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00:31:27沒有理由

二分之一

  找一個我,找一個迷失的真實自我。

  如果已迷失在一個不為人知的異度空間的那個我,那現在的我到底是誰?這也算是真實的自我嗎?應該吧。那找不回的那個我現在在做些什麼?夜深了…說不定已經睡著了…說不定跟僅存二分之一的我一樣,必須要在一個獨立的私人空間裡,顯露出第三個我,才能釋放與補充能量,充滿信心的面對明天的開始。

  一又二分之一。

  人是需要自信的。不管是在外頭的世界,又或者是不為人知的一面下,面對的終究是他人物化成鏡子所反射的自己。因為人永遠無法用自己的眼睛看清楚自己的那張臉。假設我是誰,誰是我,那這將又會另一個我,行成二又二分之一的僵局。可是那真的是我嗎?我只剩下二分之一,哪來的無中生有又多出了一個整數「二」?

  那在一開始迷失了的自己,是否也遭遇到同樣的不可思議?成正比,二又二分之一,另一個世界也是二又二分之一。我在夢中見到自己,站在一片黑暗裡。假如那是第三個空間的自己與自己的思念傳遞,我應該會有所感應,緊接著寫上一個數字「三」。

  三又二分之一。

  走著走著,累了索性坐下來休息,突然世界沒有聲音,在夢中的我就這麼從頂樓落下…在那一瞬間,我見到了另外一個我,並對我微笑…心中吶喊不可以,我還不能就這麼結束生命,拿起了隨身筆記簿,快速寫上了一個數字「四」。

  四又二分之一。

  因為夢中落下導致驚醒的我,迷糊的看著牆上的時鐘,指針滴答作響,時間聯想過去…想起記憶中的那個自己,是整數「一」。隨手拿起放在床邊的手機,用簡訊儲存並寫下了一個數字「五」。

  五又二分之一。  這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但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咒語,只要說出口就能找回那「二分之一」的咒語。附加上的整數無關緊要,重點是我要那單純的整數「一」。是百分之一百的真實自我,所以附加上的至始至終都是一種累贅。那我幹麻還像個白癡一樣,一直寫下無意義的數字。

  寫滿九十九之後,是九十九又二分之一。

  傻人愛做傻事,而我正在做傻事。我相信找到九十九個我,加上一開始的二分之一,迷失在異度空間的二分之一,會因為迷戀這九十九,上了我的當,掉落我所設下的陷阱,逮個正著。雖然我恨那二分之一,氣他為什麼沒有跟上腳步。

  疑問。那與另一個二分之一的正比關係,也形成了九十九又二分之一的等號,那多出來的九十九該怎麼辦?似乎掉落陷阱的人不是我,是我。

  迷路…

  其實,我正在與自己對奕。假想出的對手,永遠都是自己。
  輸了沒關係,因為在分出勝負的那一刻,其實已經贏了~  

上一篇:心理學

下一篇:一顆糖

~方小意~ 2007-04-26 00:03:39

呵呵~~~

肯定有這個榮幸的阿!

因為我是那麼的特別

特別到你那麼特別的不喜歡我

哈哈

我的特殊天份

~方小意~ 2007-04-24 01:21:02

呵呵~~~

可是不管我怎麼看

都是高深莫測

呵呵~~~

我知道阿

我有被罵到

對不對?

還沒睡???

版主回應
我可不是隨隨便便罵人的那種。
你想你有那個榮幸被我罵嗎
2007-04-24 08:01:30
^^野蠻公主^^ 2007-04-24 00:49:33

我的回應都在說``我``!

不是你的文章

你會不會想打我???

ㄏㄏ~~~

你太博學多聞了!

我...看不懂啦!

呵呵~~~

要當啟蒙老師嗎???

版主回應
我可不是什麼高深莫測的人啊…只是偶爾在日記裡面拐彎莫角的指桑罵槐,又或是講出一些比較不彆扭的傷心往事。 2007-04-24 00: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