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09:55:28野蠻人

16暑、96/07/08 虞山公園+伏波公園+堯山坐好陽春的纜車



          今天行程也很晚,8點才起床,這是我出國玩,感覺行程最悠閒的ㄧ次,今天第一站去虞山公園─風水寶地。感覺現在大陸很會做生意,他先介紹貔貅,好像會招財,然後說了ㄧ些風水命理。然後再帶大家去參觀玉器,我沒買,可是算了ㄧ下,大概一半的團員,都有買玉。領隊導遊應該賺很多。沒買玉,再等其他團員買玉的等待時間,和一團員聊天,她說她腳現在受傷,因為做好事,後來出意外,腳斷了。然後人家覺得她做好事,腳還斷了,她說不要這樣想,應該要想因為她做好事,所以只有腳受傷。



























       這是第2站伏波公園─最小的公園,這行程沒啥好看!









        第3站堯山─桂林唯一土山。坐好陽春的纜車,ㄧ目望去四周都是山,想起環滁皆山也。桂林到處望去都有數不盡的山。


























                  超級陽春的纜車,坐在上面還可以撐傘,現在想想真是危險。幾年後,我在九族坐纜車,就感覺安全舒適寬敞多了,這纜車真危險。不過貓纜纜車一直沒去坐,因為感覺也覺不安全。

     然後最不高興的事情發生了,這是我出國5次,唯一發生的ㄧ次,真倒楣!

6點時大家到機場,結果7點40分要起飛的飛機延了70分鐘。大家還是ㄧ直枯等。然後航空公司很不老實,居然還一直騙乘客,班機延誤了,北京在演習---什麼誇張的藉口都出來,10點時,有人聯絡到台灣家人,家人說網路上都有寫航班延遲到明天凌晨起飛,可是現場地勤人員,還在騙乘客,還說不知道,-----然後就爆發衝突,有別的旅行社領隊,把ㄧ把機票丟向地勤人員,那服務小姐當場哭出來。

       唉,可是我覺得這家航空公司很不老實,台灣的人在網路上都知道明天凌晨4點10分飛機才要起飛,可是航空公司還在騙乘客。所以就很倒楣,有史以來第一次睡在機場,可是沒有床舖,只是坐在椅子上,冷氣很冷,我要去要毛毯,也說沒了,要什麼沒什麼,真爛的航空公司。不過我以為我會睡不寶,很難過,沒想到我是整夜都沒睡覺,也不想睡,連隔天中午回到家,都不想睡覺,也真奇怪,不過也好了,不然ㄧ定很難受。

        如果照預定時間起飛,我們是晚上11點35分到桃園,我和爸爸要坐和欣夜車回家,結果這樣一耽擱,變成隔天天亮5點35分到桃園。我是放暑假,還沒差,可是有團員是隔天就要上班,現在被耽擱一天到台灣,而且還要開車回南部,真是佩服他們的體力!

      延遲到天亮才到桃園,坐和欣要去小客車10等,然後接駁車來載客,結果等車又延誤了15分鐘發車,還好在車上時,看一部電影,成龍和古天樂的寶貝計畫,還好不錯看,有很好的娛樂效果,不然ㄧ定噢死了。

      後來航空公司過一段時間,有寄來補償支票1200元,不過下次如果出去玩,還是搭這家航空公司,我ㄧ定會慎重考慮。 不過我越年輕時,越有機會出國,反而老了,越沒機會出國,所以才會找我爸出國。

     以前在新莊4年,就出國3次,都是同事同學找我,我去過峇里島、歐洲【義大利、瑞士、法國】、澳洲,都是人家決定要去哪,然後找我跟去。

     後來去順中6年,只有出國一次去日本,也是學妹找,她和他姐姐要去日本順便找我去。不過,每次出國都很好玩。

      再來,來這間學校,就沒人找我出國,所以,我當時教了6年,想起好久沒出國,才找爸爸跟我ㄧ起去桂林,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自己決定要去哪。桂林雖然也美,可是我沒去過九寨溝,我想九寨溝會更美吧!

     其實之前也有順中同事找我去柬埔寨,可是我不想去。然後過了幾年後,這間學校小汪也有一次問我要不要去柬埔寨,可是我聽去過柬埔寨的小葉說起,我更不想去。

後來有ㄧ年暑假,我說要帶爸媽去北京,可是他們2人都不要去,所以就沒機會出國。

     或許以後也有機會出國,因為我ㄧ 直跟我小姪女說,等她長大,我會帶她出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