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9:43:07TKS台長

靈命日糧[傑作]9/12

我還記得童年時
父親最喜歡做數字畫(paint-by-number)
他的畫布很大
但是標了號碼
要塗上指定顏色的方格卻很小
父親總會在地下室的椅子坐上幾個小時
把畫布擺在面前
邊上放著一杯咖啡
一絲不苟地工作
我那時年紀還小
總愛做在地下室階梯上
滿心仰慕地看著父親做畫
我之所以看得那麼入迷
不是因為我把做數字畫的父親當成了一位偉大的藝術家
而是驚訝於他每做一幅畫都極有耐心
到最後那無數閃亮的色彩畫成了一幅畫
使父親感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只要一想到父親是多麼有耐心地使一幅畫從無到有
我就會想到我們的天父
祂看著我們
知道我們生命中的缺乏何不完美
但卻以慈恩和耐心在我們身上動工
使我們成為祂"效法他兒子的模樣"(羅馬書8章29節)的傑作
上帝不但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而且還孜孜不倦地在我們生命中注入他的精神與力量
擁有這樣一位上帝是何等喜悅的事啊!
金句:"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以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5章1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