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21:19:58tjuku

0615

芊芊 不知不覺
妳也是"亭亭玉立"的小女孩了
自從妳升上國中
感覺妳再也沒有朋友了
媽咪和學校都好忙
總是錯過安排妳去丹中的機會
部落裡的同學遇見我
總是說為何芊芊都沒來學校

我要感謝妳國小的同學
從妳小三學籍轉到石門國小
每週總有一天去班級"聽"同學說話
自然地同學都習慣了有妳的存在
也接受了妳這個很特殊的同學
連學弟妹也見怪不怪
在部落裡看見妳都會"芊芊"一聲的跟妳打招呼
媽咪每每聽見這樣可愛的聲音心裡都好感動
真的好感激好感激

我常在想
如果角色換了 今天我不是"老師"
芊芊是否還可以享受到大家熱情的招呼
還是背地裡冷嘲熱諷的說妳看起來很可怕
當然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我應該這麼想~
就是因為我是"老師"
所以有機會把妳推出來當生命教育教材
讓從未跟身障孩子相處的學生群們
體驗到自己是多麼幸福
而且有能力能幫助身障同學
或往後對身障人士能多一點包容心

今天 0615 
是妳十一年前發生意外的日期
媽咪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我們是如何度過那輾轉難眠的一夜
每年的這一天
忙碌的時候 我遺忘了
安靜的時候 我又記得了
但大都時候 它都存在我的左腦裡
我不刻意記住它
卻又不會完全失去記憶

我要感謝神這樣恩待我們
爸比媽咪有時也有軟弱的時候
是妳讓我們強壯起來
我們心疼妳 多希望能代替妳受苦
牽著妳的手感覺妳握緊緊的時候
其實我知道妳還是想跟媽咪撒嬌
這是媽咪的第六感

無論如何 妳十四歲了
妳的同學都已長到160公分以上
她們也來家裡看妳了
好高興丹中的老師帶班上同學來看妳
感覺妳又多了"更多"同學
他們要重新認識妳
希望妳能感受這些同學的期待和熱情喔

10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