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15:04:51將心獨韻

Click神奇遙控器

這是某個和我經過幾次論戰,因意見不合而斷交的朋友
在我們仍有來往時,向我推薦的電影
她說,笑得死去活來,也哭得唏哩嘩啦,很感人,算評價很高吧

即使沒絕交我也會吐槽,劇情很老梗了
看沒幾分鐘就料得到,男主角一定會後悔
而且一定會有機會重新來過,黃粱夢醒驚喜交加
讓他可以人生如夢,南柯補憾
只是我很意外他會把遙控器丟掉
我以為,他會選擇謹慎使用
重溫舊夢,一再回味replay生命中的美好片段
要是我就會這麼做,留著遙控器
當我傷心沮喪時,反覆重播我怎樣讓一個性冷感、弄好久都不會溼的女人
體驗高潮到不能自抑的境界,直嚷著『為甚麼讓我吃上一碗這麼好的"叉燒飯"
以後我吃不到怎麼辦呀!』
並與我約定一週至少來一碗叉燒的愛愛盟誓XDDD
這樣沒有伴也沒差,老了舔不動了也不怕,多好的遙控器啊!
沒想到他會那麼乾脆(或說因噎廢食了)丟掉省事

另一個意外是,時間跳好快
一轉眼就升合夥人,一轉眼就變歐羅肥
又一轉眼就昏迷多年終於清醒,隨即衰病侵尋日薄崦嵫了
我以為,可以步調放慢,就維持在他年輕力壯,家庭生活雖有問題
但仍算和樂的階段,一樣可以讓人反思把重心過度放在工作上的缺失
反思自以為有遙控器掌握了命運卻其實是被遙控器操縱著走向自己不想要的結局
(最簡明的例子就是他跟老婆每次辦事都快轉實在無趣,讓他開始警覺不對勁
試圖反抗了,不是嗎)
生命如此濃縮又迅速跳奔至視茫髮蒼齒搖牙動妻離父喪
在人生的最末才感慨才全力一搏,拚了命不要也得勸告兒子什麼比較重要
我不得不覺得太便宜了編劇
出將入相榮華富貴功成名就權傾朝野一夕覆滅垂老待斃的故事
早被寫到爛演到爆了
應該多用點心,不要那樣短促猛跳,就在人家還年輕時
多加著墨深刻描畫的……

而且,結局太大團圓太公主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童話浪漫了
工作上有很多逼得妳不能不低頭的地方
不是妳想以家庭為重,好好安排一些渡假計劃、希望爸媽常來玩
就抗拒得了業績的壓力老闆的命令
生活裡有很多現實的東西要考量
若照影片最後那樣玩法,沒有多久就會被炒魷魚
(為什麼不炒炒花枝也不炒烏賊啊冏r2)
相形之下,我比較推薦One Fine Day對職場與親情的角力處理
(一日鍾情,Michelle Pfeiffer & George Clooney )
我以為Adam Sandler已經轉型不演呆呆向前衝、魔鬼接班人
那種太理想太美國夢的一廂情願片
沒想到還是差不多
不過更人性化不耍癡愚蠻勇的表現,確是一大進步

和妳迅速翻臉,我後悔嗎?
我承認,是有點遺憾
但若有遙控器,我也不會選擇倒帶重來
收回那封斷交信,設法跟妳維持好關係的
不是日子愈久我愈看清妳也愈看輕妳
而是當初我們交好得太快
在妳我都對彼此沒有多少瞭解的狀況下就做起好朋友
妳摸到我的逆麟我也捋到妳的虎鬚
所以葉子乘風而去樹也不解釋甚麼奮力挽留
緣起煙花一瞬緣滅也匆匆……

絕交後我依然會看妳有沒有寫什麼文章
因而發現了妳更多的優點
讓我想要妳這個朋友,細水長流地
我相信我們還是會有很多意見不合的時候
如果妳怕了,我也不勉強
畢竟是我主動要求田沒溝水沒流的
如果妳不怕,只是不覺得我有什麼值得來往
那也是我做人(妖XD)失敗,我該反省改進
對不起,我傷害了妳,和妳再無交集也是我應得的工價
我不會說落葉是要化作春泥更護樹的
我們沒有那麼好,我也不是那麼重朋友的人
妳有妳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
謝謝妳曾經的陪伴
如果有機會,但願我能給妳一點補償

命運並不好玩,看完我沒有笑也沒有哭
只是想很多
友誼的遙控器,請妳掌握Yes或No或
再觀察看看
不管妳怎麼想我都接受

最後再說一句謝謝妳向我推薦過這部電影
讓我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