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20:13:44tjuku

找時間看書

每個人都在上班上課
大概很難好好地靜下心來閱讀
但無論如何
一定要抽出時間看書
看各類書籍也好

近年我會比較注意有關醫學及醫療部份的書
雜誌期刊也好
書籍也好
網路新聞也好
都是我涉獵的部份
讓它們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

有時間泡澡
我就會拿出這些書籍雜誌來看
這時候的思緒是安穩.沉澱
可以細細咀嚼箇中滋味
 

 
看曾晴的部落格已經有一段時間
雖然她已經提早到天堂天父家去了
但是她的爸比仍繼續延續她豐富的生命樂章
在這個世上教導了這麼多廣大的人群
瞭解生命教育的意義和內涵
 
曾爸爸是一位年輕的牧師
他在書裡的每一字每一句筆觸
深深觸動了我時而堅強. 時而脆弱的心
因為我們曾經有共同的經歷
和基督信仰
所以這本書好像是自己的寫照一樣
 
看到傷心處還會眼眶泛紅.鼻子一陣酸楚
因為
我曾經也那樣瘋狂地搜尋網路上的醫療資料
廢寢忘食.食不知味
只希望趕快在黃金時期拯救自己的女兒
 

 
這是有一次帶芊芊復健
在回家的路邊 7-11 裡看到的商業週刊
介紹全省各醫院的良醫和其動人的故事
雖然沒有訂購商業週刊
但是我會選擇性挑跟教育和醫療有關的主題
常常是二話不說就買下來
 
現在挑書會比較理性一點
不像以前幫孩子挑書都是一時衝動和憧憬
一買就買一套一萬多元的書
後來慢慢發現
當家長後都會有一種迷思
總是幫孩子挑最好最貴的書籍
而自己卻沒有時間好好地陪他們閱讀
久而久之
那些昂貴的書都要束之高閣了
 
---------------------------------------------------------------------------------------
 
看書
可以增加氣質
最重要的是
可以從中得到很多的樂趣和知識
常常為自己擔心
忙碌中總忘了塞一本書在袋子裡
利用一點點等待的時間去翻翻它
 
我習慣在駕駛座旁邊放一本書
有時候開車遇到比較久的紅燈
或者是家人下車買東西
這一段空檔的時間
就是我看書的好時機
隨時隨地存下一點一滴的智慧存摺
 
我相信有一天
總會用到它們
 
 
97.10.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