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07:00:27將心獨韻

o亨!!科技文就不無聊口水嗎?

Q:親愛的彩虹老師您好!我是一個參加了LGBT大融合社群的拉子,
  社群裡甚至有異性戀閃光成員,不分straigh或彎,只要是對同志友善、
  願意學習尊重各種性傾向的就都是同志,並無直同志彎同志的區別。
  參加這樣的社群常讓我感到壓力很大,因為我就是不喜歡生理男性嘛
  但我也確信,必有不少gay跟異性戀也是覺得女生和女生抱在一起很
  難看的,所以我仍要好好學習甚麼是真正的彩虹、學習尊重和我不同的
  性傾向;我覺得T也是女人所以我很看不慣manT我總希望她們不要那樣
  陽剛、希望她們能夠柔媚一些、不要束胸、要珍惜她們的女性生理特質、
  不要堅持不給脫不給碰不給進入等等等……但,社團裡的學姐長說,要
  學習尊重和我不同的性別氣質、不該認為T一定都要這樣那樣……常常
  說錯話做錯事,在不知不覺中歧視他人傷害他人,我必須謹言慎行如履
  薄冰惟恐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就讓人不舒服所以我壓力很大,可我深信這
  對我是好的,我可以在社團裡練習,怎麼做一個更好的人,所以我一直
  在努力,不想輕言放棄……

  可是最近,社群聚會時常常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艱澀性別議題,有人還覺
  得很有趣,討論得愈來愈熱烈,可我只覺得辯論口水戰意濃厚;每次去
  聚會我都提心吊膽的,唯恐被炮火波及,我也愈來愈覺得參加那樣的聚
  會好無聊了。為什麼不能輕鬆一點,聊聊大家的休閒娛樂或是課業、工
  作、感情上的事,偏偏要爭那些禁注音文是不是歧視、女T、台客是不
  是歧視、綜合性同志社團陽盛陰衰gay大聲les惦惦的源由?每天被政論
  節目的口水轟炸還不夠,到社群聚會還要被許多的辯論口水洗禮??←
  然後又有信教的同志出言抗議,不是洗,是浸;受浸纔合乎聖經真理,
  幾滴水灑一灑的洗禮是錯誤的……Orz

  另一半笑著摸我的頭說我阿呆,為什麼能接受要『學習尊重多元
  性傾向』、『學習尊重多元性別氣質』,卻不明白『尊重多元社群
  面貌』???我想我真的很呆,不能理解她的意思,她又補充一句
  『妳喜歡輕鬆一點聊休閒娛樂也有人跟妳不一樣,想要深究一些社會
  現象喜歡討論機鋒啊~為什麼不能接納他們和妳的不同
  卻要嫌人家無聊好戰呢?』

  我還是聽不懂,而且聚會聚得很痛苦;我幾乎想要吶喊嘶吼一句
  「退散退散!還我溫馨和平的社群,戰神退散辯論口水退散!!」了
  What can/should I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