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16:28:19tjuku

大塊的


看到芊芊胖胖粗粗的小手
還有那像極媽咪的一個個大大方塊的指甲
心裡有很多觸動
遺傳這種基因真是神奇
可以在我們的下一代看到自己的影子

大部分女孩子的指甲都是 ”纖纖玉手”
即使像芊芊大塊頭的二媽
想不到她也有一雙嬌小秀氣的指甲
相對之下
自我有印象以來
我的大指甲在班上向來是大家望塵莫及的
為此我還偷偷地自卑了一下
為什麼我沒有一般女孩子娟秀的小指甲呢

漸漸長大後
一樣的問題我不再特別注意它了
這種幾乎是芝麻小事的歹企
就不必特別在乎了
更何況很少人會注意到我有一雙大指甲呢

曾經聽過朋友說
指甲大的人做事能力強
可能妳將來是個女強人喔
這種讓人啼笑皆非的事
只能一笑置之
我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陸續生了兩個孩子
我很有興趣看看孩子們身上被遺傳的基因
像是耳朵是隱性還是顯性
舌頭和大拇指會不會捲起或彎起來
很奇妙地
小孩子都會在我們身上平均分配遺傳基因

芊芊眼睛像媽咪
鼻子和嘴巴像爸比
我不會捲舌
可是兩個孩子都像爸比一樣會捲舌
覺得很不可思議
尤其當發現芊芊遺傳了我的大指甲
天啊
上帝這個造物主真是神奇
祂將這個最特別最細微的基因遺傳給芊芊
我真是感動不已

細看芊芊的每一個指甲
從大拇指到小拇指
尤其是那個最可愛又長長的小拇指
完全是媽咪的翻版
我要感謝上帝芊芊的小手仍然那麼健康
這是她抓著站立架扶桿的畫面
你看
這些大塊的指甲是不是很Special呢


95.8.18







上一篇:墾丁的風

下一篇:有點擠擠的

裘古 2006-08-18 20:42:42

Rain

我的msn稍微更改
christyjuku@hotmail.com

christyjuku@yahoo.com.tw
我最近都用yahoo的即時通跟北部的學生聊天

你也可以加入喔

RAIN 2006-08-18 18:10:56

還記得以前上課講到這些~大家都猛看自己是顯性還是隱性真的很有趣
PS發現我的指甲是遺傳爸爸那邊~嘻