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6:26:06將心獨韻

不是逢人苦譽君

曾經以為詩,除古詩與唐詩可觀外,其餘多不值一哂
不過清人龔自珍(龔定庵)的作品屢出奇韻,讓人不勝感歎
什麼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都是他的名句

像這首別黃蓉石比部玉階-
不是逢人苦譽君,亦狂亦俠亦溫文
照人膽似秦時月,送我情如嶺上雲

氣勢很讚,不過我覺得格調有一點點低
要被照膽被送情了,和人家有交陪了,才去逢人讚譽
好吧,妳大可說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只是拜託,妳看我跟祐希交惡極不恥她的人品了
還不是說她《紅顏的距離》寫得真好,是忠實呈現的史筆嗎!
像《純》雖然被我批得很慘
但看到2girl上面【純粹釀造】的作家專欄不見了還是很惋惜
誠如集合社長所言,不要小看這些年紀輕輕的作者
現在也許還不夠成熟,但活到三十歲會怎樣呢?
可惜,我好像看不到了……

多年以前,我會不時寫信給我喜歡的作者
一方面謝謝她們讓我歡笑讓我落淚
是未到逢人苦譽的地步
但在有機緣的情況下,就會向別人推廣她們的作品
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和她們成為筆友

不過漸漸我意識到,真要推廣,恐怕我不能和作者太熟
最好是完全陌生,只知其言其書而不知其人
免得也被說一句妳是被照膽被送情和人家有交陪了才會幫忙說話的
這樣,書評寫下去,也不怕講了什麼難聽的會跟她們撕破臉
或者講了什麼好聽的,被她們覺得只是礙於友誼安慰她們的而已不是真心讚賞

當然,從我被她們的文字感動這個角度上來講
雖未在生活裡有真實的交集密切的來往
也算是被照膽被送情啦
不過,也許真的該僅僅止於此,才能暢所欲言

以前一直把這首詩背錯,記成
不是逢人苦譽君,亦狂亦俠亦溫文
烈士肝腸名士膽,殺人手段救人心Orz

上一篇:執迷的妄念

下一篇:我該有三把了……

屈指可數喔 2006-07-21 03:29:26

那可以數來聽聽嗎:)
讓我知道什麼是妳覺得真的好的
見鹹溼齊一下^^

臭起司 2006-07-21 01:17:38

嗯-我覺得目前台灣情色作家寫得好的-真的 ”屈指可數...


&
我覺得我體內應該有一個是全心喜歡C的T
一個是哥(而且超愛熊弟)

我傾心於紅樓的小熊村咖啡了..
SO

A婆婆LE 2006-07-21 00:41:28

情色專欄作家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