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01:09:45快樂鳥......

所羅門王說......

所羅門王說:嫉妒的手足是謊言。一句話就刺穿了每個人心中最深沈的害怕。

害怕被發現自己在嫉妒,害怕被發現其實自己很在意,害怕被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麼不堪一擊,所以......我們選擇了說一個謊。

說一個不讓自己覺得自己這麼難堪的謊,所以說跟大家說自己不在意,說其實自己已經走出來。為了讓自己維持莫名高漲的尊嚴,我們強迫自己的眼睛不去看在意的事,避開所有可能嫉妒的話題,試著安慰自己,企圖扭曲事實......。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我狠狠的被嚇到.....因為覺得被看穿了!!!!
被看穿很用心很刻意維持的面具,希望帶著這精緻的面具自己就可以好一點,其實在被看穿了之後其實才是開始放下的時候,面對故事的真相才能學著接受他,進而解決他。

所以這一次我決定承認,承認我很在意他,企圖觀察他的每一個小細節,全部的腦細胞都很想知道他在想什麼?在想我到底又是什麼在他的花園裡有沒有我的角落?如果我的角落我又該在裡面種植什麼才會讓他麼花園裡可以開花結果?讓他的世界可以知道明天有多好!!
也試著記憶他的氣息在我的腦海裡,不讓他簡單的沖刷掉,希望他可以變成岸邊的礁不會因為時間而失去特有的面貌,承認我嫉妒你的自由自在,也嫉妒身邊有美麗的愛的人,希望我窗前的銀杏樹可以快點變黃跟上大家的腳步,也第一次承認我討厭投資失敗,討厭你的不知不覺後知後覺,更討厭自己的見面時本能的刻意冷淡。

面對這些,進而我承認原來在這場故事裡,我始終沒能真的走進去,承認也許是我自己沒有本事,天生就不是一個可以運動的好手,跨不過他設柵欄,也試著瞭解這樣的結局,維持我們的好朋友關係。
承認我沒法子這麼輕鬆抽身離去,我會繼續我自己的姿態在我的愛情裡,即使我知道你的故事枝葉不會與我交集,我承認我很笨但是卻還是想這樣下去,等真的主角出現了,我會用我的微笑祝福你。

也才知道......”原來”
原來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沒有情緒
原來最殘忍的畫面可以甜言蜜語
我 不懂得如何更愛你
影子諷刺的跟著我難分難離
原來最孤單的是我還是那麼想你
原來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對自己
你 收的乾淨
我也會 不留一點 痕跡

我想經過這樣的承認我想我以後會更能面對我自己

上一篇:公平理論

下一篇:我會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