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16:17:13苦哈哈旅行社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旅館,RSL suao hot and cold spring resort

下的的言論純屬個人感想,說個人偏見也好,討厭豪華旅館的千萬不要看下去,無法認同的請趕快關閉視窗

苦哈哈旅行社分級:Luxury spa & spring resort,五星級高級冷熱泉度假中心。

合理房價:6800+10%,三月淡季含早晚,
附近熱鬧程度:這間飯店位於蘇澳冷泉區,這只算是一個小鎮,不是非常繁華,可是附近還是有很多吃的,包括著名的南方澳海產,腳踏車距離也有7-11很方便,不過旅館內設施太多,建議整天泡在旅館裡享受各式水療設施即可。他們的水療實在太多了,比silk place yilan,多一倍,一個超大戶外泳池,再加一個室內溫水泳池,外加14座水療池,兩座三溫暖烤箱蒸氣室, 真的很有療養的感覺 ,而且人真的少非常多,僅限房客使用,所以不會有健身房會員進來玩,這雖然也是一個小鎮,不過旅館吃的東西不多,不過附近7-11倒是兩三間,我希望來這邊的客人真的都是保持著一顆來療養放鬆的心,收獲會更大。瓏山林本身是一個建設公司,手下實際上還有另一間飯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由SPG所經營,本來想說這間旅館,想要獨立經營,不透過加盟,房價也不便宜,很難想像能有多好,了不起就福華之流,不過這次入著大幅改觀,不會比礁溪老爺差,而且客人少很多,真的很舒服。 

飯店網址(website)  
https://www.rslhotel.com

地址(address):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電話:03-996-6666代表號|傳真:03-996-6000|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All Rights Reserved .


This is a really five stars  spa resort. They have the unique cold spring  and also hot spring. The cold spring is the magic give from god, there is only 2 place can name as cold spring in the world, one is here another is in italy. Not like most hot spring in Taiwan. It `s a special  cold spring. Rising  from the under ground which most made by marble , the water contain a lot carbondioxide, make it sparking like 7-up  or sprite. and the cold spring is so cold. even in summer time, I can only stand for half  hour. but after you  finished the bath, you will find you skin in red color, vesodilation in perieral, quite tricky, the venous should keep blood in central, but after few minutes, the spring water will make you blood circulate to whole body. Amazing


接下來進入正文部分,先從平面圖看起,本人的習慣就是從平面圖來分析客房,不過日前我在商週看到一篇文章,對方是一個旅館達人,每次也都是從房間平面圖開始看起,不過社長摸著我自己的良心,拍平面圖絕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絕對沒有抄襲別人!!天地良心,應該說是英雄所見略同。

這一次住的房型是819洋式套房,根據平面圖看裡來,除了820是套房外,其他幾間都是相同的size這次住的是819客房,屬於西式客房,對面的是和式客房可以多擠一個人,不過view 沒有那麼好,不是面向泳池,價前也較便宜。

 

從平面圖看起來八樓的部分,從01到19都是同樣的房間,唯一特別提的是19這一牌是面中庭,都是西式客房,另一面都是合式客房,view較差,其中最大的是820是一間套房,

浴室特別設計在臥室外,跟鹿鳴溫泉很像。不過這裡有冷熱泉可以分開來泡。所以要就要選雙湯屋,可以享受三溫暖的感覺,之前曾經搜索過相關文章,早有耳聞房間不大,不過實際看了倒還好,我覺得是浴室佔了太大部分,浴袍直接在床上,可以直接穿下去,記得要穿泳裝。客房備品是AVEDA的產品,絕非天曉得化工廠出品,連樓下更衣室的沐浴乳也是AVEDA力的沐浴乳,不過洗髮精就是天曉得化工行的產品。

 浴室這麼大間,房間當然小了點,不過設施還算齊全,大螢幕電視,保險箱,行李架衣櫃,有一間獨立的洗手間充當盥洗室,這算是另類乾濕分離吧。每房會招待一瓶1.5公升的evian礦泉水,看起來很高級,不過也才成本也四五十塊,香港洲際的的套房,連浴室漱口用的都是avian,房間的evian也是無現喝,這邊喝完就要改喝多喝水。

上上圖,廁所跟盥洗台勉強擺在一起,也算乾濕分離吧,Minibar 空空如也,這真是台灣一大特色,很多號稱五星的飯店mini bar都是空的義大皇冠)。

附贈的拖鞋可以帶走。誰敢穿別人的??很貼心。

電視很大,甚至還有除濕機,

開始來看壯觀的水療設施,我一開始想到的是很有洲際的感覺,既不是sofitel,也不是sheraton, 之前看過一篇部落格提到只要是水池就可以以下去泡水,不過要強調是藍底的才可以下去泡,有些只是裝飾用的水池,下下面兩個就是不能泡的。

從這個空照圖可以看出浴池真的超級多的,只要是藍色池底的都可以泡,除了正前方的標準泳池,右邊四座小池也可以泡,右下角是兒童池。左邊這棟大樓更擁有室內泳池,室內jacuzzi,後面還有一區綜合水療池。右邊四座小池,左上角看起來很髒因為那是溫泉,所以礦物質很多,室內也有水療池,不用怕天氣冷。

