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10:17:43Chu&Wei

前NBA球員指控 同性戀性向使他丟掉飯碗

前NBA球員指控 同性戀性向使他丟掉飯碗

(法新社紐約十一日電) 來自英國的前美國職籃NBA前鋒阿麥奇今天告訴ESPN體育電視台說,他認為他本身的性向,是猶他爵士選擇與他分道揚鑣的原因之一。阿麥奇在新書中坦承自己是同性戀。 阿麥奇在ESPN體育台中宣傳自己的新書「Man in the Middle」時,成為第一位坦承自己同性戀性向的NBA球員。七日美國一家雜誌社率先揭露這個消息。

阿麥奇說,他沒有證據支持他的說法,不過他深信同性戀性向,是造成爵士教練史隆在二零零三至二零零四年球季開打時不願起用他的原因。

他表示:「不一定只有史隆,整個球隊都不認同。我不清楚,不過我依舊相信那是一部分原因。」

在此之前的兩個球季,阿麥奇在摩門教徒聚居的鹽湖城中,每年都替爵士打滿五十場以上比賽。僅中鋒隊友奧斯塔泰格曾有一次意詢問他的性向,但他未作正面回答。

阿麥奇說:「奧斯塔泰格有一次問我說:『你是同性戀嗎?』我回答:『你沒啥好擔心的。』」

阿麥奇的新書二十日將在美國上市,他說,對於隱瞞自身同性戀性向,他更擔心的是球迷的反應而非其他球員。

他說:「這不只跟NBA球員有關,如果我只要在職場上擔心三百個同事,然後晚上回家,那是另一回事,可是球場每晚都會有一萬八千名到兩萬名球迷。」

阿麥奇指出,NBA當中的同性戀球員仍不斷與他保持聯絡,不過他不期待他們會和自己一樣,對外公開性向。

他說:「這很可怕,這些人被視為球星和NBA球員,任何的改變將產生心理、情感和經濟上的巨大創傷。」

三十六歲的阿麥奇先後效力克里夫蘭騎士、奧蘭多魔術和爵士,前後長達五個球季,平均攻下六點二分和二點六個籃板。他於二零零三年宣布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