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21:11:00 yuki

嘉明湖2006.12.1618


很久沒更新網誌
因為很久沒爬山嗎?
不是
因為快要變成天池專賣店了
不好意思老是放天池的照片所以就一直沒做更新
可是這次放的照片都是從立明的部落格抓下來的照片
http://forum.pentaxfans.net/showthread.php?t=41325
我發覺我還是屬於那種不是很愛照相的人
照相只是為了記錄一些什麼
如果同行的人有人很認真拍了
那就借來用用就好

以前我們都是從向陽遊客中心的廚房邊穿過小路走上山
後來登山口改在這裡
想起去年的南二段我們也是從這裡開始
離上次南二段來幾乎剛好滿週年
不過整個感覺是差非常非常多的
走南二段之前我大概有半年多沒爬山
而且我以前就是屬於愛爬山山但體力並不是太好的人
尤其是上坡
總是硬撐
慢慢走慢慢喘慢慢上去
但是這一陣子常常爬山
體力真的被訓練出來
不僅走起來輕鬆好多爬坡也比較不喘
所以我以前只是爬的太少才會那麼喘吧^_^

這個步道去年底完工
沿路都有指標
剛上去的路標公里數都有畸零數
ㄧ直到向陽山屋過去後才都調成整數

向陽山屋真是蓋的很好
我們這次原本是要住在黑水塘森林營地
ㄧ來是擔心天氣不好二來是挑夫極力建議我們住山屋可以讓他們少背一點
所以我還是鼓勵隊員走到山屋就好
不過老天爺還是很給挑夫面子
我們到山屋不久後真的開始下雨
還斷斷續續下了一整晚
半夜被風與吵醒很多次擔心明天到底能不能上去
清晨四點起床
很神奇的雨停了還出現滿天的星斗
收拾好東西開始往上走

上了稜線後風真的很大
ㄧ不小心就會被吹倒
那種就像是14級以上的颱風
你幾乎是要抱著樹才不會被吹倒
而且風極冷冽
我的左半邊臉被風吹的變的很僵硬
那種好像中風的感覺
說起話來會口齒不大清晰還隱隱會流出口水不大能控制
看了很多張照片好像都沒把那快把人吹瘋的感覺拍出來
只有這棵向陽名樹的造型多少讓人感受到我們當時幾乎都是這種造型的走著
從這裡望過去可以看到去年走過的南二段
那辛苦的過程還ㄧ幕幕留在眼前難以忘記

到了嘉明湖竟然發懶不想下去
看起來暖暖的太陽卻怎麼曬也曬不暖
冷的都縮起來一直等到有人要回程了就趕忙起身走路走了一大段才暖過來
當晚在嘉明湖山屋大家早早就窩在床上
臨睡前去上廁所在黑暗中驚擾了一大型動物
仔細一看竟然是ㄧ隻公水鹿
趕快叫大家去看
很多人拿了相機不是照不起來就是已經離開沒看到


第三天回程時經過向陽崩壁前的稜線
昨天的風就好像被上帝關起來一樣
ㄧ點風都不見了
天氣好的出奇曬到發熱
所有的雲都集中到2500公呎的地方
天上ㄧ絲雲都沒有天空藍的發亮
又棉又密的白雲看起來好舒服
可是我們下到登山口向陽遊客中心就已經走進雲裡
雲霧籠罩的裡面卻是又濕又冷
脫在背包的衣服又一件一見拿出來穿
來到寶來吃飯時大家都說怎麼山下比山上還冷
不過這次算是很幸運
大家都沒淋到雨
雖然沒有睡到當時計畫中的嘉明湖畔
不過還是有看到波光粼粼的嘉明湖
享受站不住腳的三叉峰
應該玩的還滿開心的吧





永生 2007-03-08 14:53:41

哇!!! 有我和 Lu-Lu 的照片放在首頁呢!!!

雖然包的像個搶匪,可是也還蠻興奮的!!!!

姊姊的體力真是突飛猛進呢 !!!! , 現在只能望您項背嘞 !!

真是 {" 姊姊有練過 " 隨隊的小朋友不要模仿 }

tnnyuki 2007-02-02 02:27:40

蘇尼歐

我有看你們去轆轆溫泉

這個點我一直不想辦是因為洗香香後還要爬昇8-900

我實在有點懶

不過看你們玩的那麼開心還是很羨慕ㄋㄟ

neo 2007-02-01 14:22:58

蘇尼歐來給阿姐請安問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