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0:58:54野蠻人

101/04/14苳苳公仔+台灣流行音樂史研習


                  星期6-7點20我在大光國小搭18號公車到台灣歷史博物館研習藝術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第一場次,我很早就到,本來要半小時車程,結果大概太早沒乘客,所以只行駛20分鐘就到達,我去時,工作人員還沒來。今天的研習不錯,他說第2梯次在7/16後壁,天啊,那樣遠,我就不可能參加,縣市合併真麻煩。


       第一場演講改成插畫家先說,他說他設計我的台灣朋友系列6個公仔,這個綠色公仔是苳苳公仔─海茄苳。













                        接下來第2場演講,去台灣歷史博物館裡面參觀,我以前和爸媽來過一次,可是沒坐到時光列車,原來這是要陪同小孩進去才能坐,不過今天研習,總算可以進去體驗。

               進去時,只有一節車廂,跟普通火車ㄧ樣,不過窗戶2邊會開始放映動畫【可惜不能攝影】,從現代建築變成日據時代2次大戰,到清朝,到明朝鄭成功收復台灣,動畫場面滿浩大,今天研習真是值回票價。

                                       這是水車模型。



                            這是汲水的,導覽員有真的踩,會動。可是普通時候大家不能踩。

                         這好像是達悟族飛魚模型。



                         第3場製作公仔,原來又是黏土,我這學期跟黏土真有緣。

                           不過,這老師教太快了。這個頭和中國結是現成的,老師發來就做好了。











                                     正面看起來還算可愛,背面就很醜,所以不照了。

                      第4場是台灣流行音樂史,李坤城主講,他是鳳飛飛心肝寶貝填詞家吧?他是台中人,可是很了解台南,小珍好像也說他出了一些書寫台南。





   他主講內容很豐富,左手邊黑色的是留聲機,右手邊是電唱機,還讓我們再休息時間聽了一場台語廣播劇,他收集的古董很多。真是國寶!



                 這次研習名額50人,沒想到我們學校就5個人參加,所以回程我就搭同事便車,很幸運。今天研習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