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15:07:13苦哈哈旅行社

2015 心叛逆之旅 rebel heart tour -3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2015  心叛逆之旅

11/24 Barcelona
  

今天七點天剛亮旅伴就挖我起床,他驚訝地說窗外就看到聖家堂,還一直說只有兩天一定要好好逛遍每個景點,我說我真的很累,我需要再休息一下,而且大學同學小龜昨天跟我說寒流來襲,氣溫只剩兩度,我一直哀求旅伴可不可以再睡一下,我要有體力才有function,而且我以為他要做功課,他又推到我身上,還好我還是有作一些準備,硬掙扎起來,勉強吃了點早餐,九點先去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幾百年前就聽說這裡是巴塞隆納的地標,上過月在伊朗逛粉紅清真寺的時候才聽漢堡教練感嘆當時應該多待一陣子在這裡看其中的光影變化,門票加上高塔的電梯還有在奎爾公園的高第之家好像是19E,高第之家有點多餘,買電梯跟門票就夠了,重點是奎爾公園是另外售票的,高第之家只是角落的一間房子,高弟晚年住宿的簡樸之屋,直接買奎爾公園的門票8E,很多人都說要先在網路上買聖家堂的門票,不過我想淡季應該還好,走到那邊十點排隊約十分鐘就進去了,不過我相信旺季應該是要預約時間比較保險,這個景點真的很有價值,彷彿進入精靈森林閃爍著彩虹般幻化光影,早上的光線從藍紫色的玫瑰窗照進來,給人一種很神聖的感覺,

過了中午改從紅黃綠的另一邊照進來,很有秋天森林的感覺,

樹枝狀的柱子也是一大特色,地下室有很詳細的說明,就不多說了,高第死後也葬在這邊,突然有個聯想~平平都很會蓋房子,長的醜的就要變歌劇魅影。
 

有買電梯票所以搭電梯上塔參觀,雖然也是有限定時間,不過只要沒有人還是可以上去,不過上去真的有腳軟的感覺,實在又陡又高,繞一圈趕快坐電梯下來,膽大的人可以走四百多階的樓梯下來。

之後前往米拉之家,看到門票有點嚇到24歐,如果買白天晚上的聯票要36歐,兩個人就72歐了,算了到旁邊吃點東西再說,Paella del Arte 就在米拉之家旁邊,餐點好吃,不算是坑殺觀光客的店,不過海鮮飯真的很大盤,兩個人吃一份綽綽有餘,甚至喝個湯吃吃Tapes就夠了。這一餐吃了70歐(含酒水,可惜沒照片),

後來決定先去巴特略之家看看Casa Batllo,也是24歐,心一橫,卡一刷,總是要看一下世界遺產吧,參觀完覺得真的是物有所值的景點,一進門就有一人一台語音導覽,從一進門就充滿了驚奇,整個充滿海洋風格,包括魚鰓狀的導氣孔,達利風??的壁爐,一整片落地窗的起居室,可以看到Gracia大道上的人潮,陽台花園,屋頂上的造型排氣孔,到處都充滿了人體工學的細節,大勝米拉之家,雖然寒風颼颼,不過還好有陽光,走在葛拉西亞大道真的很舒服,比出名的藍布登好多了(還好當初沒有浪費錢住美麗殿),對面有一棟建築看起來氣質就是不一樣,仔細一看~Mandarin Oriental東方文華每間真的都是真五星,當初在巴黎也是這這樣走一走奇怪氣悶怪怪的,抬頭一看~Mandarin oriental,因為在聖家堂買票的時候,高第之家是被排到四點半,所以要想辦法趕到奎爾公園,只好做小黃了,還好有選擇小黃,公園在山上,爬上去一定吐血(不到20歐),到了公園才知道,原來公園也包含很多建築包過了著名變色龍,只是門票要另外買還要大排長龍,就去高第之家吧,看完真的很後悔,因為這張票我們在快天黑的時候趕到公園,應該要明天早點來的,買了8歐的門票進公園,真的很漂亮,只是太陽轉眼就下山了,天色暗了就不好看了,趕快搭車回飯店拿門票準備跟大學同學吃飯,當初想說好久沒跟同學見面了,想說約吃個飯,她說她要出國進修,我說哪一國?她說巴塞隆納,所以今天就吃飯了,意外的同學會,今天在 La Barca del Salamanca,在port olympic,計程車司機一聽就知道,應該是當地有名餐廳,員工很熱情,看我同學大肚子還把桌子拉大,只是份量都超級大的,炸海鮮跟烤海鮮我們就招架不住了,最後出來海鮮飯真的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意外的同學會

