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02:22:19杜比妮可

Journey to the east-berlin

我從遙遠的地方回來了。

一個多星期的日子,過得比上班還要充實多了,每天都排滿新的行程,而且眼睛都沒有停下來去觀察新的事物,所以旅行並不是比工作輕鬆的事。

但有一個好處,去旅行可以忘了很多令自己心煩的事情,所以回來以後,感覺是REFRESH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1st day in berlin
經過周"機"勞動,下飛機後看到柏林的清晨,有點不確定的感覺,好像讀書時的感覺突然又回來了。雖然是第一次來到柏林,但是有一種熟悉的味道,應該說,很自由的感覺。但這一種應該很快就消失了,原因是往後提著一堆行李,所有感興都隨風飛散。在還在過關的時候,我親愛的護照居然被誤認為是偽造的,結果我連累了我的朋友一起被帶到機場的警察局檢查護照的真偽。感謝我的香港特區護照,令我有機會在柏林的第一站參觀警察局。說實在,我個人認為德國的POLICE實在是蠢得可以,他們用了各種不同的機器去檢查我的護照,但是只是不斷反覆的看同一頁,試問一本護照在被"看"了很多次後會因此而有所改變嗎??這是我心中的一個問號,再且,我的護照已經都用了超過五年了,實在想不出為甚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偽照的問題(雖然我的PASSPORT曾經在日本的海關被扣起了一次),ANYWAY,在大半個小時以後,德國警察們還是沒有成功找到我的護照為甚麼不是偽照(當然他們也不覺得是真的),就在我的護照蓋了章後,放我走了。


traffic in berlin
柏林的地鐵真是坐一次想瘋掉一次,原因是它的地鐵網是十分複雜,有U BAHN也有 S BAHN,但 S BAHN 和U BAHN之間又不一定有連接的SUBWAY,結果我和師傅都白走了很多的路。最令我氣憤的是失驚無神德國的BVG 自行CREAT了一條新的鐵路,叫U12線,U12線被我稱為鬼魅之線,原因是我們只是曾經在某幾個站見過U12線的路線圖,而地鐵上是沒有顯示出來的,搭這條線最大的樂趣和最驚嚇的地方,就是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站是哪一個站,而且有可能不能往回坐,如果半夜十二時坐這一條線,應該會是十級驚嚇,所以,某程度上,我們是被u12線玩到半死不活,為甚麼u12線會存在呢,我發現u12線是u1和u2的混合線,可能是由於工程關係而被逼creat了這一條怪地鐵線。總而言之,我在柏林留得最久的,是困在地鐵站和地鐵裡。

sightseeing pt in berlin
第一天我們到了跳卂市場,那是賣二手物品的地方,看到了很多舊到掉在垃圾房的東西都會拿出來賣,主要是家具和書,二手市場通常都有小吃的攤子,我們馬上買了CURRYWURST嚐嚐,WURST就是香腸,所以就是咖喱口味的香腸囉,結果發現,咖喱口味的香腸不就是在香腸上撒了咖喱粉囉!感覺是快暈到了。不過還算不錯吃。

to be continue.....^^



上一篇:陌生人

下一篇:Journey to the East - BERLIN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杜比妮可 2006-10-21 01:06:47

親愛皂,這次絕對不不烏龍,是運氣不怎麼好,人家都沒有$怎麼去換護照呢?
TU PEUX CHERCHERS UN PATRON FRANCAIS POUR sedU.... A AFIN D’AVOIR UN PASSEPORT FRANCAIS!
CIAO

YVONNE 2006-10-12 21:05:50

親愛的
為什麼你每次出國都會搞烏龍呀
不是護照留在人家店裡沒拿
就是護照被人家懷疑偽照....
建議你快點換個護照
快把惡運的護照換掉吧

Alice 2006-10-09 13:10:03

請問你的passport在哪裡辦的呢?我會叫齊所有親戚朋友不要到那裡辦證...避免有偽照的發生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