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20:26:31野蠻人

101/05/08隨手Q版創意繪畫-01--空心字



       這學年去救國團學習的課程很少,只有去學過黏土和這期Q版畫畫,不過我這學年雜事比較多。今天第一次學Q版畫畫,時間好趕,我回家換個袋子,吃個7-11壽司,去,就6點上課了,老師好像很厲害,還會帶學生出去玩畫畫,好好唷,可是我想我大概不能去,真是可惜。如果是當天來回的我就去,可惜它都跑好遠。


     今天是中英文名字空心字,我就畫,老師說架構沒問題,就是沒歪掉,可是少變化。對啊,我就是不會畫有圖案的,只會寫字。我從小到大都不會畫畫。我看有些學員畫的英文字搭配圖案,好靈活唷,可惜我不會。不過看起來應該會有趣,不會像我以前在新莊騎回去師大學素描那樣挫折,結果半途而廢,浪費學費。

 

 

    然後把第一次學的空心字上色,我不太懂光線從哪裡來,總之就是隨性塗ㄧ塗,有的深有的淺。老師說淺色先塗,然後再塗深色的,然後再塗黑色。然後看陽光從哪照射過來,陽光在哪,自己決定。

 



            老師說字的架構不要分的太清楚,字和字接觸要連起來,改成圓圓胖胖的,改成圓弧形。我的字畫的偏上面,所以老師加上愛心符號,讓字體比較穩。



     然後剩下10分鐘下課,老師教畫鳥和小雞。就是畫個圓形,有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