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05:26:01非文學

二十三歲的我與羅馬 28.07.04(補2004年義大利遊記)

今天為了去買樓下市場的水果,特地提早半小時起床
義大利的水果真的是又大又美 水蜜桃 蘋果都很大甜,大概是氣候炎熱的緣故,
連西瓜都很紅,而不像德國蒼白無味的的西瓜,看那在路邊成堆的西瓜,真想走上前去去買杯西瓜汁....可惜義大利人不搞這套啦XD

東西買好後就直奔世界最小的國家--樊蒂岡 展開我最有氣質的一個生日

首先我們去參觀樊蒂岡博物館,其中最著名的畫是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畫是很壯觀,不過還是老問題...人太多了...真是徹底破壞我們欣賞畫的心情(畢竟超級悶熱,大家都長的太高..我好辛苦><)

走馬看花後,我們到了聖彼得教堂,對~就是那個每年聖誕節都會在電視上看到千萬人聚集等教宗為大家祈福的廣場

心情十分的興奮,畢竟這一直以來對我來說都只是個”在電視上的地方”XD
我們在廣場小小的玩耍,研究柱子的排列,觀看其他的遊客...盧了大半天,重點還是要去吧!!登頂!!!GO~~

好...不要看我如此的興奮...真心的奉勸各位,如果體力和腿力真的不夠好,或是容易暈車的,千萬不要輕易的爬上教堂的頂端,雖然要爬三百多階的樓梯,也不是什麼超級不可能的任務,但在攀爬之前,首先得先排約一小時的隊(還沒爬腿就先站酸了),等到好不容易可以開始爬,尬的...這樓梯竟然是超級狹窄的螺旋梯!
整個幾乎與地面垂直的方式向上螺旋....
在攀爬的時候,你會感覺自己不斷的在自轉 自轉 自轉....我只能說..

真的 很想吐

終於 只剩半條命的到了頂端
雖然沒有新光三樂這麼高,不過由頂端可以眺望整個羅馬,還有壯觀的聖彼得證十字型的廣場,也算是值得了

下來以後(又好不容易...)我們就到教堂內部去參觀

這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真不是蓋的,我猜光高度就有六七層樓這麼高,至於大的程度我無法估計(SORRY,電腦破表XD)

當然如此高級的教堂,藝術品絕對是標準配備
其中有個”聖傘體”的傘狀建築物,上面豎立著十字架,絕妙的是,由頂窗透近的陽光會剛剛好的投射在十字架上,真的很有神蹟的感覺(偉大的人為,就是神蹟)

晚上我們到猶太區找了一家餐廳,因為義大利菜來自猶太區(書說的,不是我說的..),我們好好的休息,也小小的幫我過了生日
要我說生日感言嘛?我只能說,要來羅馬玩,要有一雙健壯的的雙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