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09:59:16苦哈哈旅行社

五訪香港洲際酒店~房型總整理

以下的的言論純屬個人偏見,討厭豪華旅館的千萬不要看下去,無法認同的請趕快關閉視窗

苦哈哈旅行社分級:Luxury five stars city oasis
合理房價:3600*1.15 HKD 不含早,買一送一卷,
附近熱鬧程度:有點不方便,雖然位在尖沙嘴海景第一排,可是跟尖沙嘴還是隔了一條大馬路,要走地下道繞一大圈,隔壁飯店(文藝復興)本來有個shopping mall最近也整個打掉重建中,不過我每次住都有新的感受,住起來真的很舒服,不過價錢超貴,每次住進去就不想出來,雖然我之前說過香港是個無趣的地方,不過這趟全家人去迪士尼玩還不錯,比起來新加坡更無趣,本來想先寫新加坡遊記,不過實在太無趣了,遲遲無法下筆,亂調酒吧那篇一直放首頁也怪怪的,先來個墊檔的吧。

飯店網址(website) http://www.ichotelsgroup.com/intercontinental/en/gb/locations/hongkong 
18 SALISBURY RD, TSIM SHA TSUI • HONG KONG • CHINA
Front Desk: +852-27211211 • Fax: +852-27394546

延伸閱讀.

intercintinental hong kong香港洲際酒店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13322304

2009香港行,二訪洲際酒店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13501825

三訪香港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22521664.

.

先來說說這次新的發現,這次住兩間房,一張是RA訂的superior room,一張是AMB訂deluxe room,前一間很意外的拿到了junior suite,不過是view最差的那種,第一次香港洲際終於願意交出套房給RA(club一定要再加錢,不過可以打七折),另一間則是給我superior harbour view(算是昇等一級,傳說中的executive citiy view room終於消失了),

洲際迷應該有聽說IC已經拋棄elemis改換成米國的牌子http://www.agrariahome.com/  普通房已經全面更換,套房用的是salvator ferragamo,到底是要洗頭還是洗鞋子?

新的welcome gift 已經從廉價書法明信片換成迷你薰香台

 

之前套房的水都是FIJI無限暢飲,現在改成avian

..

We found your mission button! 這是此行印象最深刻的事,大家都有經驗Zara的衣服雖然好看,但都不耐穿,下水一洗鈕扣全掉光,這件大衣也是,買沒多久第一顆扣子就掉了,不過領子可以折下來穿,看起是還好,這次去香港可能小腹微凸,一不小心第二顆也掉了,還好有撿起來,當天就請管家幫我縫起來,沒想到第二天送回來還幫我找了一顆相似的扣子補上去,這真是太窩心了。

 .


接下來進入房型總覽的部分,方便大家訂房參考:

據上一次跟他們跟我說他的的房型普通房分成五種等級依序分別為,superior city view, deluxe city view, executive city view, superior harbour view, deluxe habour view,superior 跟 deluxe的差別在於後者的房間大約是前者房間的1.5倍大,那我問executive 差在哪裡,他的回答是,可以同時看到泳池跟city  view(騙肖),再來是superior junior suite無海景半套, deluxe junior suite有海景半套, executive有海景全套兩間房打通,再上去還有有陽台的套房,跟全香港最大的兩樓套房,我們來看平面圖,由於大樓設計的很不規則,所以有很多畸零的套房,不知他們視診麼分類的,像01跟45都是半套,而且只能看到一小角海景,應該就是superior junior suite,可是格局明明是01比較好。19雖然看起來也是半套可是view更差,該不會就是executive room吧,其中17最小間應該是superior room,其他面向上的應該都是deluxe room。事實上前年我也問過房型昇等的問題,他們說RA是兩級,因為他們的房間都是studio(superior studio, deluxe studio,superior harbour view studio, deluxe....當時明明只有四種標準房!!!!)

