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21:47:31野蠻人

22上:102/01/13【日】 中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衛生講習8小時






       今天去救國團參加中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衛生講習8小時,800元,好像有68位學員,上課從早上8點上到下午4點半。內容滿豐富的,對健康保健多懂些資訊,頗有收穫。分成4堂課:

1、食品中毒概論:講義有。

2、中餐烹調技能檢定衛生操作須知:沒講義,我ㄧ直抄,抄了ㄧ整天,快要把ㄧ支原子筆抄完。下午,我後面學員跟我說,我抄筆記好認真,是啊,今天我好認真。而且,我怕我字太醜太亂,特別把大格的本子通通帶回家,上課就拿大格本子去抄筆記,這樣字體比較端正好寫些。小格的本子,就送給學生,給小老師當禮物

3、餐飲衛生法規:講義有。

4、膳食營養:講義有。

     因為不清楚下學年會不會繼續當專任?也不清楚會不會繼續配課家政?如果是,繼續照,下學年也是12年國教第一屆,也不知家政課程有無變化?會不會有新的改變?所以本來我在救國團,是先報名昨天臉部開穴的課程,是回家過幾天後,想想來參加 中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衛生講習8小時,多吸收些家政知識也不錯,所以今天才會來整天的課,這是後來臨時決定要去報名的,還好,今天有來上課,也是有收穫。
     
    本來中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衛生講習8小時,是要學過中餐丙級證照上期+
要學過中餐丙級證照期,然後才報名這研習,研習通過後,才能去考證照。
我幾年前,在救國團學過
中餐丙級證照上期學費2500元,材料費2500元。當時我才剛教家政, 平常也很少在廚房開,對菜一問三不知,所以我才來學。
    可惜剛開始運氣很差,同組的ㄧ學員,大概要去考試,什麼都搶著自己做,自己自己切,霸佔了廚房,只會叫我們去端盤子,我又不是來學端盤子的,有點氣。才知學東西不只要看老師會不會教?還要看學員們,人對不

     
還好,不知為何?老師後來又重新分組,好在沒跟同ㄧ組,和其他新學同ㄧ組後,其他人也會輪流給我做,也會教我,也會鼓勵我。老師後來分組,然後最後幾節課,就要輪流ㄧ個人ㄧ晚照考試規定煮出6道菜,這算貨真價實的訓練。
      輪到我時,因為我太少上廚房,實在是手忙腳亂,做到一半,我說老師可不可找人來幫我,我當時好想打退堂鼓,還好老師很堅持,ㄧ定輪到我,要我ㄧ個人煮出6道菜。
       老師都這樣堅持,我只好照做,就邊煮邊問,有時問老師如何煮?有時問學員如何煮?還好就迷迷糊糊、渾渾噩噩地完成6道菜,真是謝天謝地!同組學員也好心,也誇說好吃,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可是吃的下去就是了,還好沒太鹹。
      想來還是感謝老師堅持要我自己ㄧ人獨立完成,這樣也算有學習到,5000元沒白花。
【中餐丙級證照上期學費2500元,材料2500元。】

    我今天也參加8小時研習,有時數了,下學期如果5-6月我應該有空,可是考慮了ㄧ下,我大概不會花錢
去學中餐丙級證照期,那還要再花5000元【材料費2500元】。我想想還是星期一4點半我媽媽學煮菜,實際有切菜的機會,才會進步。
    就算我有去報名下期,就算學完,去考證照,以我這樣少下廚房,絕對不會考上證照,那只是白花錢,而且原來去考試,還要買服裝什麼的?我又不要創業,所以,沒必要沒動力就沒實力就不必花錢學下期了。

ps:好可惜,
中餐丙級證照食譜找好多年就是找不到,他很便宜才200元,可是很實用,記載很多道菜餚。因為以前我媽覺我房間亂,就突然跟我爸,把我房間櫃子整個大搬轉,很氣啊,都不先知會我,就亂動我房間,又氣,又因為搬動完,我就再也找不到救國團食譜了。知道一定在家中,只是不知何時會出現?就像我在新莊寫的行書─清平調,也找了多年,從4樓找到地下室,有心反反覆覆去找就是找不到清平調書法。後來無心去地下室,101/12月就突然發現,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就在期待,哪天會找到考丙級照的食譜?
   
    不過今天上課,有學員說他在YMCA學丙級飲料初級班,這或許我有些興趣。看5-6月有無機會去學學看。我以前超愛喝紅茶,以前剛當專任,3班國文【又跨年級】+3班公民,我覺壓力好大,常常喝紅茶紓壓,結果壓力紓解了,可以繼續工作了,人卻胖了12公斤,像吹氣的汽球。雖然後來很遲鈍的嚇醒了,可是胖就是胖了,後來改喝無糖,可是胖的部分不運動,他還是不減。我有ㄧ年,每天晚上騎室內腳踏車,天天不間斷天天騎一小時,真的有瘦下好幾公斤,很有成就,我還以為可以減下來,回復過去體重,沒想到,後來就偷懶沒運動,就沒在消下去。

    現在改喝綠茶,因為書上說,要多喝水,可是咖啡和茶都不能算是喝水,可是綠茶可以算,好吧,為了體重,後來就改喝綠茶。我覺得綠茶生澀,紅茶溫厚。

     有機會看5-6月可不可以去
YMCA學丙級飲料初級班?我都只是學興趣,沒有野心要考證照,其實也沒那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