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02:44:49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2013 泰國越南之旅~泰國篇

又是一篇結構鬆散的遊記,大家就姑且看看,比較建設性的大概就是南緣島部分,另外飯店部分蘇梅洲際已經快寫爛了,比較值得提的旅館的就是洲際最新的白金旗艦度假村,峴港山茶半島洲際酒店 Danang sun pennisula resort,這間絕對是真的白金旗艦店,不過遊記還是偏旅行為主,相關飯店文會再專文介紹。

話說這次挑戰社長背包魂底線入住了南緣島度假村,不過社長也是有見識的人,看過這麼多間豪華度假村,話說目前最夯最奢華的渡假村強調的都是一島一飯店,不過一島一飯店怎麼可能引起社長興趣?
這次社長要住的是三島一飯店,是的三座島只有一間飯店,多麼奢華極致的享受啊。

話說五月去澳洲打劫過旅伴(詳見苦哈哈旅行社墨爾本之旅),這次旅伴又來東南亞出差,想說也該好好招待對方了,討論了一陣子
本來想去住峴港最新開幕的山茶半島度假村,不過旅伴覺得越南很無聊,還是去泰國好了,可是要渡假一定要挑個海邊吧,泰國該去哪好?
pattaya, phuket是絕對不會列入考慮的,Phi phi,lanta之類的雖然都很漂亮,可是都沒辦法飛機直達,那就選擇去了很多次的蘇美島吧,而且這裡有洲際酒店,這也是當初認識的機緣。所以決定了她從金邊飛過來,我們在曼谷機場碰面。

7/24 因為旅伴的飛機明天十一點就到了,所以今天先飛往曼谷過夜,國泰轉機真的便宜,票面六千八,稅金加一加也一萬一,同一時段泰航暑假機票已經飆到一萬九,而且國泰還可以從峴港回真方便。今晚還是入住國王的索菲特,這次Ice 良心發現,給了我一間套房。

  7/25 今天去機場接機,順便飛蘇梅島,暑假曼谷航空真是殺狠大,狠狠坑殺這些散客,全部都是票面價單趟4710,相較之下TG就親近一些,含稅金5600B,對方有星空金卡順便可以到泰航貴賓室坐坐。
在機場三樓隨便吃點東西就進去休息,國內線還是比較寒酸,連酒都沒有。再次強調蘇梅島早就不是被包客聖地,這裡早就被高級度假村站據了,

 

今天入住的是mercure cheweng tana,晚上吹吹海風散散步還是蠻舒服的,只是大街上每間海鮮餐廳走過去都是腥味,每條魚都目光渙散,真的有這麼多客人嗎???

7/26 今天一大早期床準備搭船前往南緣島,這次做的是lomphraya,雖然號稱是蘇梅島最高級的船公司,不過服務態度實在不敢恭維,我先上網訂票,也刷好卡了,可是什麼回信確認函都沒有,還好社長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打電話過去罵,最後對方才補發才一封確認信,沒想到這封信確如此重要,沒有還拿不到船票。話說昨天有請飯店聯絡過接送,所以很順利就到了碼頭,
把印出來的確認信交給櫃台,她給我去Koh Tao的船票,我直覺說不是Koh nangyuan嗎? 櫃台只是回答same same,我想也是畢竟就在轉進龜島港口的前一站,順道問回程船票呢,對方還說koh nangyuan hotel,接著去寄行李,對方也是貼Koh Tao,看這身上的貼紙也是寫koh tao,應該沒錯吧。都老江湖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沒想到真的翻船了,
真的了koh nangyuan,才發現人家的貼紙是橘色的,我們的居然是綠色的,趕快衝到船頭搶行李下船,真的很不負責任,也只能說自己太大意了,不過更氣人的是到櫃台拿船票的時候,對方跟我說要有確認函才能拿票,明明就被前一站收走了,還說直接跟飯店拿,根本不是這樣,還好社長有先見之明有照片存檔起來,櫃台大嬸也是很不客氣,說要印出來才能給我票,
什麼嗎!我怎麼可能生出第二張來,吵了一頓她妥協了,她說寄給她,她幫我們印出來,還好有買網路卡,順利解決船票,這間船公司跟飯店的服務態度實在無法恭維,只能說自己太大意了,
看到房間是沒有太震撼,畢竟做好心理準備,不然花了兩千塊的代價看到房間這樣,應該很多人會嚇到,不過這裡本來就是為了她的自然景觀而來,
不過day tour的人實在太多,少說也破千,沙灘萬頭鑽動,海裡面也是滿滿的救生衣,連潛水團都是十幾個人一起下去,PADI的規定不是最多不超過六人嗎??,中午想說去吃個午餐,抱歉只有buffet,一個人450B,還好我們提早到,晚個十分鐘大概就吃不到菜了,
觀光團如潮水般湧入,整個buffet就跟生產線一樣排滿人,隨熟都有十幾二十人在排隊,還好我們有的是時間,慢慢坐著等她們吃完。
席間聽到有導遊說兩點伴要離開,所以決定先回房間休息,喝點小酒,晚一點再來海邊玩,三點真的好多了,沙灘頓時清靜很多,跟旅伴下水玩,還不錯,悠閒的躺在沙灘上,傍晚衝個涼,準備去挑戰view point,
果然年紀大了,還是有差,以前可以跟精靈一樣在樹林穿梭,挑戰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現在爬每幾分鐘就滿頭大汗,還好沒有太高,這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島,

