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20:03:31土豆人

追夢的代價


不瞞大家說

也許說了大家會笑我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
好想好想......








當演員喔~~~~~~!!!




每次看劇或看戲看電影
有時不是被劇情吸引
而是為演員演技的高深莫測所著迷

然後就會想像如果自己正拍著那部戲......

當然
我也知道當演員的辛苦
可能被批評可能日以繼夜睡眠不足
可能為了幾分鐘甚至幾秒的畫面而被喊卡好幾次
或者籌備好久等待好久
在角色間轉換精神焦慮

一切的努力與忍耐就是為了把戲拍好
為戲與觀眾之間築起共鳴箱
讓大家從中獲得感動
由現實中跳脫出來.暫時得到解脫
有哀傷有快樂有幽默有恐懼有許許多多的千思萬緒


曾把這個夢想與身旁幾位好友分享
很感謝他們總是鼓勵我
支持我去嘗試
但最終
退縮的
是我自己~

因為
我想明白了
擁有一次兒童劇的經驗
我已經很開心了
台上一分鐘台下準備好久好久
想到
為了自己的健康
為了把握與身邊的人相處的每一秒
我必須學會捨得~
得到這些~捨掉那些~

假如
我要去追夢
依我現在的狀況
勢必要放下一些東西
甚至捨棄一些幸福
我才能夠安心去追
追我的演員夢

不要說演員
就算不能當演員
我也想當片場助理
不過
在追夢的同時
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尤其是重要的代價......


然後
夢追到了
卻錯過一些幸福時機
甚至...

講現實點
搬家在外追夢
成功了
之後
在得獎的舞台上要感謝致詞時
才發現
家人疏遠了.或不在了
錯過與相愛的人攜手步入禮堂的時機
錯過共築家庭孕育寶寶的時機
錯過...某些某些...人事物

也許有人會想

這都是自己選擇的阿~
夢追到了犧牲了其他~一切都值得ㄚ~


沒錯~
是自己選擇的~

但是

正因為我太難割捨太想珍惜與身邊人相處的時光
所以~
現在的我~
選擇了過簡單平凡的生活
把夢放在心裡一個小小角落
在看戲看劇看電影時
偶爾掏出來摸摸
感觸一下

心跳,
悸動著。


是非常美好的......

這樣,就夠了。










pic:弟弟幫我設計的老鷹圖~老鷹翱翔天際~也是容易受傷與耗盡體力的~
鷹之眼裡的滄桑......是很動人的...

後言:

我想~也許我是一個一旦決定就會想衝到底的人~

不過~我沒有那種勇氣~捨掉平凡的幸福去追求在我心中感覺很難達到的夢想...

也沒有那種勇氣~會在人生抉擇時對所面對的人說(某位科技創辦人的話):"試了也許會失敗~但不試.我會一輩子後悔~"然後就去嘗試...

講實在話...我可能太軟弱了~因為...太害怕失去~如果失敗了~回頭~發現~

一切都無法重頭了...那又是怎樣的光景呢?

雖然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但自己的人生~身兼導演與演員~卻要深刻的活在當下~無法重頭無法喊卡...

 

選擇珍惜現有一切~簡單平凡滴把握小小幸福~就夠了~^^大家都加油唷!

做自己最愛的選擇~擇己所愛~愛己所擇~

仙女 2010-08-22 12:30:49

真的是你媽回你的媽?好先進的媽嗎喔!!
你的夢想應該不至於會讓你失去一切才對阿~別擔心!我覺得現在趁我們年輕,應該顧忌比較少一點的時候去衝,說不定就給你衝個成就出來,你家人全以你為傲呢!!不管怎樣,加油喔!反正也不是停滯不前,前途還是很光明的!

土豆人 2010-08-05 21:27:35

I want to try,but...總之吼我只想過簡單的生活~現在連簡單的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有點難達到了說...唉~好多事情看似簡單~其實超不簡單ㄚ~希望化一切阻力為助力嚕~再接再厲!
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mom 2010-07-30 13:38:06

following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