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14:34:30將心獨韻

情義雙曜.日才青陽(貳)

  「賢弟,你知道什麼是『腐女』嗎?」

  「道德腐敗的女子?像太陽女唐愛君那種?大哥,這是你觀天象發現的
紫紅妖光所豫示的,苦境將來的浩劫禍端嗎?」

  「嗯……差不多吧……」

  「哈~我們可不是貪戀女色的四雲,會自甘墮落當女流之輩的裙下臣。
我不信一群女人能拿我們怎麼樣!!」雖然素續緣正好端藥進來讓我由不得
想起色誘大哥失身的惡女風采鈴,不禁心虛起來。「照我推算,她們只會造
謠生事,破壞我們的名譽罷了,不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實質傷害的!」

  「哦?被說成你我有斷袖之癖,你也不在乎嗎?」

  「哼!男人之間的高貴情誼豈容這等污衊!!!」我一氣之下竟掐碎了
藥盅,滾燙的湯汁四濺,素續緣還來不及挺身救父,我就足踏七星罡步、掌
運太極挪騰、舞袖捲聚涓滴藥水,一點不漏地收納回房外餘溫尚存的藥鍋裡
了。尷尬的是大哥還擔心我被灼傷,萬般吃力地伸出他自嘲業已喪失痛覺的
手來要為我遮擋潑灑的熱液;我卸勁不及惟恐衣袍揮轉掃蕩之力加重他的傷
勢,左手便凝氣成弦撥彈商音,在他被衣帶震傷之前割斷了袖子!!

  「青陽……唉,這下子愚兄真的連累了你,給那幫腐女嚼舌嗑牙之資了!」

  「大哥!!沒有的事。我們只是兄弟情深罷了!如果為你兩肋插刀也能
這樣抹黑為龍陽分桃,那歷史上多少君臣多少摯友也都是狎孌童者了!」

  「呵呵~賢弟不覺得,屈原對楚懷王的忠貞愛慕比起情侶猶有過之而無
不及嗎?你看那《離騷》是怎麼寫的……」

  「所以孔子纔說,『微管仲,吾其披髮左衽矣』嘛;楚邦夷狄,就是這
等不知廉恥、無禮器量!」

  「啊哈~說到外族番俗,且容愚兄野人獻曝一下。幾千年前在遙遠的西
方,比西漠魔劍道更偏遠的化外之地,有個賢哲名喚柏拉圖,他就曾經大力
讚揚男子與男子之間的同性愛呢!而他的徒孫亞歷山大是個戰功彪炳、開疆
拓土的霸主明君,與他手下的男性將軍們也有糾葛不清的愛恨……我想腐女
未必敗德,她們崇拜男子與男子之愛,未必是對你我的污損,而是頗符西域
古聖的思潮呢!」

  「大哥!!天地陰陽,一男一女,兩極四象八卦綱常,所以蘊生萬物……」

  「那你我又何必戒色獨身,不陰陽調配一番蘊生萬物?」

  大哥啊你明明已經生了素續緣了啊難道你還想再續弦!?難道莫召奴真
的是女人我以後得叫她大嫂?!「……武林如此多事之秋,青陽實無意於兒
女之情啊!」

  「呵……那,有朝一日大勢抵定,你我足能平安退隱之際,賢弟要生個
小青陽來讓愚兄抱抱嗎?」

  我嚴重懷疑引靈山上自爆筋脈的大哥是否連腦筋也爆壞了居然會開我這
種玩笑!「……隨緣吧。也要有江南第一才女朱雀雲丹那樣的姿色那樣的才
情,方能摘取清香白蓮開花結果的。」我禁不住要譏刺他未守修道清規,但
願可以讓他自覺羞赧轉移話題。

  「伯父惟獨鍾愛千層雪那樣的女子吧,爹親您就別再虧他了~」一扯到
素續緣他娘,平常溫文謙讓的素續緣竟也忍不住反唇相譏了!?真是個不懂
禮教的小毛頭,難道自以為沒有明講千層雪是怎樣的女子-青樓名妓魔界細
作,只是不慍不火地說了『那樣的』女子,就是尊重長輩了嗎?我正待發作,
大哥就又補上一記重擊!!
  「唉呀呀!續緣你說的沒錯,我看就算是我的本尊靈嘯月姑娘,青陽也
不放在眼裡吧……當年百里抱信『此情無計可消除,寧掩紅顏常伴君』,孰
料我也跟她一樣坎坷,必須遠離胭脂英台男裝一世還真,好跟我的愛弟山伯
青陽形影相隨啊!」

  我完全答不出來彷彿被戳中了致命要穴-如果大哥其實不是大哥,而是
靈嘯月,我還能敬她一聲大姐,對她言聽計從、為她水裡水裡去火裡火裡去
嗎?那又算什麼!姐弟情深??世人不會說其實我跟層雲捲雲積雲疊雲一樣
貪戀太陽女的美色,因為愛慕靈嘯月才做人家的小弟為正道打拼?我赫然驚
覺,能讓我心悅誠服的不是無后彎刀而是三片金葉一柄拂塵,縱然神秘女郎
就是素還真,我還是只願意拜倒在蒼茫白髮下的漩渦眉,不要他青絲紅顏啊!
倘若他其實是她該教我怎麼跟隨!!只有素賢人才是英雄豪傑只有清香白蓮
才值得我的情義相挺掏心剖肺啊!一介女流靈嘯月算什麼,仗著絕代神兵絕
世武藝就做事不經大腦,打敗劍君讓他意志消沈窩囊起來幹什麼!?智慧平
庸之外,又沒有大哥的容貌秀麗丰姿高雅!我只想要素還真這個大哥、我不
想要靈嘯月這個大姐啊!!如果他真是靈嘯月我也不可能愛上她和她結婚生
子的,我只要跟素還真鶴友梅妻退隱江湖啊……

  那,我是不是真的如腐女們所傳,與大哥是璧人一對!?!?

  我是不是,後代所謂的男同性戀?!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啊!!!!!!



  我崇拜男性價值我熱愛男子氣慨,要做人就要做男人,陽剛的大英雄、
豪邁的大丈夫,我喜歡我自己是這樣的男子漢我也只跟真正的男人來往,與
他們肝膽相照生死相許,他們平安我就高興他們受傷我就痛心,那我豈不是
真的喜歡他們,喜歡男人了嗎?!


  我冷汗直冒,幾乎聽不進大哥「咦,只是玩笑話而已嘛」的勸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