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02:32:23非文學

>古老.美味.擁擠的義大利 27.07.04

一大清早爬起來 打算趁人少時去看看昨日排隊排到看不見尾巴的競技場
沒想到我們一出旅館 就被門口的市場給吸引了
義大利的市場跟台灣的還挺像 叫賣著便宜的鞋子.衣服.包包....其實很多
都是冒牌貨 看來也不是只有台灣在囂張而已....
花了一些時間 終於我們離開了市場到達競技場
無法相信西元前的人類可以花一百五十年的時間把它完成 雖然覺得十分的偉大但是一想到只是為了讓罪犯和野獸鬥爭就覺得....以前的皇帝們腦袋不太正常..不過還算有毅力就是了
我們花了頗久的時間呆在這個擁有20個世紀歷史的遺跡裡 其實我還蠻不相信它存在這麼久了 所以偷偷的用手摸摸牆壁 我...我只用一根手指很輕很輕的摸了一下真的很輕很輕喔....竟然就有小小小小的石粒剝落 嚇死我了....人不是我殺的...
嗯...總而言之 這證明遺跡是很脆落的 雖然義大利政府賺了很多遊客的錢 不過也花了很多錢再維修遺跡上面 大家沒事不要學我....

離開競技場 也餓了 我們決定要好好的找家餐廳 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義大利美食!
按旅遊指南的推薦 換了幾班車 走了一些路 終於找到一家義大利餐廳
大概因為在德國太久沒吃到 也沒看到新鮮美味的海鮮 我們分別都選了海鮮類的義大利麵 我點了”檸檬奶油蝦子義大利麵”
等了一會兒 服務生把盤子端到我面前 真的是太感動了 因為太久沒看到新鮮的蝦子 吃了一口 濃濃的檸檬味讓奶油醬變的十分的清爽 在配上新鮮的蝦子即柔軟的細麵 天哪!!真的沒吃過這麼棒的義大利麵 就連現在回憶起來都忍不住吞吞口水

吃的心滿意足後 跑去看著名的”許願池” 找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一個超大的池子竟然躲在小巷子裡 一進去真的是嚇死人 小小的廣場擠了大概有三萬民遊客吧!(哀~這個季節的遊客還真不好當) 更扯的是 池子裡竟然沒有水 哇咧!是怎樣....沒水的池中蹲著一個工人 看到我驚訝的手勢及表情 竟然熱情的大打手勢表示無辜 真的是笑死我們了
好吧!既然沒水 就二話不說 先轉到後面的Benetten血拼一番 直到池水修復 再與三萬民遊客搶地方照相.許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