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11:04:23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李玟18上海行

苦哈哈旅行社自從2003掛牌,轉眼已經2017,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心境也越來越不一樣,一開始這裡像是一個炫耀旅行的地方趕上自助旅行開始的熱潮,中間開始集中在飯店文貴賓卡的收集,之後是ㄈㄈ尺之戀,到後來開始密集潛水滑雪大旅行,甚至加入了精神分析,就像上一篇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en的啟發,這裡越來越像社長本人的文字記憶,有興趣的就看吧,可是不要太認真看待,內文鬆散又缺乏專業建議,繼續閱讀前請三思,中間可能包含很多炫耀文,個人偏見,個人內心投射,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

Coco lee 高中時期的華語偶像,曾經瘋狂的追到高雄聽好心情演唱會,也依稀還記得她說她將來想要當醫生,中間從她的高峰好心情,甚至不太紅的迪士尼卡通花木蘭reflection, 到月光愛人登上奧斯卡,人生好像到了高峰,可是卻開始被sony 冷凍,之後就逐漸消失在社長的生活中,中間她試圖的振作起來,發了一張東西專輯,來台宣傳時,朋友很有榮幸幫她做雜誌妝髮,只是當時借了一套不適合的禮服Givenchy的大禮服,Coco很小隻,禮服是為西方人設計的,所以太大了,整體效果沒有很好,不過我相信所有工作人員都盡力了,而且在場邊的社長了解到了原來國際巨星卻還是這麼親切,怕工作人員太熱,怕大家餓肚子,叫點心外送,還親自幫社長的CD簽名,呵呵。

台北的東西演唱會真的是個票房毒藥,聽說賣的超不好,對她的殺傷力很大,不敢在開演唱會了,確實也是,旁邊坐的都是拿公關票進來的,根本HIGH不起來,所以後來就不敢再開演唱會了。

不過就像社長常說的,閃閃發光的不一定是鑽石,但是鑽石到哪裡都會閃閃發光,後來聽說Coco 往內地發展了,甚至參加了我是歌手的演出,聽說又谷底翻盤,

所以順勢推出了演唱會,因為隨著科技發展,數位技術越來越好,唱片賣得好不好早就知道答案了,就是賣不好,所有人都是,所以歌手最重要的就是tour 唱現場,錄音室唱得多好比不過現場唱得好不好,因為數位資訊取得太容易的,重點是現場的體驗,現場的感受。

所以聽說了18tour(不是內容18)就趕快買票了,超級難買的,沒辦法從台灣定,所以只好拜託上海工作的朋友代為買票,總算買到了上海跟北京場的門票

開始旅行文

6/24 今天搭乘東方航空,松山飛浦東

,真是非常蠢的決定,社長以為會場在世博園區,在浦東,所以想說從浦東進去,實際上離虹橋還比較近,anyway搭磁懸浮50/pp 再搭計程車到飯店,這次選的是世博洲際酒店,因為看起來是最接近會場的飯店,之前有住過兩次,所以就不再出飯店文了,之前的檔案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22026356

不過這間飯店真的很不錯,本來想說世博之後應該就會倒了,不過好像又活出來了,包括演唱會,會議,婚禮,之類的,環境很漂亮,價錢又不貴,一晚一千人民幣。

到飯店,大使會員有升等到河景房,可是旅伴更高招直接凹套房,櫃台居然答應,又拿到套房,即便沒有黑卡,真爽。

因為前一晚上夜班,所以想說睡一下等一下才有力氣唱唱跳跳。

五點睡醒,準備出門,想說先去吃個晚餐,沒想到在電梯居然遇到她老公,旅伴眼睛很厲害,他說她老婆已經到會場了,運氣真好,今晚可以跟李玟同睡一個屋簷下。上次瑪丹娜在阿姆斯特丹也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58251789

社長先在二樓吃了晚餐,上次是上海菜,印象非常深刻,超級好吃,所以想再來吃一次,沒想到已經改成川菜館,不過還是很好吃,不過真的有點貴,五道菜噴了500人民幣,你說貴不貴?社長覺得還好,知名景點上海老飯店,價錢差不多,可是這裡的菜超級好吃的,所以感覺上海有名的老店不一定好吃。

 

吃完晚餐準備搭車到會場,很巧的又遇到Bruce 帶著coco lee全家人要到會場,很開心的照相留念。

 

飯店到會場不到兩公里,當初會想訂這間飯店除了是老會員,還有就是擔心散場,大型活動散場都很辛苦,除非提早走,不然都叫不到車,而且聽說上海計程車會直接五百起跳。而且社長栽坑太多次了,不管是佛羅倫斯走了兩小時,還是巴塞隆納兩小時,能住會場附近最好。


