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01:21:46快樂鳥......

我與自己有個約會

我們常常在想要用什麼方式來說明、瞭解、解讀什麼是生命?
生命的價值在哪裡?什麼才是自己人生中苦苦追尋的真理?
所以人們創造出很多很多的方法來試圖深入的認識生命。

有人有選擇用科學的方法來驗證,但是科學只能展現思考,卻不能真的瞭解思考,所以有人想從藝術的角度切入生命,但是藝術只能展現某一種生命的情境,卻不一定全然瞭解生命。

我常常會覺得世上沒有一句所謂的真理可以套用在每一個人身上都適用,我覺得真理與真言都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去發掘,才會發現你自己專屬的真理。

就像我,我清楚的明白蹺課是不對的,尤其在期末考將近,但是我這一天還是作了這樣一個決定,放任我的學分,讓我自己去旅行。

我帶著我自己去台北這個我認識又陌生的城裡旅行,我去了市立美術館。
我到那裡剛出圓山站,太陽已經斜了,展覽時間剩兩個小時,但是我不以為意,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那一抹愜意。

我居然可以站在這裡,聽到圓山公園通往美術館酒泉路上一整排街道樹呼喚的聲音,我輕輕閉上眼睛,風中傳來一真熟悉的歌曲: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今天蹺課一定痛快......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我蹺課會變得自在......,陽光在樹枝纏綿間搖擺,就像兩個曖昧不明的男孩與女孩,我抓住他們眼神交會的瞬間,那時光和影柔情萬千好像要融化全世界,這一剎我相信:我這一天的蹺課絕對是對的,我的真理就在這裡。

進到美術館裡,我遇見了”巴黎”。她還是那麼的美,還是那樣的孤芳自賞,飄洋過海而來的她完全沒有不一樣,高跟鞋還是穿不累嗎?妝還是這麼濃嗎?對於鞠躬哈腰你還愛嗎?不問了 因為我已經聞到你迷人也殺人的香。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這些都如往常,但是改變的是當年的小女孩如今已經是新的模樣,你還喜歡新的我嗎?透過這些畫,新個我可以感受的到你的體溫嗎?

黑色漸進,伴著月亮,舊的場景,新的時光,老的朋友,
而我..............變的不一樣。

上一篇:孤單高跟鞋.......

下一篇:精神總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