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05:13:16苦哈哈旅行社

心叛逆之旅 rebel heart tour -1

道歉啟示: 目前嚴重拖稿中,欠了很多篇,新加坡,泰國,伊朗都還難產中,飯店文也一堆,不過因為相機不見了所以只好先寫這趟旅行,避免記憶消失太多,又沒有照片參考 ,夾雜一些檔案照跟手機的照片。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2015  心叛逆之旅


行程: 11/21 Istanbul à飛機à11/23 Barcelonaà飛機à 11/26 Lisbonà飛機à11/29 Londonà火車à12/3 Brusselsà火車à 12/4 Amsterdamà12/7回台灣

這一趟跳的點有點多,行程也很鬆散,很多景點也都沒看到,旅行方式也很隨性,沒有什麼太大的參考價值,而且相機在往阿姆斯特丹的路上被偷走了,沒有什麼圖片,所以還是寫下遊記當作以後的回憶。

交通 : 土航1925 US=61600USD兩人巴塞隆納進,阿姆斯特丹回,中停伊斯坦堡   Iberia(飛里斯本 25.7GBP)兩人 *50=1280 NTD  BA(飛倫敦206E 兩人)*35=7210NTD  火車eurostar進布魯塞爾84GBP*50=4200NTD  火車IC進阿姆斯特丹80E*35=2800NTD        total 77090

住宿: istanbul: 兩晚270Euro*35=9450NTD Barcelona 三晚90E*3*35=9450NTDLisbon:55USD*2*32=3520 倫敦: 四晚點數,一晚130GBP=6500NTD Brussels:55usd= 1760NTD  Amsterdam: 一晚點數,一晚170E, 一晚130E10500NTD total 41180NTD

飲食交通門票玩樂: 帶美金100+EURO1100+GBP:500=66700+ 刷卡金約80000NTD(扣除買行李箱16000)+rebel heart 門票 4000+6=154700

綜計兩人花費:272970NTD

 

11/20深夜搭乘土耳其航空飛往Istanbul,今年土行開始直飛台灣,省時又方便很多,而且土航比去年坐KLM印象好多了,土航是飛777,座位是3-3-3,可是荷航上次去程也是飛777,座位居然硬塞3-4-3,而且好處是更靠近台灣,飛行時間更短,之後往歐洲區飛也更方便,而且佛心來著,連經濟艙都有發過夜包。

不過經濟艙的餐大概就是那樣,所以我們先吃了勝博殿,好久沒有在二航廈出發,突然覺得二航廈好冷清。

上飛機會先請大家吃土耳其軟糖,還會發菜單,有商務艙的錯覺,飛機上有一件趣事,今天主餐有兩種,一道雞肉一道義大利麵,因為大家都選雞肉,所以很快就發完了,這時候有一對夫妻堅持要吃雞,他們說有定特殊餐可是又說不出哪種特殊餐,他說:我太太不能吃魚肉也不能吃麵條。

實在想不出這是哪種飲食限制,客艙長也拿出名單來對,確實沒有點餐,可是客人很堅持,僵持不下,既然想吃雞,就吃我的雞吧,反正剛吃了勝博殿。

飛機四點就抵達阿塔圖克機場,機場換了100美金100歐元,搭車進飯店,這次住的是intercontinental,計程車差不多是70TL,計劃性放棄飛機上的早餐,因為旅館定的是俱樂部房間, 房價是270EURO,用買一送一卷,所以早到可以先進俱樂部吃早餐,出發前發現房型已經升等成sea view suite,昇的有點過頭,以前RA還沒有有這麼爽,因為太早到了,所以有給我們一間普通房先休息,十點起來吃早餐,吃完早餐發現手機不見了,我還記得最後一次看到是把手機放到飛機行李櫃裡,該不會留在飛機上吧?
 

