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2 23:24:07

我還活著-1

「妳怎麼了?」
「嗯?」
「怎麼看起來悶悶不樂的樣子?」
「嗯?……沒有啊。」
和每次在家吃飯一樣/我總是靜靜地吃/再靜靜離開
一直是用沉默/面對和父母的三人世界
爸的那句話震撼了我
不是因為關心/而是當時的我的確失神在對ㄊ的思念裡

怎麼可能…..
他怎麼可能注意到我眼神中的空洞
那樣的細微
敏感
不想被人察覺…….

前幾天出門前
媽對我說
「你和ㄊ是不是分手了?」
「ㄟ,妳怎麼知道。」
「看你們放假都沒有來往啊。」
「是他們家裡管得嚴出不來啦。」
「那妳要好好考慮囉,他跟我們家差太多了。」
我笑笑地說其實心裡慌得要命
瞞了近兩個月的事/竟然在隨意的言談間洩漏了秘密

一向不喜歡把心事攤在他們眼前
一向和他們距離遙遠
兩次
卻逼近得我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