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23:14:05tjuku

你要堅強走下去

 
 
 
 
暑假期間帶著全家到合歡山爬山,在清境農場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喝下

午茶時,突然傳來同為「名嘴」的夏韻芬孩子們出事的事,心中嚇了

一大跳!

-----------------------------------------------------

兩個兒子因為在北海岸騎水上摩托車擦撞出事,她那十三歲的小兒子

也因此而死亡,事後夏韻芬暫停廣播主持和電視錄影,今天她復出主

持,以「痛徹心扉、痛不欲生,肝膽俱裂都無法形容的痛」、「像千

萬支穿心箭,直接刺向我的腦袋、心臟,我有活不下去的強烈感受!

我知道思念孩子會到我死的那一刻才會停止」。


夏韻芬,為了孩子,為了自己,為了所有愛你的人,你要停止悲傷,

要記住愛子在世時的所有歡笑!


身為父母,才能真正體會為人父母之心。

失去摯愛,才能體會那刻骨銘心的創痛。

但是人永遠無法改變現實,時光永遠無法回到過去再行改變。

可是明天的太陽,一樣從東方升起。

我們不過只是人間的過客,不管多愛不論多親,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要

離去!


所以要趁著有緣還在一起的時候,更加珍惜那隨時可能隨風而去的緣

份。

--------------------------------------------

我和夏韻芬不熟,因為我主跑社會,兼談男女兩性,但是她以財經為

主,她和另一位友人于美人較熟。

夏韻芬從中時報系離職,轉戰電子媒體成為名嘴,進而主持廣播和電

視節目,還是暢銷書的作者,名利雙收,但因路線不同,我很少和她

同台,並沒有特別的交情。

可是此次聽到此一不幸的消息,心有戚戚,我可以感受她心中的創痛

,那心如刀割的感覺。


任何為人父母者都可以體會那種感覺,看著之前有息影明星的漂亮女

兒,竟然只為了感情糾紛,就從東區大樓跳樓自殺身亡,她的母親原

是知名明星,那哭倒在地的真情流露,那種傷心欲絕,那是你這一位

只管自己感受不管父母傷心的跳樓女兒所能想像的?
------------------------------------------------------

雖然沒有交情,但是夏韻芬要學習逐漸走出創傷,朋友間太多的鼓舞

和勸告,或許會得到反效果,但是你得面對現實,那怕是無情的殘酷

,更加珍惜過去,珍惜現在,珍惜未來。


我過去讀世新的方姓同學的前女友,在美國和同居情人生了一位漂亮

的女兒,後來因對方有老婆而將孩子帶回台灣,沒想到這一位美國白

人竟直接到台灣要將女兒搶走;後來透過台灣媒體報導和司法還其公

道,孩子終於可以順利留在台灣,當事人阮小姐,現在以教英文養孩

子,她在機場面對女兒可能被前男友強行抱走時那種又急又恨的感覺

,是將孩子當成了她的心頭肉。

----------------------------------------------

每次台灣發生諸如九二一大地震,或是印尼大海嘯時,我總會緊緊地

摟住太太,然後告訴她我們要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不要再吵架了


可是有時候她總是會不小心忘了這一個小小的「叮嚀」。

別忘了,我們總有一天得分手、要離開,勇敢地活下去,就是送給天

國的親友最佳的禮物!
 
 
 
kitty 2009-03-13 22:00:48

夏韻芬孩子出事那天2008/8/17也是我孩子因咳嗽吐奶發紫抽慉送往醫院急救醒來之後還正常,由於沒有良好的醫病關係沒有及時發現是異物侵入肺部,所以延誤及草率治療使我的孩子腦傷攤瘓.現在的我還是很傷痛..人空空滴.自責自己的無知及疏忽讓意外發生.原本健康活潑的孩子喪失應有的童年.只希望意外不要再發生,多留意及預防.

版主回應
kitty
心疼聽到妳這樣敘述
因為我也是一樣的心境
但是你的孩子是幸福的
因為有妳這樣愛他的媽咪
加油喔
要成為孩子的肩膀
2009-03-18 23: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