 B1有休息區,兒童遊憩室,健身房區

水療區有很多歐式設計,像這個獅嘴噴泉,兩側卻是氣泡按摩床 

 

室內水療區,房邊兩座小池就是溫泉跟冷泉,總共有四座。


先來講講check in 的過程,停車場在大約50公尺旁的空地,停好車背著行李到大門,門僮說:請問是住宿嗎,我幽幽的說是地,對方馬上說是陳XX先生嗎,當場嚇一跳,畢竟少人會直呼我名諱,嚇了我一跳,通常這種情況通常都要入住了幾次,混熟了之後才會發生,上一次發生是清邁東方文華的病態經理NUCH,不過這次是連門僮都知道,驚!(不過後來我發現原因了,因為當天只有三組客人,其他兩組都到了),

之後check in的時候櫃台會幫你戴上犯人手銬(更正:客人手環),內有感應晶片,出入都靠晶片感應,房門也是。接著會客人到房間,同時介紹房內設施,晚上有三個時段可以用餐,不過只有三組客人,我約七點,所以六點先到BAR喝點飲料,有happy hour每杯只要100NTD,不過酒類選項不多。

 

晚餐是採取套餐式的設計,可是缺少一個international buffet restaurant, 大概就沒辦法掛五星,有四道,第一道是和風沙拉,還算OK,不會有太鹹的口感。

第二道式海鮮濃湯,也不錯吃,沾大蒜也好吃,只是為什麼隔壁桌的是龍蝦湯呢??

主菜有三道可選,鮪魚排,雞排,牛排,鮪魚排出奇好吃,不會太生,也不會太腥, 

上面著個水池應該也可以戲水吧。下面是戶外泳池,有很多休息區。  

這個是兒童戲水區。    .

..

.

.

.

下圖是兒童戲水區.

   

夜間特別漂亮,室內區也很不錯 

因為昨天只有三組客人 ,難怪記得我的名字

早餐也是單點的,有提供咖啡,茶,可是就是沒有蘋果汁,有三種主食可以挑,鮪魚堡,牛肉粥跟我這一道是肉燥麵配餛飩湯,前菜是蒲燒鰻玉子燒,還不錯吃,主菜我點了肉燥麵加餛飩湯,餛飩湯還不錯,可是肉燥麵煮的太爛,沒有口感,而且魚丸是酸的,我沒有辦法像兔兔像前走 一聞就知道有東西酸掉,我要咬下去才知道,只好再吐出來,收餐盤時,服務生問我還滿意嗎?我一直掙扎很就到底要不要說出來,我不是那種會藉小事來要脅飯店索取好康,對方說願意提供我們午餐餐盒做為補償,可是我以經吃得夠飽了,而且我本來就不是要勒索飯店,是你自己要問我滿不滿意的不是嗎??他可能看我們太和善有點嚇到(同一時間另一桌一直在complain缺點要求下次升等),我還是婉拒了所有補償,我本來就只是希望飯店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只是我走到電梯口領班跟我說:跟師父確定過那是飛虎魚丸的特色,會有點酸味。

聽完我整個火都上來了,是我再造謠嗎?我住羅東30年飛虎魚丸,沒有吃過幾千次,至少也有幾百次,我吃不出來嗎?這種爛理由我沒辦法接受,我一開始就說過我只是講出我的想法,我沒有要求其他東西,我也不需要賠償醫藥費,獲得其他好康,他有聞一下我那顆魚丸嗎?飛花虎的魚丸什麼時候是臭酸的??還好當天心情不錯,不然我一定馬藝大上身,叫他端回來,我當場把吐出來的魚丸完全吞下去。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稍微臭酸沒吃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大礙,只是他的專業可以放棄了。不在乎自己的專業也不用勉強留著了。

  .

我覺得既然準備奶油疊,就應該鋪滿在容器,放個便利包看起好像比較新鮮,可是這樣跟四星旅館有何差別,看看別人家怎麼做!Sofitel的麵包籃是多到滿出來

 

Anyway台灣自己搞的旅館可以到這種水準,真的很不錯,這次的經驗比礁溪老爺好,因為生意太好了,現在已經沒寄生日優惠卷給我了。

.

.

 

(悄悄話) 2013-03-29 23:11:28
AlainDion 2013-03-25 11:46:55

感覺礁溪老爺的生日優惠券沒有什麼誠意@@a"
今年有收到本來想去住
打電話問牌價14xxx(週末一晚)
告知有券變13xxx
我還不如用AE白金兩晚也才16800..........

版主回應
第一代的生日卷,是兩人房升等樓中樓,前年五週年慶也有五折卷,趕快訂樓中樓,比四人房還便宜 2013-03-25 12:12:31
rice 2013-03-25 01:09:40

美國一般旅館都沒有冰箱 有的話裡面也是空空如也 只有最高級的旅館才有很貴的mini bar 很貴哦

版主回應
背ic寵壞了 2013-03-25 12: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