為了凸顯他們的歐卡皮已經懷孕了。還看了土豚最後一眼,一年後在在動物園火災中就GG,超誇張的。


今天夜間模式是一位波蘭朋友拜訪
10/9今天再度前往大英博物館,真的館藏很豐富,雖然沒有看到電影黑豹的釩合金,不過也是收穫滿滿
傍晚搬飯店前往洲際新開幕的THE O2 非常新的飯店,原本有專用道可以進飯店,可是今天的表演取消,只能繞外面,俱樂部的happy hour很開心,所以今晚就留在飯店,當初飯店有問我有什麼定房要求?我說希望可以看到O2 Arena沒想到我就被升到到15樓的套房,窗外就是壯觀的O2 arena只可惜今晚不去了,卡卡女士鐵腿了,上次是看瑪丹娜的心叛逆之旅,覺得場地超棒的。有機會到O2看演出的讀者記得住這間飯店。


..
.
10/10 今天趁著白天再次參觀倫敦塔,二十幾磅的門票真的非常貴,只是樹獺堅持要來,當晚搭車前往機場,搭1號線是社長最蠢的決定,雖然是最方便的地鐵,可是分太多線,而且太多觀光客,非常難上車,這絕對是最差的選擇,寧可包計程車,做機場快線,都不要選擇這條線,我們六點出發
九點才到機場,遇上一堆亞洲人退稅,如果多花30磅我們七點就在機場了,退稅有慢又漫長,我真心覺得他們不想讓我們退稅,因為即便社長非常專業,所有單據要檢查的東西,早就準備好好的,甚至期間社長花了10磅買了快速通關,還是慢得要死,仔細想想,不是他們要刁難,他們運作的速度就是這樣,同時面對泰航,華航,長榮,法航,超過千人同時要在今晚退稅,最好退的完啦,還看到泰航來抓人走,終於退完稅了,過安檢更是誇張,社長很專業,沒有一絲一毫的耽擱,可是樹獺被攔下了,海關一件一件的檢視,包過了胰島素,胰島素空針,血壓計,全部都被搜出來了,太誇張了,這都是醫療用品,從來沒被攔過,可是在倫敦全部都被搜出來了,眼看boarding time已經到了馬上用英文跟對方溝通,對方說不用擔心,有的是時間,在我們奔跑到登機門才發現要等,真的不用擔心,因為一個小時後飛機才飛,太多人卡在退稅窗口

這算是社長最近一段有意義的行程,希望動物園或退稅,還有交通的方面可以有一 些貢獻,
下一篇應該是芬蘭卡卡女士,還有歐洲終極大旅行,敬請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