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1:23:49tjuku

沒有人陪我看月亮

 
昨天芊芊外婆來家裡看電視
平常她都是白天來陪陪芊芊和tina
順便會幫我們整理整理草地
晚上偶爾會來家裡聊聊
今天又聽到她在那裡嚷嚷
『這幾天月亮好漂亮喔!都沒有人陪我到外面看月亮.』

我知道她是月亮迷
每次月色很好
她都會說最喜歡坐在外面看月亮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月亮........
母親都不知道..........其實她的個性很浪漫呢

可能是她很早結婚
《曾祖母在她16歲時就招贅了》
年輕時根本沒有談過戀愛
即使擁有少女情懷 . 可是當時已嫁作人妻
只好將自己的浪漫情懷悄悄收起來吧
 
--------------------------------------------------------------------------------
 
 山上真的很舒服
晚上的月色讓人感覺像是在度假 《當然是沒下雨的時候》
吃完飯後 . 推芊芊的輪椅到外面散步
屋內很熱 . 只要從外面進屋. 就會明顯感覺出來溫度的差異
芊芊本來睡不著. 結果推到外面後就漸漸放鬆睡著了
應該是外面感覺很舒服有助眠的作用
 
但是考慮夜晚有露水會沁涼
所以也不敢讓芊芊 " 看月亮 " 太久
 
我看到星空中出現了兩架飛機一閃一閃地
後面那一架直追前面那一架
『tina 有兩架飛機耶 . 這麼靠近不會相撞嗎?』提出了自己的疑慮
還好前面那一架開始往右轉
『啊. 前面這一架可能是從台東經過這裡轉往高雄.後面那一架往印尼方向了啦.』
兩個人在夜裡你來我往地開起玩笑
 
tina 說好羨慕他們這麼  "靠近" 月亮
她曾經夢想坐飛機的時候可以就近看月亮
結果看到的是星星像燈泡一樣.在黑漆漆的天空中一閃一閃的 . 詭異又可愛
有時候覺得她好天真 . 很像以前單純的我們
 
 其實. 誰不愛月亮呢
大家都喜愛這樣的月色吧
 
 
98.7.7 
(砂子) 2009-07-10 06:24:13

真的是誰不愛月亮,可是賞月需要好心情7.7那天的月亮特別亮又美,我跟杯杯坐在新屋家陽台看月亮,居然沒欣賞月,因為新屋家連著被偷兩次!

版主回應
我上去看了
知道您們新屋的家遭小偷了
真是心疼那些好美的畫喔

住在偏遠地帶雖然讓人羨慕
但是安全問題也要注意喔
互相勉勵
2009-07-11 17: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