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3:27:53將心獨韻

肉食性動物怎麼辦?

據說,吃肉殺生是造業
那所有淪落到畜生道的掠食者該怎麼辦?
牠們能怎麼修行成佛,一直在造業耶
哦對不起,我標題下錯漏掉某些也會殺生吃肉的植物了
這些眾生一直在造業,又不像鯊魚黑幫裡面那隻不忍心吃肉
難道,身為畜生就很痛苦,就是牠們一直吃肉殺生的惡報
就讓牠們有機緣修行成女人,再修行成男人,至終修行成佛了嗎???

書韻樓主跟我說過,悉達多太子在成佛的前幾世
曾經為了保護同船的人而不得不殺海盜,雖然做的是好事
但還是得為所造的罪業下地獄受苦
難道,那些肉食性的動植物,說不定吃的都是海盜之流
把牠們獵捕來殺掉是斬斷牠們的罪業不讓他們繼續為害人間
為此下地獄也無悔?
讓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割肉餵鷹
殺生是造業,佛祖怎可自殺餵鷹
吃肉是造業,佛祖怎可教唆餓鷹吃他
為了成全自己的慈悲心成佛願,就讓畜生吃他的肉造業
這樣對嗎?
紫鳶說,墮胎的不是我,是醫生
夾娃娃的殺嬰兇手不是我,是醫生
我覺得好諷刺
一如聖嚴說的不親自殺生就沒關係,買屠死的魚回家煮來吃是可以的
(詳見正信的佛教p37)
另如李敖常舉的例子,清教徒碰上海盜
全部躲到船艙下,叫黑奴去殺海盜,我們信了耶穌,不能殺
何等偽善!
我真的很懷疑怎麼會有人看了正信的佛教還想信佛
就像聖嚴很懷疑怎麼會有人讀了聖經還想信耶穌
(同上書p160;這點我跟他老兄倒是所見略同)
妳們的理智與道德良心何在呢???
我若有誤解,請渡化我,讓我跟妳們一起修行成佛啊
不要什麼都不說
聖嚴講的,作惡是犯戒,不行善也是犯戒(同上書p35)
妳們自己修自己的,不管我怎麼誤解佛法就是不來跟我講清楚
縱容我造口業散播非佛言論,影響看我文章的人一起不信
就不信妳們這樣還能成得了什麼佛,波旬魔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