請飯店問土航,沒想到真的有,轉機的時候再去拿吧,這支HTC ONE真是打不死的蟑螂,剛到手的時候是掉在計程車上,到一個貴子坑派出領回,現在又掉在土航。

之後出門去走行程,心中最期待的就是能夠在看一次sema13年前我記得當時是每個月最後一個周日會跳,剛好就室明天,不過問了櫃檯,現在已經從院本的宗教儀式便的有點觀光化,每周六日都會舉行。

飯店雖然號稱就在Taksim square旁邊,不過實際上是在廣場的另一邊,以前都沒來過著一帶,走過公園,就到了塔克辛大街,十年了改變好多,街道依然是人山人海,只是旁邊的店面換成很多各國名牌,不過有幾間點心店看起來很誘人,明亮時尚的店面設計讓甜死人的土耳其甜點看起來好吃很多,在走往galata tower的路上,路過sema舉辦的地方(Galata Mevlevi lodge),門口就有在賣門票了50TL,因為還很早(五點開始),繼續往galata tower前進,雖然是淡季,還是有排隊登塔的人,所以照照相就走了,旅伴戲稱這是長髮公主Rupenzo的場景。

繼續往下走到galata bridge,橋上最有名的就是一堆釣客,釣到的魚直接炸熟作炸魚三明治,不過這次來釣客變多了,卻沒有三明治了,接著來到yeni cami中文叫做新清真寺或蘇丹皇太后清真寺,門口有一堆賣飼料餵鴿子的攤販,所以門口都是鴿子大便,應該該叫鴿子大便清真寺。

接著走到地下水宮basiliccistern,我記得以前這邊又叫千柱池,古早年代是當作蓄水池,入場費20TL,很喜歡裡面寧靜的感覺,這次照像技術進步很多,對於光泉快門感光度都比較有感覺了,不過相機被偷了,角落有兩顆橫放的美杜莎的頭,有點Q板造型,不是很恐怖的那種。

走出來轉角就會看到anyia sofia,索菲亞大教堂,門票30TL,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巨大的拱頂,神聖羅馬帝國時代,這座是君士坦丁堡的最大的一座拱頂,也是當時世界最大的,一直到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才超越它,牆壁上有很多馬賽克的聖像,不過後來顎圖曼土耳其抵國占領之後,改成清真寺,壁畫也都被水泥掩蓋,一直到土耳其國父凱末爾把這邊改成博物館,這些壁畫才又被挖出來。雖然圓頂一直在整修(15年了!!),不過依然很壯觀。雖然相機不見了,可是我還有15年前的檔案照呵呵。
 

對面就是藍色清真寺,最出名的就是那六根越矩的喚拜塔,目過前只剩五根,一根整修中,一般清真寺最多只能蓋到四根喚拜塔,只有聖地的清真寺才能蓋到六根,不過顎圖曼帝國的蘇丹為了展現國力就任性的蓋了四根,門口本來有棵大樹,應該有千年了,只是現在只剩樹根了,見證生命的短暫,只要不是一天五次的禱告的時間,都可以免費進去參觀,這邊的風格跟伊朗的又不太一樣,隨地坐在地上看著天花板的雕花,心中感到無比平靜,

離開清真寺到廣場上的噴泉邊坐下,這座噴泉又稱德國噴泉,上面有著多幅馬賽克,畫的都是伊斯坦堡著名的風景,藍色清真寺旁邊還有一座廣場,有一座美麗的洗腳亭,接著是方尖碑,每個強國幾乎都有一座埃及方尖碑,難怪路克索神殿的方尖碑都不見了。中間還有一根青銅蛇柱,

接著我們坐電車前往羅馬水道橋,這是羅馬時代用來運水的設施,現在只要還有殘存的都會當成景點,伊斯坦堡的交通票卷都整合了,可以買張類似悠遊卡比較方便,卡片
10TL,可以在加值,一張卡片可以多人使用,做到aksaray站,延atatuk 大道往北走就會看到,

看完趕回飯店享受快樂時光,不過這邊的快樂時光沒有讓人很快樂,接著啟動夜間模式,以前我就知道
taksim square就是活動地區,果然不少人,不過今天風真的很大,連氣象預報都是顯是風大(平常都是寫晴天雨天),所以我們想要去室內的,土航空少有介紹一間Cheeky,不過因為google定位錯誤,所以一直找不到,繞了兩小時,算了回飯店休息吧,到頂樓酒吧喝酒聽歌。.
..
(悄悄話) 2016-01-10 09: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