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20:47:25*真玲*

*自創:詭話~『異怪』第六章

原本兩人驚嚇的神情,在看到進門的人後,便徹底鬆懈了下來,只是不解的是––––眼前這位瘦小的老爺爺是誰?

又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呢,還有那個東西跑哪去了!?

在小麗ˋ小欣還沒回神狀態下,老爺爺好像已經知道她們的疑惑,因此先開口說道:「有什麼疑問...待會再說吧!在這裡很危險的...快走...」

小麗ˋ小欣一起扛起X老師後,便慢慢尾隨在老爺爺身後跟著走,只是感覺越走越遠的樣子,而且那個距離好像無法計算似,加上這幾天下來的恐懼,讓兩人漸漸覺得有點疲憊了

正當小麗想開口問老爺爺時,眼前就出現了一棟屋子,外表真是很古老的模樣,甚至還非常破爛不堪的,有點不敢置信竟然有人願意住啊!

「快進來吧......」呆愣之於––––老爺爺不忙推促著我們,好像根本不想再外面多待一下子

我們也只好乖乖的進來,只是裡面跟外表又有差了,裡面比外面好太多了,至少不是連家具都很破爛就是

「老爺爺.......」正當小麗想說話時,卻被老爺爺制止了!

「什麼老爺爺啊...我沒這麼老...叫我羅爺爺......」羅爺爺最討厭人家在爺爺的前面加個”老”字

雖然覺得這沒什麼,可是既然本人這麼說,小麗也就只好照著這樣叫,「那個...羅爺爺其實我是想問你關於”那個東西”的事」

只是聽到關於”那個東西”的事,羅爺爺整個人都僵硬起來,表情非常的凝重,看起來根本不想多說什麼似的

可是小麗還是想知道,便誠懇拜託羅爺爺,「請你告訴我...好嗎?」

  ~~~~~~~~~~~  ~~~~~~~~~~~  ~~~~~~~~~~~

「我真的很想解決它,誰叫它傷害X老師......」想到這小麗真的很氣憤

只是羅爺爺的回答,倒是較她失望透頂,「它是殺不死的...因為它根本不存在於現世,一直都只是它鬼魂作祟而已,但是卻殺得了現世的人,真的是很可怕的異怪啊!」

根本沒想到知道真相後,才知道真的比想像中的恐懼,那麼這裡的人不是一直都被殺了?

於是小麗又提出疑問,「既然這樣...那為什麼這裡村民都沒事呢?它不是一直都存在嗎...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其實......這個村莊老早就消失ˋ村民也老早就死了...只是他們不願承認才繼續待在這裡罷了,但我確信自己並沒有死的」

這真的很令人震撼,那麼他們從頭到尾看到都是死人?小麗ˋ小欣看著彼此不敢置信的握著手發抖

「不可能啊...那麼我們看得到那些村民?難道我們......?」

「不...你們並沒有死的,只是你們比較特殊,就跟我是一樣的,因為我也是還看得到他們的,不過這裡只是虛幻空間,你們跟外界聯繫不到的...甚至可能他們根本找不到你們了」

「那該怎麼辦呢?我們不就永遠出不去了...」聽著羅爺爺和小麗對話時,雖然每件事都很令人震撼,想著事情都發生也改變不了,可只是一聽可能出不去,整個人都突然激動了起來

就連身旁小麗都被嚇了一跳,看著眼前這個明明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很穩重的小欣

「不...其實並不是出不去的,只不過要解決異怪就是了」羅爺爺這番話又令兩人不解了,明明都說是靈魂怎麼殺得了呢!

頓了一下後,小麗才問道:「羅爺爺你明明說那異怪是鬼魂...那怎麼解決呢?都死過了怎可能再死一次...」

「不是要它死...而是把它送回屬於它該去的世界,然後封印起來罷了」






感 覺這篇好像打得比較快呢XD~大概是因為靈感比較充足吧~不知為什麼打這一章節~特別有思想呢ˊˇˋ~一下子就打了出來啊~感覺越來越接近結局=ˇ=?~ 而且這一章節已經稍微知道那異怪是什麼了!?~至於由來應該在下一章節就看得出來了0ˇ0~看完就留個意見或評語喔︿︿!!

(悄悄話) 2009-12-16 13:48:34
(悄悄話) 2009-12-16 13: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