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7:39:28苦哈哈旅行社

2015 心叛逆之旅 rebel heart tour -4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個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11/26

今天要做7點的飛機飛里斯本,而且又是廉價航空vueling,所以一定要準時到,所以我們十二點就結束夜間模式,四點就起床了,到機場也五點了,到lisbon 07:55 機場有看到Metro的標誌,馬上起動背包模式,所已決定坐地鐵進城,昨天有查好直接紅線坐到saldanha,類似悠遊卡需要5歐,再加值10歐 ,這次住的是sheraton,這次是用cash and point 3500點+55usd,到了飯店,拿到一間俱樂部房,所以就賺到頓早餐,這裡好多東方人,至少三組,早餐居然就有氣泡酒了,真是爽果然是歐洲,里斯本真的是物價超低的歐洲國家,整瓶喝掉,,者裡的服務生都是熱情大媽,也不過,之後回房間休息一下, 這間是掛喜來登,還算高級,還有俱樂部,房間的浴室是透明的玻璃,雖然沒有套房,不過有俱樂部,也很舒服。

下午睡醒了,跟旅伴前往里斯本水族館,www.oceanario.pt/en 這是1998年世界博覽會的展館,現在還是覺得很有看頭,裡面鎮館之寶是兩隻翻車魚,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翻車魚,之前只有在南方澳的市場有看過,很多朋友追去Bali島也都撲空,在這裡看到真是覺得震撼,如果能夠在野地看到應該更棒,果然胃口是會被養大的,鯨鯊養的已經不稀罕了,要海洋裡面看到才震撼,希望大家不要再吃曼波魚了,真的快被吃光了。中央的主缸混養了各種不同大小的魚類,很好奇這些小魚怎麼不會被吃掉?很開放的水域,能躲的地方不多,歐洲可能土地小,很喜歡用混養的方式,當然也更接近自然環境,雖然有些組合怪怪的,像有一間看到企鵝跟海豹混養,海豹就是企鵝的天敵之一,不過我看海豹是北美洲,所以應該不知道企鵝可以吃。主建築的四個角落,也各有一座水池,每一區也各有主題,第一座是極地海,特別的是這邊有海鸚,養殖技術要很好才能養這麼多種生物,第二座應該是企鵝,第三區是海獺,也是快絕種了,真的很可愛,搭配的是大型海草林,第四區是珊瑚海,整體來說是一個很值得參觀的水族館。

接著我們來到旅伴強烈要求的景點Santa Justa liftg聖胡斯塔升降梯,這是一座大型的電梯,只要拿LISBON悠遊卡就可以坐上去,不過當時太多人在排隊,我們決定先前往商業廣場,冬天短暫的夏陽閃耀下的商業廣場真的很浪漫,可惜沒有照片,接著我們前往主教堂,

看一下壯麗的玫瑰窗,旅伴一直很想搭一下黃色的噹噹車,所以身為資深的背包客元老級,當然要完成他的願望,所以我們坐上了噹噹車,有點大怒神的感覺,因為山路崎嶇,,好處是刷捷運卡就可以包含在內,所以就當作是觀光電車,超級晃的,因為看google map好像快到了,所以提早下車可是早了一站,又跟旅伴起爭執,怎麼不下一站在下車?  最好是我知道啦,有哪個旅伴可以這麼專業,各國地鐵隨便坐,還知道哪個出口最近?還可以坐電車做噹噹車啦?停止哭腰吧,坐上捷運回到飯店,享受今晚的快樂時光,這是一間真的喜來登。
 

11/27 悠悠的睡醒後在俱樂部享受了氣泡酒早餐後,搭車前往旅伴要求的另外兩個景點;貝倫塔跟航海家紀念碑,老實說這兩的景點都超級弱的,附近還有修道院,不過整個弱掉,旁邊有一間葡式蛋塔超級有名pasteis de belem,蛋塔很好吃,我們坐上噹噹車回商業廣場,今天計畫在商業廣場吃點tapas ,不過可能是淡季,沒有像義大利那麼方便,終於找到一家店,餐點OKAY不過白酒很便宜,不過本人不小心打破一隻酒杯,因為有一隻蜜蜂突然飛到我手上。

吃完中餐,我們搭胡思升降梯上去,上去只有兩個下山方向,所以我們沿著樓梯下山,沿路的聖誕節裝飾真的很壯觀,回程順便買了一個,rimowa的行李箱,沒辦法路面太爛了,今天在旅伴的要求下再度啟動夜間模式,今天前往的是Bar Cru,今天的入場費只有5歐,果然里斯本真的是一個物美價廉的城市。

 

浪漫的商業廣場。 

Kimi 2016-01-02 09:13:35

感謝社長回應
另外由於我沒有pchome帳號看不到之前留言的回覆
先留我的信箱給你
再麻煩了
新年快樂!
kimijacky130@gmail.com

Kimi 2015-12-27 21:38:11

對了想說趁機請教一下社長有關越南的IC
有看到2013年的峴港IC文章
不過他現在房型名稱跟當時的不一樣
我現在是訂一般行政房 大使升一級到Terrace Suite
而且跟當時不太一樣的是現在已經有行政酒廊了
想說帶爸媽去一趟
也有考慮不要拉到峴港去河內西湖IC就好
不知道社長有甚麼建議呢?

版主回應
河內洲際對我只有蕭瑟跟心碎,設施普通,房間陽春
峴港真的是建築瑰寶,我寧可搭國泰直飛峴港,時段不好,晚到,所以可以先住會安.
河內西湖除了便宜沒有其他的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2015-12-27 23:32:27
(悄悄話) 2015-12-27 21: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