這次位子是在二樓最中間,早買還是有好處,社長必須要說演唱會非常棒,雖然舞台效果普通,可是
Coco唱的超級棒的,舞台不是精心設計過嗎??是的很不錯,對岸同胞應該覺得很新鮮,可是社長因緣際會看了太多,所以只能說舞台設計的很用心,不過表演者真的很會唱跳,從開始的di da di(有點太沉重了,不適合開場,好心情會更棒,只是好心情這首歌紅的時候是在台灣,對岸同胞會不熟),接著是 摳摳密,也是對岸歌,最後甚至是lady gagabad romance,雖然是超嗨的歌,可是姊,你有太多high歌了,何必唱其他人的??  身為lady gaga 鐵粉,馬上站起來,可是旁邊的人都坐好好,是我太high還是他們太淡定???我一直大叫站起來!所有人還是坐好好,當下突然覺得是不是自己太超過,趕快跟他們說,如果我太吵或是我擋住你你們的是視線請跟我說,社長猜他們一定很不爽,從頭到尾一直被一個巨大身軀擋住(最近太肥了),可是為什麼不一起站起來呢??上了一天班很累??社長24小時值班沒闔眼了,想必是拿公關票了,算了社長開心就好,唱唱跳跳我最行。

接下來是一些抒情歌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à 這麼老的歌,最好上海人有聽過

往日情à這首歌也從頭站到尾,我一直告訴後面的兩位情侶,如果我太HIGH 遮到他們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坐下來,可是只要心裡一有感覺就想要站起來跳,就站起來吧。
接著唱到過完著個冬季,想也知道台北一定會被改成上海,所以每個點社長一定大喊台北。


很快又來到新一輪
HIGH歌,還跟鄧紫棋合唱,雖然說社長真的沒聽過他的歌,惟一聽到她的名字是姪女說的,兩個唱的都很不錯,她說她外公還搭兩小時的車來看。

只是後來插了一段血癌小朋友的片段,我知道出發是善意的,鼓勵病童的求生意志,可是卻有種被消費的感覺,我可以理解大陸很習慣這種勵志活動,可是社長看太多生老病死了,把握當下才是重要,時間是最珍貴的東西,所以浪費起來特別爽。
之後還有很多經典
不得不說上海人真的好淡定,坐好好都不願意站起來。明明氣氛就很high,還是我們坐的是看台區而不是搖滾區。

最後在好心情告了尾聲,總算旁邊的人站起來了

散場還好做了正確決定,訂了一間很近的飯店,走回飯店真的是又餓又累,餐廳全部都關門,叫了客房服務,等待的過程中,想去lobby喝壞掉的果汁,沒想到已經收掉了,反而是在花園區新開了一間酒吧,氣氛很好,吧檯也非常專業,老實說,這間除了交通不便外,比瑞金洲際好太多了,凱薩沙拉跟南瓜湯都很好吃。

6/25

早餐遇到李媽媽,知道我們是台灣飛過來看,很開心,還想要招待北京門票,可惜早就買票了(回想投射:應該收起來賣黃牛票),忘記問他們北京要住哪間飯//店,不曉得跟我安排的是不是同一間?7/8就知道了。

搭車前往迪士尼,約100RMB,旅伴一直說這間多棒多棒,有最長的遊行,還有放最久的煙火,這算是最新的一間迪士尼,所以增加了很多其他電影元素,包括創急速光輪,這是一個很新型式的太空山,趴在機車上,加速超快的,很好玩,而且身體負擔不大,新的加勒比海探險也很有趣,也不會太恐怖,可以全家一起玩,整個園區最熱門的設施應該是翱翔地平線,十點多FAST PASS就發完了,這也是一個很新的科技,我想應該是裸視3D,不用戴眼鏡就有3D的感覺。晚上的煙火覺得很失望,真的是時間最長的,因為煙火沒放幾顆,大部分都是燈光秀配雷射,我覺得香港迪士尼好很多,音樂好聽煙火壯觀,燈光秀我覺得太雜了,太多片段硬要湊一起,溫馨的米老鼠,公主病,硬要切入神鬼奇航,外加星際大戰,很怪,在加個冰雪奇緣,雖然表演時間很長可是很粗糙,很格格不入,我覺得看過最好的燈光秀應該是東京迪士尼之前冰雪奇緣限定版,整個音樂燈光煙火,一次到位,迪士尼強調的純真的兒時回憶,太多商業片反而失焦了,我想可能強國人想展現出強烈企圖心,所以要把所有東西塞進去,而且我猜他們小時候應該應該看不到米老鼠,唐老鴨,公主病系列,他們開放後接觸到的應該是近代的冰雪奇緣,神鬼奇航,還有動物方程式,海底總動員,所以迪士尼經典公主病系列他們大概都不知道。

回飯店拿行李,因為明天要趕飛機還有一個重要景點,上海動物園,所以今晚搬到虹橋附近有一間grand mercure虹橋美爵飯店,可能是老飯店所以計程車都知道,不過到飯店已經十點半了,想吃點東西,可是只剩客房服務,點了炒麵跟餛飩,可是真的非常難吃跟洲際差太多,也沒便宜多少。



上海動物園占地很廣,可是動線籠舍設計都是舊時代,主要是娛樂市民,看了有點難過,可是裡面有太多珍寶了,巴西狼,川金絲猴,巴西貘,一堆沒看過的靈長類,應該多花點時間看看,到機場只要一站,而且一齣地鐵就看到有一間mercure airport,早知道就訂這間,更近,今天飛機delay就算了,還因為航空管制,再延一小時。早知道就飛桃園了


大食蟻獸


尿尿小童

 彩面山蛸

 

Sloth 2017-11-12 22:29:09

其實胖瘦很好認

rice 2017-08-19 23:04:07

同行的旅伴 衣服都不換的阿 一眼就認出是誰了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們都互相穿來穿去的 2017-08-22 19: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