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00:48:20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2013 泰國越南之旅~越南篇

這一次大概是本社開板一來,最沒有建設性的遊記,最近心情太低落了,實在提不起興趣,這次本來以為可以像之前去墨爾本一樣內心澎湃,怎知道蘇梅島結束,美好的感覺就結束,送走了旅伴,獨自搭上了飛往胡志明的飛機,心中的感受是很黯淡的,也不算是難過,而是一種空洞的感覺,或許這就是憂鬱症的感覺吧。

出了機場,一轉彎就是海關,由於越南不承認台灣護照,所以簽證是印在另外一張紙上,電腦也很緩慢,不過還是順利出關,買了一張七美金的電話卡,七天內無線上網,不過沒有很快,搭機前旅伴有說不要在機場裡定計程車,裡面要九美金,路邊攔只要五美金,不過心中很空虛,我也不想多呆一刻,還是花錢搭車進飯店,看到堂哥心情有好一點,這次入住的是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asiana saigon.因為之前有點數促銷,以五千點標到一晚,將近30USD的天價入住洲際酒店。這間是residency,都是套房或公寓房型,還有餐桌跟廚房,5000點價值約30USD有爽到。還送紅酒,起司跟巧克力,這種房價賣一間虧一間。

.

當晚堂哥的朋友帶我們去吃原住民料理,堂哥的朋友是越南新娘,中文講的很好,還好我晚來一天,他們昨天不但吃了鴨仔蛋,還吃了眼鏡蛇, OMG還好我不用主持旅遊頻道,不用吃這些東西,今天吃的比較正常,有竹筒飯,烤雞肉,好吃的椰汁蒸蝦,啤酒煮螃蟹,還有一腫特別的蒸魚,上面不但有生香蕉,香蕉花,還由楊桃,越南人真的很熱情,八個人保餐一頓外加一堆啤酒也才兩千多塊。越南菜的特色應該是每到菜都有一種沾醬。.

  

冰塊超級大顆的,下面是椰子汁蒸蝦。

奇怪的蒸魚,不但有青的香蕉,還有香蕉花,吃起來很像檳榔花,還有楊桃。

下面是竹筒飯,沾糖跟花生粉,蠻清爽的,烤雞也嫩很好吃。

啤酒煮螃蟹,下面一絲一絲的就是香蕉花

晚上回房間跟堂哥把飯店送的紅酒喝掉。

7/31 今天搭機飛往蜆港 danang,當初會想要這間視聽很多人說過這間很好,想說身為洲際迷當然要來朝聖一下,而且常關心苦哈哈旅行社的一定也是到入住洲際酒店是必然的經典行程。胡志明機場的效率很慢,check in 大排長龍,還不斷要讓遲到的人插隊,不過沒想到排沒多久,我們也變成要插隊的人,服務人員帶我們到商務艙櫃檯辦手續,過安檢也是困難重重,排了一堆人可是可能沒經驗吧,很多人都卡在安檢門,難怪要排那麼久。一小時後飛機抵達danang airport,機場裡面就有飯店櫃檯,因為有安排飯店接送,所以服務人員還會幫你提領行李,出關前會檢查行李排。

danang是沿著海邊發展起來的越南第三大城,海邊的的 沙灘真是又白又長,又叫china beach.不過這次入住的洲際酒店位於山茶半島是一個私人的海灣,有點小遠,只是聽到板上已經有幾位會員都去過了,,怎麼能不去看看,而且最近IC的官網都在強打這間酒店,只好一探究竟,整體的設計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我只能說這是我住過最夢幻的度假村,蘇梅IC整個輸掉,之前最推崇的MO chiang mai也只贏在服務的細緻度,整體的設計是由Bill Bensley所一手打造,聽說業主拜訪他五次他才答應,而且他說他要先在越南學習當地文化一年,才能開始設計,雖然耗時八年,不過這絕對是洲際目前最豪華的旗艦店。飯店細節請見: 山茶半島洲際酒店 Danang Sun Pennisula resort.

進了飯店,管家就送來香檳三杯,這次定了兩種房型,一個是 beach villa,另一間是premier room,本來是訂atrium suite想要ㄠ昇等two bed room villa,不過失敗,中間還卡了一個villa on the beach, 這次是定package每晚要價650USD不過含早餐,一次法式晚餐,機場接送,香檳跟調酒一杯,飯店的細節就不多說了。堂哥對villa 真是讚不絕口,本來還怕價錢太貴會下到他,不過喜歡建築的他整個就陷入漩渦中,呵呵,果然是真的白金旗艦店,之前去蘇梅島還沒看他這麼興奮過。不打擾他們小兩口,我自己有另外開了一間點數房,Renna Le特別還是當我升等到premier room,算是第二級的房間,可是我覺得就很棒了,房間的安排很特別,陽台還有餐桌,當然點了room service進來吃,

.

