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4:02:21將心獨韻

是我想太多了嗎???

張曼娟在《角落天涯》的推薦序裡,說了她的感動-
『找到了一部理想的,等待已久的女同志大眾小說』
不是意謂著,集合過去出版的四十三本、
北極之光過去出版的廿四本(夜幕低垂系列),眾多女同志小說,
都不盡理想嗎?
(哦,抱歉,我差點漏掉玉米蟲的學姐跟ranblue的我愛籃球美少女
還有邱妙津、陳雪等前輩的好幾本也『不盡理想』了)
讓她等了好久,才終於等到一本理想的?
這種推薦序,叫我怎麼認同?
小玉在《角落天涯》的封面上加了這個東西,
這不是說,她認同張曼娟的講法
集合過去出版的女同志小說確實不夠理想
希望大家來看看這本,讓暢銷作家張曼娟感動推薦的好書嗎??

妳可以說我吃飽了撐著,世界上有意義的事很多
我應該把心力放在更值得戰鬥的事上
但,是誰先用這種明褒夏茉軒,暗貶眾多率先嘔心瀝血披荊斬棘
開創女同文藝市場之前輩的批評手法的?
至於「少些口舌,多點良善」云云
我沒有比照過去宣傳《蝴蝶婆》的慣例四處放火
只有很隱忍很安份守己地在個人網誌上發出一點不平之鳴
夏茉軒又很有禮貌地到我的地盤上來回應我關於2005情慾之舞的疑慮
連帶討論到這件事,人妖嚎叫餘波盪漾了回去
這樣的口舌還嫌太多嗎?
而過去以來我一直被集合的小說所感動,儘管我也寫了不少惡毒的書評
如今看到這樣的宣傳,我如何不心寒!
我如果不出來為那些讓我笑讓我哭讓我夜裡不寂寞的作家們講點話
我還算有良心有血性的人妖嗎?
我為她們說點公道話,還不良善嗎?
匡章被全國痛罵為不孝,孟子為他辯誣,也是口舌之爭
正人君子不當為,只要默默行善就好了嗎?

當初我說祐希、汪靜玉、薔薇是同女八大家之三,另五名尚待觀察
不也是有人嗤之以鼻,認為這種閒話還是留給百年後的人去茶餘飯後嗎?
但,我有說排不進八大家的就不入流不理想只有她們三個可以看嗎?
是啦,張曼娟也沒有明講。
但我只說她們三個是特優,所以視為八大家,沒有除韓柳歐陽曾王三蘇之外
其它古文都寫得不優
她的序卻是推薦得這樣獨厚夏茉軒-等了好久才看到這本理想的
而菲薄了梁寒衣、邱妙津、陳雪、水藍、張漠藍、小喬、AD……等女同作家
難道不是事實嗎?難道是我想太多,而不是她不夠謹慎
沒有閱讀過大量的女同志小說就下此評判嗎?
(或者讀是讀了,但不會欣賞她們的美?)
如果哪天我當了教育部長,把《蝴蝶的記號》列為教科書
說這是一部理想的,等待已久的女同志大眾小說
試問,其它為女同文藝付出的作家們,喜歡這些作家的讀者們
會做何感想?只是鼓掌叫好,陳雪理當得此尊榮??
都不會覺得難過,原來我犧牲了這麼多不眠不休的夜晚勤查資料埋頭苦作
沒有和朋友盡情玩樂沒有跟伴侶調情享樂,寫出來的心血結晶還是不理想
不得部長大人的青眼一賞?原來我喜歡的女同志小說並不理想
讓主管百年樹人大計的部長不願一看,只能一直等等等,直等到陳雪的作品現世?
是我心眼忒小,才這樣亂想的嗎?
和舊愛分手很多年以後,帶新歡去找她,對她說
「我終於找到了一位理想的、等待已久的情侶」怎麼樣?
生老大、老二、老三很多年以後,又生了老四,對全家族說
「我終於生了一個理想的、等待已久的小孩」怎麼樣?
阿扁下臺,泛藍重回總統府以後,請「臺灣民主之父」來個感動落淚的推薦
對全國民眾說「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理想的、等待已久的執政黨」怎麼樣?
總統出來謝票的時候還要身披紅布條,上面註明李登輝感動推薦哦!

很多不是同志的人都對同志友善,也都會為同運付出,分文不取
我自詡無藥可救的女同性戀,當然很感激她們的無私奉獻
可是,妳們的善心善行,如果同時刺傷了同志朋友呢?
最要命的是,還有同志拿這個來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