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3:51:52*~星空浪子~*

他不是舞蹈系的

舞創結束,回歸到正常心態生活,不變的繼續創作;逐漸的我看到越來越多現實與人生可悲,我知道我的成功受到了掌聲的肯定,我知道我的失敗需要技巧再精進。還記得,學長的那句話,當你在成功之前,不會得任何讚美與認同。
但是那種歧視的眼光實在令人痛惡,尤其在我已經奉獻一切努力之後。
學生的無知,我可以諒解,連老師的厭惡卻讓我無法瞑目。

舞蹈比賽,評選算成績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為的就是有老師要把我的舞作拉下來,拉到連安慰獎都沒有的份。我不計較成績、獎勵,畢竟是自己曾經努力過,活在心中的勇氣。但是有必要這樣歧視人嗎?大家都一樣學舞,只是我晚了其舞蹈班的女生可能十幾年,只是我過去不同於其他男生整天待再舞蹈系練舞,現在的我,每天還是超過一半的時間用肢體在與舞蹈工作著,相信自己對於舞蹈的熱情,絕不輸給舞蹈系上任何人。

老師說,他不是舞蹈系的為什麼不把第一名頒給專業的舞蹈系學生。是的,為了把我擠掉,無所不用其極,虧我還在您門下虛心受教。我知道比賽是現實的,自己也曾經是選手多年了解裁判的黑暗生態,沒拿第一名也才拿掛的住系上門面,這比賽,參賽者就我這百分之ㄧ的人學生證上沒寫著舞蹈系,我絕不奢求第一。

我承認自己不專業,但舞蹈系學生又是各各多我人生歷練與閱歷無數,這支舞裡的種種都是我這輩子心血累積的結晶,沒有很偉大,但卻都平凡執著。那些得獎的作品又真的每個都是這樣在真實描寫自己生命的媽?

為了舞蹈,犧牲了年輕的歲月,為了舞蹈,奉獻了寶貝的身體,為了舞蹈,結束了珍貴的戀情,為了舞蹈,逃脫了非議的家庭,為了舞蹈,我還有什麼不能捨棄的,為了舞蹈,我還有什麼能捨棄的沒捨棄,為了舞蹈,我已經什麼都沒了......。你就連路邊奄奄一息的乞丐都還要吐他口口水,這是為的什麼。
我苦,我恨,不會說我是舞蹈系的學生了。

上一篇:聽說昨天眼淚來過

下一篇:他是個怪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佑昇 2007-10-10 22:30:11

最近我比較忙,不知道你發生了這些事情
要加油阿!

Jean 2007-09-28 08:19:27

不要因為挫折放棄你的夢想~ 好嗎?
舞蹈是快樂的!!! 雖然你的環境很緊迫盯人~
我覺得你需要放鬆...要不然你會很累...
有努力就不是浪費你的時間~
你一定有所成長...
不要急啦! 你還年輕阿... 我覺得只要有心...
沒什麼不可能跟辦不到的事!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事與非人 2007-09-27 21:05:20

給樓上的小姐.感謝你對星空的關心唷.
星空的悲憤.不是你.我可以體會的.
當然你在她身旁的話.也許他會少些無奈.多些歡笑吧.
堅持下去唷...好友. 永遠挺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