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6:58:28苦哈哈旅行社

2014 歐洲大旅行下

警告!以下文章充滿個人偏見,及不具真實性的旅行建議,請三思是否繼續閱讀下去,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

8/13 享用早餐後馬上搭車前往機場,提醒大家Easy jet的機票一定要事先在網路上check in,並且印出來,不接受手機,所以昨天晚上一堆人跟我在飯店的商務中心印機票(原來不只我一個),今天要飛羅馬,或許真的像旅伴講的一樣,好像沒有太多可以感動我的事物,但也不能這樣講,這趟旅程本身就是一種享受,一種休息,可能啟發性比較少吧,不過還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出了機場,這次忘記定機場接送了,所以在外面包了台車,60歐元,事後想想有點後悔,有點貴,坐計程車可能比較便宜,不過省事就好,搭火車進市區一人10E,在包車到飯店,只比60E便宜一點,到了飯店丟好行李(飯店介紹連結),展開今天的行程,先到附近的鲍吉賽花園走一下,每次總會有新的景點,我們還吃了一頓非常恐怖的午餐,店員說這是他最喜歡吃的,濃濃的奶味跟牛騷味有點嚇到,之後我們先到競技場,這是一個超級大景點,觀光客很多,免不了排隊,夏天的太陽真的很毒辣,雖然氣溫還好,可是真的好曬,尤其在逛forum的時候,特別熱。可能自由行走得很隨性,所以走到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艾曼紐二世紀念碑的時候已經關門了,只能在門口照相,anyway我已經進去過兩次了,呵呵,隨即感受到時間的壓力,趕快跳上計程車到plaza Novora四河噴泉,市區內坐計程車都不會太貴,尤其四個人分攤,一到噴泉還是在整修,今年羅馬大景點都在整修,四河噴泉的典故就不多說,基本上是四個面代表是上的四條大河,尼羅河,多瑙河,恆河,還有一條我就忘記了,也不重要吧,重要是當下的感受,廣場蠻大的,很舒服,如果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欣賞風景一定很棒,只是受到維修有點影響,不過擔心的不是每個景點都要逛到,而是最重要的有沒有看到才是重點,像是最著名的羅馬許願池,今年就在整修,四河噴泉也是,飯店西班牙台階下的破船噴泉也在整修,還有哪座沒在整修的。

回飯店的路上,路過了萬神殿,也是趕在關門前溜進去,哥哥對建築有特殊的喜好,可能第一次看到這種建築,感動萬分,現場也有一種異常寧靜的氣氛,裝種又肅穆,光線從中間的圓洞穿入,好聖靈降臨的感覺,可惜只能停留15分鐘,走出來在外面的廣場還是坐了一下好好感受這些建築,這幾次跟哥哥出來玩,好像越來越能體會建築的特色之處,就像上一趟跟朋友來義大利就更能了解一些名牌的背景意義,果然術業有專攻,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繞到了許願池,這是我覺得全羅馬最浪漫的地方,不管是跟我媽早晚各來看一次,還是跟無緣的人一起坐在池邊丟銅板,對我來說最美的地方就是這裡,每個人有各自喜歡的地方,像哥哥喜歡的萬神殿,喜歡建築,像旅伴很喜歡真理之口,因為他愛說謊。

今晚我們打算在飯店用餐,聽起來在高級飯店用餐一定貴爆了,可是我後來發現並不會,歐洲最貴的吃飯的地方應該是獨立經營的高級餐廳,再來就是著名景點旁邊地的餐廳,有view的,再來才是飯店,而且會員又會送飲料卷,省了喝水的錢,我們吃得很豐盛,有叫了些酒,四個人差不多120E,跟之前預估的費用差不多,我們叫了一到沙拉,兩道前菜,兩道主菜,再搭上麵包就很飽足感了,亞洲人食量不大,所以這樣叫就可以了,,而且台灣人習慣吃飯,但是不要忘記麵包才是當地人的主食,麵包是用來配餐吃得,房間外有個陽台,還有躺椅跟餐桌,喝點小酒,啟動夜間模式,今天這間吧之前有去過,不過有點無趣,早早回家休息。聽說晚上我晾衣服時披著浴袍覺得很舒服就在陽台的躺椅上睡著了,結果邪惡的旅伴覺得我很黑心自己跑出去玩,就把房門反鎖,不讓我進來,心機超重的,還好我是睡在陽台。

8/14 今天起床吃早餐,這一間酒店最棒的部分就是早餐就有義大利氣泡酒prossecco,終於體會早上起來喝香檳是一間多麼浪漫的事。吃完早餐照表操課前往梵蒂岡跟西斯汀禮拜堂,不過今天再度撲空,博物館跟禮拜堂今天關門,無法看到創世紀的傳奇壁畫,只能到聖彼得大教堂參觀,教堂基本上都可以免費參觀,只有附設的博物館高塔需要另外收錢。

