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23:32:07小阿土

20130714颱風災後的復原

 
經過一整天的摧殘,北台灣在這一次的颱風中受到滿大的損害,
早上從公司經過,還能夠看到一夜風雨之後的痕跡。
雖然還有滿地的落葉,不過大的枯枝已經收拾乾淨,
基本上已經不妨礙交通了,
颱風天又是星期假日,真的是為這些辛苦的清潔人員致敬。

打開電視,準備看看這次的颱風對於台灣的影響有多大,
結果電視早已被一片謾罵聲給淹沒了,
電視新聞台都是各地民眾在罵政府救災復原速度太慢,
新聞畫面是在公園拍攝許多民眾抱怨停電,
家裡冰箱的東西壞掉…等等。
然而這一些人就是坐在公園裡頭聊天,
抱怨東、抱怨西,然後大罵政府沒有在做事。

是社會變了嗎?希望這只是新聞記者們取景角度的問題,
還記得小時候看到的災難新聞,
鏡頭是救災人員在前方清沙石、路樹,清除障礙,
有能力的民眾也會協助,沒有能力的就在旁邊遞茶水、備點心…等等協助工作。
天災沒有辦法避免,但是大家同心協力在復原工作,
不管復原的速度快或慢,至少氣氛是和樂的。
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媒體能夠用不同的角度來看每次災後的復健,
讓我們見到台灣人不畏艱難,樂觀向上的勇氣。

<泰戈爾- 生之勇氣>

我不祈求從險境中得蔽蔭  但求無畏地面對它。

我不哀求痛苦得止息   但求一個克服它的心志。

我不期望在人生的戰場上有幫手  但求自己剛強壯膽。

在焦慮中我不渴望被他人解救  但望自己有耐心去克服他.

求您(上帝)不讓我懦弱到  安於您恩賜而得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