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01:02:56T.K.M.

@~Tkizuki.一年~@


每次到這邊…第一句總是打:又是好久沒有來到這邊了…

俗事擾心,總是鮮少有時間能好好的沉靜自己,

雖然知道偶爾自身要好好的沉澱…但總無能如願!

明明覺得很像前陣子來過,下次一發現又是一、二個月後的事,

一年過了,自從上次的事情發生後,

有好長的的一段時間可以說是不知道自己怎麼過來的,

突然驚覺!一年了!

當初的堅持沒有忘記,只是換了個方式繼續罷了,

只是沒有當初的那個感動吧!

很感謝一年前發生的那件事,對於發生於身上的每件事情,

我還是深信著都有它的代價和意義,端看如何面對。

沒有過去發生的種種,不會堆疊出現在的自己,

沒有現在努力的種種,不會堆疊出美好的未來,

佛家說的因果、歐陽盆栽說的每件事都有他的代價…

都是如此。

村上春樹小說中出現的…

Johnnie Walker 斷然道:「這也是規定。不可以閉眼睛。就算閉起眼睛,事情也一點都不會變好。並不是閉上眼睛,什麼就會消失掉。不但如此,下次睜開眼睛時事情還會變得更糟。我們是住在這樣的世界上的噢,中田先生。你要好好睜開眼睛。閉眼睛是弱者才做的事。避開眼光不看現實是懦夫的行為。在你閉上眼睛,捂著耳朵的時候,時間還是繼續在刻著。滴答滴答滴答地。」

非常有感觸的一段話語,出現在<海邊的卡夫卡>中一書中,

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忽視或是閉起眼就算了的!

唯有正面的去迎戰每個遇到的困難才是。

偶爾翻著自己寫的文章,有時都還得需要思考一番,

才能知道自己當時的情況是怎樣…

還沒有能力用文字記錄出每件事情,

只能用些許的文字記錄出片段,再靠著不甚靈光的記憶回想,

或許是好的事情、或許是不好的事情,

但是在區分好和不好之間又是看自己如何去看,

這一年來,最大的收獲可能就是如此了!

學會用諦觀的角度看自己身上的事,

學會每件事都都要好好的體會和努力,

王菲的一首歌「開到茶糜」歌的本身…或許沒有特別的喜歡,

但是對於「茶糜」的解釋反倒更感興趣:

「荼靡」是一種花,在以前古人認為:每種花都有固定的花期,所以­每一個時間開的花也都不一樣,而春天是花開最多的季節,等到荼蘼­花開的時候,就表示春天的花季也快要結束了。

是不是代表著人來人往,興盛衰敗總是如此?

這一段時間,還是照樣的感謝很多身邊的人,

不管是對我好的、對我不好的、幫助我的、害我的…

我都很感謝你們!

雖然看來真的很做作,反正我就是這麼想著的!

跟本就是一個讓自己亂說話的地方…我還是這麼覺得這邊是如此,

人家說年紀大了,就是會看透一些從前看不透的事…

到目前為止對這句話的感受是越來越深…

但是領悟到的是:那是因為從前沒有遇過更糟的事,

想當然會在當下看不清,當遇過比之前更糟的…就會覺得之前沒有什麼了…

我想…人類依舊是如此悲哀的動物,

講到這句話,在前幾篇提到永澤兄那段對於紳士的見解,

是在<挪威的森林>一書中出現的!

這句話又給我另外一種不同的想法。

對於現況,覺得還是尚有努力的空間,

還沒達到自己想要的那個自己,

給自己的期望,是不是超過自己能作到的範圍?

我想:在還沒有作到之前都是尚未有解答的。


 

上一篇:@~TKizuki.害怕~@

下一篇:@~Tkizuki.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