下午哥哥嫂嫂決定去買名牌包,就在西班牙台階下面,旅伴要我陪他逛動物園,聽說在波及賽花園,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不過內容展出有點普通,最後只好走回飯店,順便逛一下名牌街,沒有看到什麼想買的東西,我認同這些品牌的價值,他有很多堅持,質料,做工,品質,設計感,但我不見得要擁有他,也或許可以只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晚上回飯店也是八點了,今天由於太累了,所以我決定在路邊找一間pizza 店坐下來吃,每次點菜總是覺得很煩,尤其是逛了一整天,又餓又累,大家都說沒意見,可是又要決定該吃什麼,又怕點錯菜,酒足飯飽之後回到飯店,今天晚上在旅伴的要求下再度啟動夜間模式,今天去的地方蠻好玩的,是一座公園,很多人,還有舞台DJ放音樂,不過這不是清新健康的背包客該去的地方。

8/15,今天早上再度享受豪華香檳早餐,今天要搭火車前往佛羅倫斯,現在義大利買票很方便,電腦上就可以買,還可以直接印出來電子車票,不需要另外購買,而且只要兩個多小時就抵達佛羅倫斯,先去飯店放行李,之後搭火車前往比薩斜塔(可以直接買來回票省的排隊買票),在比薩火車站記得也要先買公車票,坐計程車過去很方便也很便宜,可是回程會沒有車,這應該是義大利最經典的景點(不過競技場加梵諦岡好像也很經典。)登塔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上網先訂,出國前要訂根本早就客滿,當場可以排候補,不過要等兩小時,所以只好再放棄了,夕陽下白色的大理石建築真的很漂亮,回飯店已經很晚了,所以在旁邊買了一些食物回家吃泡麵,今天應旅伴要求還是啟動夜間模式,不過今天撲空,找不到。

來到這裡免不了要來一下

這張照的有點憂鬱

還有很多梗可以玩

帶帽子

哥吉拉吃比薩斜塔

旁邊有一棟別墅看起來很有歷史感,應該是有錢人家的別墅,怎麼不改旅館呢??

一群強國人瘋狂搶食,是有那麼餓嗎???

 

 

8/16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outlet採購,這次去的是the mall,從火車站旁邊的公車站就有專車可以到the mall,單程車票5歐元,這間mall越來越大間,上次來就有prada的專賣店(兩層樓),這次GUCCI也是大展店面,也是分成上下兩層,不過可能太多觀光客了,整個亂糟糟,大家都亂拿東西一堆大陸人看到喜歡的就直接從架上拿下來,掛在手上,全身掛的大包小包掛的店員都翻白眼了,玻璃展示櫃也是隨意打開,不愧是強國人,再次強調正確的採買方法:Prada 進門食店員會給你一個序號,看到喜歡的請店員拿給你觀賞確認,好了之後他會拿新品登記在你的號碼,全部逛完再去櫃櫃台瓶號碼取貨,不喜歡的東西也可以在這個時候退掉,若真的沒有新貨,展示品還會再有折扣。GUCCI也是要請店員拿給你看,喜歡的就可以請電源保留這件商品,同時會給你一張號碼卡,之後逛到其它喜歡的東西也是同樣計在這張號碼上,到時候是憑這張號碼卡提貨結帳順便辦理退稅。今年因為手頭緊,只有敗了幾個皮夾,跟媽媽的絲巾,逛街購物也是很耗精力的,下午終於回到飯店休息一下,歐洲夏天很長,中午可以回飯店休息一下,下午再出門,

 

傍晚去買RIMOWA 的行李箱,當初就有預期買兩個,所以出發前四個人只有帶兩箱,我帶了古老的後背包,到時候可以塞進行李箱(殘念:如果有金卡還是商務艙多好),順便去市區觀光,參觀一下領主廣場(假的大衛像,順便嚴著阿諾和散步,著名的金飾古橋當然少不了照張像,

右邊雕像的姿勢有點猥褻

當地有名的冰淇淋店

馬丁尼的故鄉

天氣好怎麼照都好看.

