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03:49:45快樂鳥......

因為你 .......... 我覺得很驕傲

雖然我們還是輸了 沒能有機會晉級四強

但是我在棒球上看見台灣人的希望 原來我們都靠的那麼近

你 我 他 都不認識 都是沒交集的圓 卻因為我們都認識棒球 認識場上的每一個球員 可以大聲爲他們加油 而可以相視而笑

他是陳金峰 他是王建民 他是曹錦輝 他是張誌家 我們為他們加油

看到有人千里迢迢跟著他們一起到雅典去爲他們加油 我們隔著電視螢幕也是要一起聲嘶力竭

那一張張的加油海報 加油棒的敲擊 盡情的吶喊 是多麼熟悉的聲音

喊到當地的工作人員 各國採訪記者 都會喊我們的加油口號

安打 安打 全壘打 O O O 全~~~壘~~~打~~~

雖然他們不知道我們在喊些什麼 但是他們卻都說他們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我們的執著 我們是那樣的支持我們國家的棒球

雖然我們最後還是無緣晉級 但是我們卻創造了另一樣的台灣奇蹟

讓外國人知道也讓我們自己知道 原來在這島上的人有這麼近

透過一個小小的球 卻串聯起這島上千萬個心 那一棒棒都是結晶

就連我到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 老闆娘聽到我們再討論棒球都會問一下 關心一下

不認識的你我 卻一起做在廣場上拿的加油棒 一起大聲狂吼

我們是台灣人 我們都一直知道 卻第一次真的那樣深的爲我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因為有你 我感到驕傲

對上日本的那一場 尤其是覺得 那一股拼到底的精神

我知道那就是我們 不管輸贏 我們都贏了我們自己

別的國家這麼多人 有我們好幾倍的人民 也是出一支棒球隊

如果說一千萬個人裡才有一個松板大輔 才有一個陳金峰

一兩億人才奏的出一支像日本那樣的球隊 而我們

才兩千多萬人 就有一支可以讓日本打的這麼辛苦 這麼優秀的球隊

不管如何我都深深感到驕傲

在奧運雅典的棒球殿堂裡 我勇敢的認為我是台灣人

爲我們有這樣一支球隊光榮
........................................台灣魂
(照片來源:中央社 - 2004/08/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