 

對照平面圖看下排,密密麻麻小小間從04.06.18~46應該都是superior harbour view這一面也是view 最棒的一面,正對彎仔會議中心,10.12.14是deluxe harbour view,這一面也還算不錯,正對中環,16應該就是deluxe junior suite,view很好可以同時看兩面,02也是很棒,但很大間應該不是junior suite,可是我住過executive suite是兩間海景房打通的,好像也不是這樣?這是4~12樓的平面圖,複習一下14樓的平面圖,executive sutie 真的是兩間superior打通的呀,02到底是什麼房型??我猜他們是把她當executive suite賣,反正view 也很好,房間更大只是不規則,可是46就比較慘,view 差很多。..

.

先從最基本的superior city view room看起,幾本上並沒住過,不過我想大小是跟harbour view 一樣,我們直接從第二款deluxe view 看起,一訪二仿都是住這種房型。這是物美價廉的選擇,房間寬敞舒適,香港一般旅館房間都小的可憐,但這間不會,不過要提醒大家他們的插頭還是當地規格,台灣帶過去的只能插廁所,或唯一一個轉接頭在抽屜,浴室都是大理石打造,很古早的style,z;房間多出一塊獨立的辦公桌跟行李房

.

superior room基本上就是小小的只是差在有沒有海景,大小跟喜來登差不多,不過View真的就是正對彎仔會議中心。

 .

Deluxe harbour view基本上跟city view 是一樣的只是差在有沒有海景..

下一級junior suite就開始有差別了,首先多了行李房,可以把行李凌亂的丟裡面。房間沒有客用洗手間,不過多了一組雙人沙發跟..

我覺得住到junior suite.就很舒服了,不一定要 海景,雖然大家都說香港夜景多漂亮,在大廳看不是更棒?現在PCR的金卡跟白金卡都有送飲料卷(僅限會員本人),在大廳悠閒的聽音樂,整片落地窗多棒,套房的備品也都不一樣,盥洗用品是salvator ferragamo,補的水也都是evian,RA免費的mini bar裡面還有patron跟XO,房間也有獨立的行李間,下次去開會我一定住這間就好,省下來的錢還可已加個club還沒看過洲際的club lounge。

.

更高一級的executive suite,我就覺得就沒那麼值得,太貴了,只是房間更大一點,兩間打通,可是又是完全開放式的,客廳跟臥房梅又分隔,客人來又覺得怪怪的,睡覺又覺得太空曠,多了一個洗手間,不用搶廁所,還有膠囊咖啡機,不過最神奇的是蒸氣室,浴室牆上有一個計時器,我一開始也不小的就按按看,接著整間浴室就充滿蒸氣,還蠻特別的。.

    .

 

rice 2013-03-09 04:33:52

其實住過一次就夠了 這間IC我住過很多次
每次的生等都要GGYY的
後來我很不爽 就問他 哪有條例說生兩級
那是N年前的老規矩了
現在是 club or suite
你把我full harbor view 變成 partial harbor view 那不是降級是什麼?
後來就給我全景的
沒辦法 這幾年香港的服務是不斷下降 後來經理出來道歉 私底下告訴我 因為老共RA太多 太會吵鬧
所以只好 這樣這樣如此如此

版主回應
米大爺息怒,這間小的也是住了四五變
真的確實GGYY,我覺得對岸來太多莫明RA,導致我們這些真的RA要受排級,算了就往期他飯店移動吧,SPG,HHilton都是不錯的選擇
2013-03-11 11:22:57
nelson 2013-03-07 16:22:40

月底要去住,也是同樣情形,所以先寫信去問,客服人員回信說升等以後是superior junior suite (partial harbour view),如果要full harbour view,可以加400(+10%) HKD,當下想說就是衝著無敵海景才住香港洲際,所以就同意了,好羨慕daniel一通電話就省440港幣,但是我也已經心滿意足了,5290(+10%)住兩晚deluxe junior suite,應該很划算了。

版主回應
划算阿,一天一萬初這邊住套房,對面半島只能住普通房 2013-03-08 11:13:13
daniel 2013-03-07 15:09:28

社長,剛翻了一下照片,Deluxe Junior Suite應該是50平米,那次被升等到1416房,直接把香港行程刪光窩在房間,太舒服了

版主回應
套房舒服很多,連水都是EVIAN的,訂的價前若便宜,像我訂superior city view,他就直接給我view很差的junior suite我覺得也很舒福,VIEW看了那麼多次,也有點煩了。 2013-03-08 11: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