晚上我們在聖母院旁邊的餐廳吃晚餐,這間上次來有吃過,覺得非常好吃,雖然是觀光景點,卻非常好吃,只是有點貴,今晚我們點了兩道開胃菜,一個羅倫斯牛排,披薩,義大利麵。

 

飯後店員介紹我們一種咖啡,大概就是愛爾蘭咖啡之類的,應該是加grappa,店員大叔最後還很熱情的請我們喝lemon cello,這餐酒足飯飽,四個人170E。晚上再度啟動夜間模式,還蠻新鮮的。

 

8/17今天餐完早餐搭車前往Venice S.L,義大利坐火車旅行真的很方便又很舒服,不過要提一下,威尼斯有兩個站,一個是位於大陸側的mestre,這區的飯店比較便宜,不過進威尼斯還要搭車來回大約會浪費一小時,另外一個站是santa lucia,位於島上,這間旅館就在火車站附近,拉行李很方便,鄰著一座小運河,對間中國人開的餐,每到餐都10歐左右,還算便宜,威尼斯的交通費都很貴,所以最好是買pass,看是24小時48小時72小時都有,如果要順便買往機場的巴士車票只要加4歐元,本來是5歐元。之後我們搭船前往San Marco,暑假觀光客真的超級多,這一趟終於見識郵輪的威力,一次湧入千人。聖馬可教堂正在整修中,看來整段旅程的景點都在整修中。

餐廳叫agli amici

台灣跟威尼斯的雙年展

著名景點嘆息橋

 這台郵輪應該可以在五千人吧

夕陽下怎麼照都漂亮

 

晚上我們回飯店吃,威尼斯吃東西只要位於河邊有風景的都很貴,飯店反而ok,之前有一些點數,所已換了240E的折價卷,菜色不錯吃,還開了瓶酒,花了150E,酒足飯飽

冷湯前菜

帕瑪火腿配哈密瓜,火腿有點多

烤扇貝

塔塔牛肉,會現場在桌邊料哩,但是生的

義大利麵還有燉飯

 

飯店送了一份很棒的禮物,哥哥跟嫂嫂要享受香檳草莓,

 

我就跟旅伴搭船夜遊威尼斯,晚上雖然有點涼又有點荒涼,不過真的很浪漫,廣場上的咖啡廳輪流演奏音樂,真的很想坐下來喝一杯,不過經濟實在拉警報,這裡是純觀光區,無法啟動夜間模式。

上次因為沒時間坐下來喝一杯,今天是因為沒有錢喝一杯

皇家夜總會~威尼斯賭場

8/18 早上悠閒享用完早餐準備展開今天行程,這次我要完成之前一直沒有達成的遺憾,一定要做到貢多拉船,我第三來威尼斯了!標準的行情是八十歐元,最多坐六個人,不過我想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而且還要拍婚紗照,所以我們最後以120歐元成交,從飯店門口繞小路到rialto 橋再回來,威尼斯真的是一座很美的城市,避開人潮壅擠的主要幹道,一些河道都很棒,房子看起來就是破破爛爛,可是充滿了歷史的感覺,拍起婚紗特別有感覺,

中午菜飯店用餐,把剩餘的折價卷用完,下午再度前往聖馬可廣場,這一次去合的對岸,這裡有一間比較樸素的教堂,明子忘記了,不過河岸邊有九根金閃閃的裝置藝術,在古城中格外亮驗,

 

之後臨時起意前往Burano,第一次來義大利的時候有去,沒有太大的印象,可能天氣的問題,之前是陰天,所以色彩鮮豔,沒有特別的感受,但這趟是夏天來,陽光下特別閃亮,由下傍晚的夕陽下,整個威尼斯閃閃發光,這座小島也是,搭船大概要一個小時,可是島上充滿各式菜色小屋,沒想到一回國就看到某手機的廣告也在這裡拍,天黑再搭一小時回威尼斯,沿路又採買了一些紀念品,飢寒交迫下買了burger king墊肚子。

 

8/19 又到了搭飛機的日子,出去市區走走,買些紀念品,搭公車去機場,由於在荷蘭轉機時間很短,所以打算威尼斯就完成退稅,所以把要退稅的東西都放行李箱,,拿了登機證去找海關退稅,資料我都先填好了,海關也沒檢查就全部蓋章了,登上飛機,很快過境一下荷蘭,經過漫長的飛行中於回到台灣。

旅行了這麼多天有點開始疲乏了,有點累,可能太匆促了,也太盛大了,不過我做到了,完成了這一趟歐洲大旅行

.

.

.

.

.

.

.

.

魔彈射手 2014-11-07 22:17:03

那冰淇淋我在新宿吃過,還蠻好吃的,不曉得日本的店現在還有沒有開

版主回應
東京嗎??下個月去吃看看 2014-11-07 22:44:29
AlainDion 2014-11-07 21:36:50

社長是住Hotel Papadopoli Venezia嗎?
小弟年底也要去住的說 XD
訂到半價房還加購了Half-board方案
可以推薦好吃的菜色嗎?
感謝!!

版主回應
是的同一間,我猜half board 可能有固定菜單,不過烤扇貝,義大利麵都不錯吃 2014-11-07 22: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