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02:20:39快樂鳥......

卸下白天.....夜裡的想...

我不會騎車也從來就不想學會騎車,小的時候有爸爸載我,我知道他會載我到每一個我需要去的地方,不論是校門口、補習班、或者是回家......,到了大一點,我有親愛的哥哥,雖然他總會嫌棄我說:你真的很麻煩ㄟ!!!但是我知道他是在乎我的。
等到大了,大到從一個黃毛丫頭變成應該要能照顧自己的女孩的時候,我就越來越少坐在乘風的機車上了。

我總是很好強,想依賴自己的力量去每一個地方。我想靠我的雙腳去闖天涯,我會搭著巴士在城市裡流浪,試圖想靠自己的力量看看我可以到多遠的地方?
所以我戴著堅強的面具到遠方鵝黃色的太陽神國度去讀書,三年來每天五點多起床六點多一定要去搭公車,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一樣,儘管覺得苦也不准許自己哭。
這樣的偽裝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愚蠢,覺得自己很累,明明不是這樣子想卻這麼去做,我想改變這樣的情況,我開始訓練我自己面對最真實的感情最真實的心情,
才發現這一切不是這麼容易。

結束了白天的偽裝,笑了一整天也該讓臉的肌肉放鬆一下,有時候早上忘記把面具戴上,大家還會問我:今天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不是阿!!!只是今天的我不想偽裝。
到了夜裡才開始真正面對自己的不堅強,有時候好想找一個人跟她好好講講,講講我原來這麼不堅強,但是看起來大家都很忙,有著比聽我發牢騷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想去思量,或者其實是我的問題,我讓大家太放心,讓大家太相信我一個人可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大家有這樣的記憶,認為我一個人可以去旅行,其實在夜裡,只有夜他知道我不可以。

我也好想有個地方有個人可以讓我卸下我的偽裝,在那個國度裡我可以大聲的說話、放肆的胡鬧,每每看到身邊的人找到那個地方,我都很羨慕他們,希望他們可以真的很開心,為他們感到安心,而我自己我不知道有沒有屬於我的這個地方?我站在海岸邊,看著浪花拍打腳踝,身邊的寶貝人兒從大一大家一起站在岸邊到一些人離開了又回來,又離開......,唯一站著不動的好像是我自己。

我說過的好想要有一個同類,又不希望你們是我的同類,跟我一樣站在岸邊,這一季離開岸邊的船兒特別多,望著你們遠行,希望你們會好好的,我在這裡留下深刻的祝福,相信你們的遠行能加深我相信有一天的心情。

在這新聞台裡,我不戴任何面具,能知道這裡的朋友,常來這裡看看的朋友,我都用最真的心情面對你們,這是我放下偽裝的第一步.....

上一篇:即興的權力.....

下一篇: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