下午自己在飯店閒逛,游個泳,真是太壯觀了這間飯店。

桌上意外看到一張邀請函是8/1 GM party 的邀請函,簽名的居然是之前蘇美島的總經理,難怪蘇梅島人事全非。旅行這就是這種意外的悸動,除了認是新的旅伴,還有就是看到飯店的熟面孔。

 今晚的法國餐老實說沒有太驚豔,可能太道地了,鵝肝整整一盤,還好堂哥就是喜歡內臟,全部塞給他,有送幾道開胃菜,前菜事煎干貝真的很好吃,主菜可以選鴨排或羊排,不過套餐的set 是兩人份,所以我另外點了一個主菜煎魚,也是好吃,整理份量超多,三個人吃兩套餐加一主菜就很飽了,惟一缺點就是起司實在太恐怖了,就像外國人沒辦法接受臭豆腐吧。

飯飽就差酒足亂調酒吧再次開張,今天又學到新的IT技巧,可以用電視播MV用BOSE音響放音樂。

8/1 今天在餐廳遇到堂哥兩人,他們拿到蓮花座的位子真是棒

.吃完早餐接到Renna le 關心電話,當下覺得很窩心,他真的非常盡心在幫助我,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小禮物送她hermis 的印度花園香水,不過她說她上早班,不會參加總經理派對,所以我只好說我會寄在櫃台,隨後我前往SPA,這裡的SPA也很棒,會先泳池旁邊的reception 選擇療程,不過我沒有jordy那麼專業,搞不懂差別在哪,不過塔會用你的手示範葛種療程的差別真的超棒的,我說我還想試試cupping(之前澳洲旅伴超喜歡的,不是就拔罐嗎?),他說會請師傅幫我體驗一下,spa的房間實際上離很遠,要坐車才會到,我這次所擇了一個deep tissue massage,不過他有示範一下越南的拔罐,不過比較像用滑的,不是一直吸在那邊,所以不會瘀青,deep tissue 確實重了點,有點痛,不過翻到正面我還是昏睡過去了。

 做完SPA 三點多,想說去櫃檯見識一下Renna的真面目,順便把禮物送他,果然海時引起一陣騷動,我覺得這種互動也算是旅行中的一部分,回飯店泡個澡,今天要把握總經理派對狂喝一下,我們五點五時就先進場了,為了迅速high起來,我選擇喝氣泡酒,接著很很多經理就過來交談,昨天法是餐廳的那幾個人態度太驕傲,不想理他們,之後來一個human resource,我跟他打聽新來的總經理何時會來?他說業主臨時來,所以正在招呼他們,他問我認事總經理嗎,我說我們在蘇梅島見過幾次面,我還準備了禮物給他,讓他想起蘇梅島的時光,話說三天前我才剛從蘇梅島IC過來,所以準備把可愛小猴送給總經理,後來也順利見到面,順利拿到總經理信箱,有了這間何花必超貴的機票錢去蘇梅島。

氣泡酒衝得太快,晚上的事記不太清楚。

8/2 今天去吃早餐時,堂哥再度拿到蓮花座,之後繼續個自行動,順便去健身房跑一跑,我覺得我不像歐洲人可以一週都待在同一個飯店,我兩晚就會膩了,不過這間飯店蔥滿驚喜我覺得可以再多待幾天。

下午三點退房,前往novotel danag,之前有跟Renna提過最後一晚我們想去會安古城,並且找一間交通方便的飯店,他便介紹我這間,剛好我也是會員呵呵,check in 之後我問櫃台包車到會安古城需要多少錢,他說來回含停留共四小時索價500,000越南盾,差不多是750NTD,當然馬上包車去會安。

會安是一個 很有中國風的小鎮,沿河而建,很有特色,只是觀光客超多的,果然LP只能供參考,還說這裡人不多,明明就人山人海。隨著越逛越晚,古城也越來越漂亮,下次應該在這裡過一晚的。

八點回到諾富特,也景真是誘人,所有得瞧都有打上燈光,有金龍橋,彩虹橋......順便去游泳一下,泳池也很漂亮。

8/3 今天一大早就準備搭機回台,雖然是九點五十的飛機而且櫃台保證十分鐘就到機場,我們還是決定八點出發,國然比國內線有效率,還有時間逛一下機場,隨著飛機起飛,經香港轉機,到台灣已經四點了,雖然國泰轉機已經夠快了,不過還是覺的小累,anyway這就是旅行的代價。

(悄悄話) 2013-08-09 22:25:32
DANNY 2013-08-09 10:37:54

haha 峴港洲際真的很不賴 如果蘇梅被比下去的話 我是不是考慮不去蘇美了阿 畢竟這邊機票物價低多了
以硬體來看 這間的好應該可以維持很久 希望將來他們的服務也能越來越細緻

版主回應
這間硬體還是比蘇美好,只是英文很爛,水質不好,不過應該會漸入佳境,十二月打算開團去朝聖 2013-08-09 22: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