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8:32:51小阿土

20200224令人生氣的體脂計-CB760

●最近退貨了一台藍芽體重機。平常我是很懶得退貨的人,但這台的廣告有些過份,令人很不開心,所以退貨。

●原因是這樣,這台號稱可以獲得包括體脂率…等等15幫數據,而且是藍芽連線。而且價格又相當低。剛拿到時,的確量測的數據幾乎立刻就傳到手機,真的有十幾項的數據。一開始覺得很有價值,還想大量買來送人。
●後來愈來愈覺得奇怪,就開始做一些試驗,發現就算我腳下墊書,甚至只要弄出相同的重量,人不用站上去,就得到完全一樣的數據。發現它其實只測體重而已,其他所有的數據都是APP查表再列上去而已。
●廠商也回應,它們是收集大數據,而且這些數據對很多人有用…那麼你外觀為什麼做得那麼像真的有量體脂率,水份的電極?為什麼廣告說得那麼動聽,還說這是運動的人所真正需要的。如果一開始就說是用大數據推算,本身只量體重,我也不會生氣。
●今天就是說明減重是沒有用的,減脂才是重點,我才會買這台機器,然後你的數據完全只是測重量,那麼我不如直接買體重計就好,連這台三分之一的價格都不用。一個藍芽就多了2倍的價格,加上廣告不實,當然令人生氣。
●iNO的CB760,如果一開始就說明是用大數據,根據體重來推算其他數據,相信不會讓人那麼在意,甚至覺得廠商有創意!有太多類似的東西,果然買東西還是得經過判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