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22:23:31tjuku

蟬聲不斷的午后

崴哥、陳毅、可優
每週日上午都要參加海生館主辦的『兒童語文寫作天地作文班』
有時候崴要來屏東市就得請假
所以我一直沒有機會參與他的行程
總覺得對崴有一種歉疚感.........
可是又常常唸他怎麼忘記自己的行事曆
而錯失了寶貴時間
《覺得他已經是高年級了.應該要對自己負點責任.》
週日上午
正準備去上教堂
他突然省悟說
『糟糕!媽咪. 我今天有作文課.好像是最後一節課.』
從石門山上匆匆下山趕到車城海生館
已經是近上午十點鍾
想說十一點就下課了乾脆等他下課
結果警衛說今天會到十一點半
所以幾經考慮......
上教會也來不及往返了
所以就開車去恆春加油.順便買菜
回來的時間剛好可以接他下課
表姊也來接他們回去
下午天氣太熱
我們熱得躺在屋內的水泥地上午休
接近三點多表姊和陳毅來家裡找我們聊天
平常她也很忙
很久沒坐下來聊天了
還好這個時候樹下有些些的微風
周圍的空氣瀰漫著夏日的蟬聲
真的是標準的夏天
因為沒有” 站立架 ”
怕芊芊一直躺著後背很熱
所以跟Tina 說抱芊芊到外頭乘涼
大家很熱鬧的你一句我一句
很怕冷落到了小公主芊芊
我回來山上總是太忙
反而是沒有很多機會多抱抱她

沒有想到山上比我預期的熱
表姊說我看你們遲早會曬黑
因為天氣暖化的關係
今年夏天真的好熱
雖然下了一陣的梅雨
可是卻沒有讓溪邊的水量增加太多
不過喝了不少雨水的綠樹和花草《比起平常沒下雨》
倒是青翠蓊鬱不少
原本乾枯的大樹都長出很多綠葉
所以蟬聲”源源不絕”啊
喜歡這樣的午后.............

雖然艷陽讓我們頻頻抱怨
但是傍晚到夜晚的時分
山上真的是人間仙境
明朗的夜空可以觀賞星星和天邊劃過的流星
有時還會看到夜班航行的飛機
罩著一閃一滅的紅燈駛過呢
蠻棒的夜晚
《如果白天有這麼涼爽就好了》


夏日的一點感觸.........



9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