吃完飯走出來真的超級冷的,是海邊的關係嗎,一直打冷顫,還好運氣好撈到一台計程車,我說我要去Palau sant Jordi,他說春宮娜嗎?九點應該就開始了吧?我說她一定不會準時的,我們約九點半車資20歐左右,誤打誤撞走員工出入口,拿票給保全,他拿給另外一個人,他跟我們說我們走錯了,不過我們的票是舞台區,就帶我們直接走進去了,果然還沒開唱,還可以上個廁所買買酒,約十點半開唱,這場比上次MDNA弱一點,可能換東家,都是唱新歌,不然就是超級老的歌,不得不說在歐洲看演唱會真的很爽,常常都可以一連看好幾場(順便逛幾個城市),而且票價異常便宜,舞台區常常都只要100歐,這次巴塞隆納跟阿姆斯特丹都是100歐,上次MDNA也是差不多價錢(倫敦除外,爆炸貴,我們買100歐只能做四樓),台灣賣到16800,嚇死人,不愧是春宮娜,演出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聲光效果舞台…,不過散場又是一場災難,體育館在一座山頭上,沒有什麼大眾運輸只好等著寒風跟當地人走下山,沿路都是等計程車的人,約一小時後終於招到車了,回飯店一點多,突然好想吃晚餐的烤花枝,應該要打包起來的。

  

11/25

今天早上去參觀巴塞隆納動物園,本來沒有太大的期待,沒想到這裡居然有鬼狒(Drill)又稱黑面山魈,目前最瀕危的靈長類,沒想到這裡就有一個族群,而且有小鬼狒,應該照顧的的不錯才有辦法繁殖,第一次看到,很神奇,野外剩一百多隻,族群太小應該沒辦法撐到下個世紀,還有一些高檔貨像大食蟻獸,算蠻值得逛的動物園,只是時間有點匆促,中午要進行第二次同學會,同學當初說要請我吃米其林兩星,看要午餐或晚餐?當然選午餐囉,通常會比較便宜,總是不要占人家的便宜,地址一看是mandarin oriental, the moment. 所以趕快逛完動物園就上計程車過去,果然非常大氣,The moment 算是裡面最高級的餐廳,我們點了testingmenu 65歐,外加9歐的起司盤,外加一瓶cava大家喝居然只要59歐在這種餐廳真是佛心價,氣泡酒真的每道菜都搭,詳細的照片都遺失了,我只記得有一掉菜是南瓜巧克力配烤魚,吃起來超有違和感,起司盤有三種,第一種羊奶又長黴的真的超級恐怖,羊騷味超重,大家都不敢吃,另外兩種還不錯。

非常詭異的南瓜巧克力左烤魚,乾下去真的有實驗的感覺,超違和

同學會second run

昨天晚餐朋友才說下午不曉得該去哪裡,我說腫testing menu最少吃三小時,一點半進來,坐到四點半才結束,果然是一頓美食饗宴,謝謝同學招待,順便去米拉之家逛逛,我覺得CP值比巴特略之家低很多,直接到頂樓到屋頂看煙囪,雖然比較多比較壯觀,但是只有屋頂,還是Casabatllo比較多樣化,之後順便繞來著名的拉布蘭大街,我覺倒是還好,只是很多賣名產品的攤販,海是喜歡Glacia,回飯店休息一下,九點我們到red ants吃飯,還是要排隊,麵還算好吃,
本來同學懷孕已經悶悶了很久,昨天聽我們要去看演唱會就有問要不要續攤,可是我想散場就是災難,所以想今天再去,目標是Berlin dark,可是我說當晚的dress code isnaked,我同學就退讓了,今天的夜間模式真刺激,同學應該會嚇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