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23:00:11冰封

一年。

  從門診回來又是一週了,少了上週的焦躁不安,只剩下茫然,很多很多的茫然。

  一年了,一年來反覆的認為自己好了,我常是將晤談時間拉長,直到我懷疑,到底是成長了、痊癒了,還是麻痺了、逃避了。

  但那總是一體兩面的,對吧。

  前些日子我才信誓旦旦的告訴范醫生,我可以慢慢接受他們不會永遠像過去一樣的和我有那麼緊密的牽連,但我了解我不會被拋棄,我相信我不是偶爾被想起,我不會被取代,我們還是可以很好很好,用一種很成熟的方式,面對越來越少次的聚餐,面對越來越生疏的問候。

  我以為我可以。

  最感傷的,是在我以為我做得到,在我費盡心思了後才發現,沒有改變,一切都和過去一樣,我依然害怕被留下,依然害怕被拋棄,依然只能依賴那淺淺的存在感存在著。

  我很努力的練習獨立長大,訓練自己堅強的面對困難不再依賴你們,甚至我也鼓起勇氣要好好接受下一段獨立的感情,可是,不管我多努力,那些體貼的場景,那些浪漫的炫耀,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我的腦海,提醒我你們多好,提醒我,我們已經一去不覆返。

  那些我們已經一去不覆返。

  從甚麼時候開始,面對你們的訊息我學會沉默,學會討好,學會思考對話內容得不得體,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將我們如履薄冰的關係徹底瓦解,再也沒有無話不談,再也沒有獨家心事,再也沒有屬於我們之間的小小默契。

  書桌上的合照,我還是捨不得收進衣櫃,卻也無法面對甜美的我們,即將消失的無影無蹤。

  各自有新的伴之後,除了尊重,我們也學會了保持距離,這是成熟換來的領悟,還是成熟換來的感慨?

  這一年好辛苦,看著自己面對另一個自己,好累。再多的負面情緒好像失去了出口,當我選擇每週固定會談後,就好像和不同的自己達成了契約,皆下來的日子,還是得看著自己改變,自謔的看著自己變成另一個不認識的自己,痛苦著在不同分身中打轉。

  我的字好凌亂,再也和過去不一樣了,寫不出華麗的曖昧,也沒辦法把文字咀嚼的讓人似懂非懂,就連平鋪直敘的訴說那些難過和無常,我也沒有把調理有序的慢慢整理出來,好亂,甚麼都亂了步調,好像過去的我和未來的我互相拉扯,非要一個合理的解釋,給一個完美的交代,否認了過去的懦弱和幼稚,卻又到不了無底洞的成熟和堅強。

  我迷網的不只是失去你們後氧氣稀薄,還有薄弱的存在感時時刻刻提醒著我,甚麼都沒變,變得只剩不斷失去,我依然無能的存在著,呼吸越來越殘弱的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