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00:50:52快樂鳥......

自問自答第一題:轉身的時候

認識你這麼多日子裡來,有好多問題都想問問我自己
今天開始我要給自己每一個問題的答案
第一題就先問問我自己:你什麼時候最讓我心動也最讓我難過?

在認識你的幾百的日子裡,到底我看見過幾個真實不一樣的你?

看到你開心快樂的時候,我的心就像是飛躍在藍天的白色雲朵 
輕輕的、柔柔的,跟著你的腳步安靜地向前走
不記得那時候有沒有起風......落在你身後的葉是否泛紅
只記得一切都似溫柔
如果可以不想讓你看到最遠的我,想藏點東西在心中

聽到你難過無奈聲音的時候,我的手希望可以是清柔的微風 
慢慢的、淡淡的,拭去你的悲哀默默地讓它走
不需要有人可以安慰我......圍著你鬧一鬧
只想快點再看見你的笑容
如果可以不需要留意最近的我,有些事情要做過傻過才會懂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就只想這樣守候?在身邊就夠,遠近都接受
我想:對我而言,這也是一種幸福的時候。
一種屬於我一個人幸福的時候,或許沒有擁抱的熱切、貼近胸口的喜悅
但是已經是很足夠讓我感受

當然我也是人,不是神。
我想最多感觸的時候應該是......每次當你轉身離開的時候 
從你離開共同的國度時候,就偷偷的明瞭見面不會再是太容易的事

因此,每當你轉身的時候
我秘密花園裡的雨就在心裡的一個角落隱隱的流
因為它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或許,很荒唐的,這就是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而我們卻還都不知道.....
但是該死的理智卻告訴我自己:一定要讓你看到我的笑容
所以只能默默看著你就消失在我眼中,而心在痛

驚訝的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居然學會如此哀愁
明明該哭卻還是可以覺得很幸福
就在看到你離去背影的時候

如果故事有一天該到了盡頭,該放手的我會讓你更開闊 
然後,選擇緊緊的擁抱你的背影一分鐘,就當作是告別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