 


只是島主短視近利,想著每人一百銖的登島費,大概就比這幾間房間的總收入還多,造成品質大幅下降,所以還是要過夜才能體驗寧靜的美。
話說2009年索菲特的年鑑上還有看到這間飯店即將改掛索菲特,可惜後來胎死腹中。可惜呀糟蹋了一個絕世景點。不過換個角度想一般人只要花個兩千塊就可以一覽這個夢幻小島,也不是啥壞事。

7/27 今天要搭船回蘇梅島,櫃檯再度展現她們的不專業,昨天跟我們說我們要搭八點的接駁船去龜島,再搭快艇回蘇美,所以七點會來接我們退房,果然七點一到就有人來提行李,打掃房間的人也跟了進來,可是到了大廳才跟我們說我們直接等快艇過來即可,九點四十五分,莊孝維,就為了讓我們提早退房可以打掃房間嗎??所以我們只好吃早餐到九點半。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抵達蘇梅島,一出港口就看到洲際的人在等我,果然一分錢一分貨,抵達飯店時也將近兩點,這次人事全非,總經理已經換人,病態管家 Nikki 也離職了,換了一個不太行的管家,話說check in也發生了小插曲,這次定的是2 bed rooms villa,結果管家說因為全部客滿,不過因為我們是會員會先給我一間房間休息。一聽到當場火就燒起來了,我直接回他說我是花錢包你們的車來碼頭接我,你們早就知道我這時候會到,房間早就該準備好給我了,RA會員手冊上寫的是gauranted 8 am check in,現在幾點了?管家很笨的說:usually, check in is 3 pm, so we offer you a room for resting,一聽我就知道他完全在狀況外,當場火燒起來,我直接回:I cannot accept this offer, this is my forth time to stay here, you can not treat me this way, call you manager。果然經理來就不一樣,一開始也是說很抱歉今天真的全滿,每間都四點退房,他們會盡速把第一間掃出來給我。

我還是淡定的說 8 am check in, guaranted.經理臉色一沉,馬上說check any beach villa available,果然還有,真好運,經理很客氣的說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住beach villa嗎?當然好囉。

旅伴時在無法理解我會花著麼多時間check in,反正在她眼中我就是個遜腳,算了,我自己知道我很厲害。

飯店還是一樣壯觀,這次住的是506跟上次住的一樣,細節請見三訪蘇梅島洲際酒店 

夏天太陽下山很晚,整個下午都被太陽狂曬,這算是這間的缺點,既然號稱可以看到最棒的夕陽,代表整個下午都要被曬,忍了這麼多天,在超級舒服的房間當然要...

Happy hour 六點開始,太陽還是很大,曬的頭都暈了,今天人很多,只有一個酒保,酒都做不太出來,還好cana`pe還算豐盛。

7/28 今天吃早餐終於遇到管家了,這種東西終究是多吃多胖,跟他預約了晚餐鐵板燒,跟2點的SPA,便到泳池泡水,這間飯店最近人真的超級多的,尤其是大陸人,是我把他寫的太好嗎。可是他們應該看不懂繁體字才對。

SPA真的很舒服,我們兩個都睡著了,spa 經理還認出我來,說明天給我65折,可是我明天定的時候都訂不到時段。做完SPA記得不要馬上洗澡讓精油吸收一下,所以決定先到lobby喝下午茶,管家還是不見蹤影,以前nikki在結束前五分鐘就會再門口等我們。所以享受完下午茶,回房間把油衝掉,順便...

今天的happy hour可以加價1500++享用鐵板燒,不過真的吃不多,有點小浪費

  7/29 今天是用點數換的free night,沒有happy our,今天旅伴打算上街買東西,所以我們搭接駁車到Nathorn market,雖然還是沒有買到想要的東西,不過出來走走也很棒。

晚餐在amber享用,菜都不便宜,不過每道都好吃,我們點了綠珈哩,煎干貝,檸檬蒸石斑,都很好吃,或許是離別的前一天,還是有點感傷,來到air bar把迎賓飲料喝掉,心中難免惆悵。

7/30 今天到了離別的時刻,搭八點的車前往機場,今天坐九點半的泰航飛曼谷,不過又再度陰溝裡翻船,行李可以直掛,但第二段登機證要到曼谷拿,因為一個坐新航,另一個坐越南航空,到了曼谷更是傻眼,國內線沒有轉機櫃台,要先出關再拿登機證,SQ 她拿金卡馬上就拿到機票,我的越南航空還沒開櫃,所以我們決定再到三樓吃早餐,吃完回去越南航空早已大排長龍,先送旅伴入關,還好社長經驗值爆表,我直接跑到商務艙櫃台跟他說我行李都寄好了,只是蘇梅島不給登機證,又沒有轉機櫃台,所以我就很順利check in,過海關更是我的專長,不用二十分鐘我就在裡面遇到旅伴。還送她去搭飛機,心中還是覺得酸酸的,不過我還有越南的行程在等我。

DANNY 2013-08-09 10:39:46

社長體力真好...哈哈

版主回應
被丹尼兄看出...的意思了,當然要燃燒小宇宙,拓展國民外交,呵呵 2013-08-11 10: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